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2024年03月28號觀音誕免費送)壽山石巧色芙蓉凍-佛手鈕日形章

On 26, Mar 2024 | 56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2024年03月28號觀音誕免費送)壽山石巧色芙蓉凍-佛手鈕日形章

【印紐】:壽山石巧色芙蓉凍-佛手鈕日形章
【尺寸】:19mm(長) X 13mm(闊) X 64mm(高)
【邊款】:
【印文】:
【重量】:30.9公克

【石種】:芙蓉洞在月洋山頂峰,石質極為溫潤,凝脂、細膩,雖不甚透明,然嫻雅盡在其中。芙蓉石開採於明末清初,以其“似玉而非玉”特質,備受文人雅士寵愛。 “似而不似”,這是中國傳統文化的大學問。清郭柏蒼說:“(石)似玉而純粹,玉不受刀,遜於芙蓉矣,陳亮伯亦說:“馬之似鹿者,貴也。真鹿則不貴。印石之似玉者,佳也。真玉則不佳矣。 ”到了近代,聲譽更為鵲起,被喻為“山坑之石無其比”、“可與田黃凍石雄峙壽山”的珍石。

【石質】:壽山老性芙蓉石,巧色结晶紅黃芙蓉,作品質地溫潤,色韻一流,質料是非常好的紅黃芙蓉,黃地凍潤,紅芙蓉部份紅如蠟燭紅,均勻純淨。巧妙色澤處理非常好,手感好,芙蓉蓉是手感最好而出名的,實物感覺更溫膩,各位方家可以放心,精巧可人,色彩自然,小精品一枚,篆刻收藏佳品。在收藏路上擁有它絕對不失禮,值得收藏。 另外某位朋友很意外, 私下問我為什麼這些小精品,也 “捨得”免費送贈,我沖口說因為想送贈就送贈。當時他直接沖口而出說不如直接送我吧。我分享的原意不圖錢, 也沒有其他目的性,沒有分別心,只希望世間眾生多一份善意,多一份正念與布施,無論出身如何也應該有玩金石的興趣權利。我當時遲疑了3秒,心裏感到好貪者不能與之共…… 由於節日免費慈悲送贈之物,多說無益,剩下的請您慢慢品賞吧!

【作者】:佚名

【雕工】:作品福壽(佛手)鈕章,巧色處理得風格渾樸自然,取自然果鈕天工之美,作品雕工精湛、細緻,把佛手雕刻得自然天成,效果逼真。 作品的工藝 性溶和實用性,有文人氣涵,雕工不落俗套,其他君自品鑒好了!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2024年03月28號觀音誕來臨在即,期望及預祝友好賢達大家節氣愉快,為了感激沿途有你們支持,這裡任何各方石友於當日正午時份第一位到訪敝人焯印堂網址(https://www.raymond-leung.com/stone/portfolio/2024-03-28)的這編文章內,對這東西留言的,免費送上此這小可愛給愛石頭文化的朋友你。無論出身如何也有玩石頭的權利和愛好。海外的朋友也可送,但運費自付,呵呵。褔安

【物品說明】:送贈的朋友,是沒什麼要求的,只要他喜歡就可,當他收到這小可愛後,發個宏願,為週邊的人作個報施就好了,好像摻扶婆婆過班馬線,或者為菜市場回家的人撿回掉下的水果,為趕路的行人按住升降機按鈕也可以,以朋友你的身邊方便性就可以了。但不用捐錢或給錢乞丐作報施的,需要行動上的報施就可,事後也不用和我相告的,一切是那麼自然又隨意就可。

壽山石巧色芙蓉凍-佛手鈕日形章 壽山石巧色芙蓉凍-佛手鈕日形章 壽山石巧色芙蓉凍-佛手鈕日形章 壽山石巧色芙蓉凍-佛手鈕日形章 壽山石巧色芙蓉凍-佛手鈕日形章 壽山石巧色芙蓉凍-佛手鈕日形章 壽山石巧色芙蓉凍-佛手鈕日形章 壽山石巧色芙蓉凍-佛手鈕日形章 壽山石巧色芙蓉凍-佛手鈕日形章 壽山石巧色芙蓉凍-佛手鈕日形章 壽山石巧色芙蓉凍-佛手鈕日形章 壽山石巧色芙蓉凍-佛手鈕日形章 壽山石巧色芙蓉凍-佛手鈕日形章 壽山石巧色芙蓉凍-佛手鈕日形章 壽山石巧色芙蓉凍-佛手鈕日形章 壽山石巧色芙蓉凍-佛手鈕日形章 壽山石巧色芙蓉凍-佛手鈕日形章 壽山石巧色芙蓉凍-佛手鈕日形章 壽山石巧色芙蓉凍-佛手鈕日形章 壽山石巧色芙蓉凍-佛手鈕日形章 壽山石巧色芙蓉凍-佛手鈕日形章 壽山石巧色芙蓉凍-佛手鈕日形章 壽山石巧色芙蓉凍-佛手鈕日形章

Comments

  1. Duen

    很美的觀音

    • 謝謝 Duen 您的光臨指導, 按電腦記錄,時間資料你回覆的时间是3月28號上午 9:50am,由於仍未到3月28號正午開始的時候,希望下次與您結石緣,福安!

  2. Tsung-chi Yeh

    兄!新春愉快!

    • 陳浪曦

      南嘸觀世音菩薩

      • 謝謝 陳浪曦兄 您的關愛和支持。按電腦記錄時間資料,您是 12:00pm 回覆的金石朋友,由於此物只有一方、隨順贈與其他的回覆者,希望能與您下次再結石緣,福安!

    • 謝謝 葉兄 您的光臨指導, 按電腦記錄,時間資料你回覆的时间是3月28號上午 10:04am,由於仍未到3月28號正午開始的時候,希望下次與您結石緣,福安!

  3. Ken Lee

    很美的壽山石

    • 謝謝 Ken 兄 您的光臨指導, 按電腦記錄,時間資料你回覆的时间是3月28號上午 11:42am,由於仍未到3月28號正午開始的時候,希望下次與您結石緣,福安!

  4. 日月同光

    此方石,真的

    • 謝謝 日月同光 兄 您的光臨指導, 按電腦記錄,時間資料你回覆的时间是3月28號上午 11:53am,由於仍未到3月28號正午開始的時候,希望下次與您結石緣,福安!

  5. Jackie

    Raymond 兄,
    祝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 謝謝 葉妹 您的光臨指導, 按電腦記錄,時間資料你回覆的时间是3月28號上午 11:59am,由於仍未到3月28號正午開始的時候,希望下次與您結石緣,福安!

  6. Lee chun wah

    很靚的芙蓉石,石質很幼嫩

    • 謝謝 李兄 您的光臨指導, 按電腦記錄,時間資料你回覆的时间是3月28號上午 11:59am,由於仍未到3月28號正午開始的時候,希望下次與您結石緣,福安!

  7. Hugo Huang

    今日觀音誕辰,祝堂主福安!

    • 謝謝 黃兄 您的關愛和支持。按電腦記錄時間資料,您是 12:00pm 回覆的金石朋友,由於此物只有一方、隨順贈與其他的回覆者,希望能與您下次再結石緣,福安!

  8. SS

    祝大家觀音誕節日愉快!

    • 謝謝 SS 兄 您的關愛和支持。按電腦記錄,時間資料你回覆的时间是當天正午12:00pm 回覆的金石朋友,東西與您有緣,我們私下聯系交接,福安

  9. 黃淑媛

    感謝廣結善緣

    • 謝謝 黃妹 您的關愛和支持。按電腦記錄時間資料,您是 12:00pm 回覆的金石朋友,由於此物只有一方、隨順贈與其他的回覆者,希望能與您下次再結石緣,福安!

      • 黃淑媛

        感恩~

        • 謝謝黃妹支持,此東西已經免費贈送有緣人,希望下次和你再結石緣

  10. Vicki Wong

    祝广大的石友们龙年平平安安。

    • 謝謝 Vicki 您的關愛和支持。按電腦記錄時間資料,您是 12:00pm 回覆的金石朋友,由於此物只有一方、隨順贈與其他的回覆者,希望能與您下次再結石緣,福安!

  11. 日月同光

    此方石,真的很美

    • 謝謝 日月兄 您的關愛和支持。按電腦記錄時間資料,您是 12:00pm 回覆的金石朋友,由於此物只有一方、隨順贈與其他的回覆者,希望能與您下次再結石緣,福安!

  12. Ken

    美哉,美哉!石不能言最可人。感謝!

    • 謝謝 Ken 兄 您的關愛和支持。按電腦記錄時間資料,您是 12:00pm 回覆的金石朋友,由於此物只有一方、隨順贈與其他的回覆者,希望能與您下次再結石緣,福安!

  13. Dick Pong

    觀自在菩蔭 度眾生一切苦厄

    • 謝謝 Dick 兄 您的關愛和支持。按電腦記錄時間資料,您是 12:00pm 回覆的金石朋友,由於此物只有一方、隨順贈與其他的回覆者,希望能與您下次再結石緣,福安!

  14. LaWLaW

    祝福世界和平

    • 謝謝 LaWLaw 兄 您的關愛和支持。按電腦記錄時間資料,您是 12:00pm 回覆的金石朋友,由於此物只有一方、隨順贈與其他的回覆者,希望能與您下次再結石緣,福安!

  15. Tsung-chi Yeh

    兄!祝你事事順利!愉快!

    • 謝謝 葉 兄 您的關愛和支持。按電腦記錄時間資料,您是 12:00pm 回覆的金石朋友,由於此物只有一方、隨順贈與其他的回覆者,希望能與您下次再結石緣,福安!

  16. 觀音菩薩 普渡眾生

    • 謝謝 陳 您的關愛和支持。按電腦記錄時間資料,您是 12:00pm 回覆的金石朋友,由於此物只有一方、隨順贈與其他的回覆者,希望能與您下次再結石緣,福安!

  17. Joel

    靚,隨喜!

    • 謝謝 Joel 兄 您的關愛和支持。按電腦記錄時間資料,您是 12:00pm 回覆的金石朋友,由於此物只有一方、隨順贈與其他的回覆者,希望能與您下次再結石緣,福安!

  18. Huen Siu Chan

    結緣定必有緣!紹燦然生光

    • 謝謝 禤老師 您的關愛和支持。按電腦記錄時間資料,您是 12:00pm 回覆的金石朋友,由於此物只有一方、隨順贈與其他的回覆者,希望能與您下次再結石緣,福安!

  19. Juliana lu

    觀世音菩薩誕辰

    • 謝謝 Juliana 您的關愛和支持。按電腦記錄時間資料,您是 12:00pm 回覆的金石朋友,由於此物只有一方、隨順贈與其他的回覆者,希望能與您下次再結石緣,福安!

  20. Neanderthalin

    堂主您好

    敬祝各位平安順心

    • 謝謝 Neanderthalin 您的關愛和支持。按電腦記錄時間資料,您是 12:00pm 回覆的金石朋友,由於此物只有一方、隨順贈與其他的回覆者,希望能與您下次再結石緣,福安!

  21. Sumire Chan

    堂主吉祥,富壽無量!!

    如此溫潤的石頭,如玉君子,色彩絢麗而不妖艷,實在不愧是芙蓉石。
    人生如石,雖說現代的人都說要保持小孩子的天性,但卻過分放縱。如果沒有工匠的雕琢,一塊原石千萬年不變,經過打磨的石塊,獨特的花紋和氣質都能充分地表達。打磨不是說要去掉所有的缺點,而是更好表現優點。人也一樣的,沒經過困難、失敗、孤獨的雕琢,是不能呈現人性美好的。
    在今日的觀音誕,願慈悲都能臨到一切的存有。希望能與此石結緣,接過傳世的責任。

    陳逍遙上

    • 謝謝 Sumire 您的關愛和支持。按電腦記錄時間資料,您是 12:07pm 回覆的金石朋友,由於此物只有一方、 正午12時隨順贈與其他的回覆者,希望能與您下次再結石緣,福安!

  22. 好的日子,随喜;
    好的物品,随缘。
    得您相赠固然好,不得也是另有有缘人。
    福安。

    • 謝謝 喜兄 您的關愛和支持。按電腦記錄時間資料,您是 12:09pm 回覆的金石朋友,由於此物只有一方、正午12時隨順贈與其他的回覆者,希望能與您下次再結石緣,福安!

  23. Kelvin

    祝Raymond兄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 謝謝 Kelvin 兄 您的關愛和支持。按電腦記錄時間資料,您是 12:22pm 回覆的金石朋友,由於此物只有一方、正午12時隨順贈與其他的回覆者,希望能與您下次再結石緣,福安!

  24. Mr Hsu fr Taiwan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楹聯分享
    如不回頭,誰替你救苦救難
    若能轉念,何須我大慈大悲

    恭祝菩薩聖誕千秋
    祝福大眾福慧增長

    • 謝謝 Hsu 兄 您的關愛和支持。按電腦記錄時間資料,您是 12:37pm 回覆的金石朋友,由於此物只有一方、正午12時隨順贈與其他的回覆者,希望能與您下次再結石緣,福安!

  25. Mr. Hsu fr Taiwan

    恭祝觀音聖誕千秋
    祝福大眾福慧雙修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摩訶薩

    楹聯分享
    如不回頭誰替你救苦救難
    若能轉念何須我大慈大悲

    • 謝謝 Hsu 兄 您的關愛和支持。按電腦記錄時間資料,您是 12:44pm 回覆的金石朋友,由於此物只有一方、正午12時隨順贈與其他的回覆者,希望能與您下次再結石緣,福安!

  26. Lai Sum Lisa Chan

    祝Raymond 兄身心康泰!廣結善緣!

    • 謝謝 Lisa 您的關愛和支持。按電腦記錄時間資料,您是 1:20pm 回覆的金石朋友,由於此物只有一方、正午12時隨順贈與其他的回覆者,希望能與您下次再結石緣,福安!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