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石三彩汶洋晶-年年有餘正方章

On 12, Dec 2023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石三彩汶洋晶-年年有餘正方章

【雕析】:年年有餘正方章
【尺寸】:27mm(長) X 27mm(寛) X 24mm (高)
【印文】:
【邊款】:
【重量】:石材重量:36公克

【石種】:汶洋石產自柳嶺/漏嶺虎嘴崖北坡,因地屬日溪鄉汶洋村,故名。 舊時該處亦曾齤洞採石用於製硯,但不為人所重視。 至20世紀未,1997年發現礦苗,1998年汶洋村民集資開礦,先後闢洞十數個,出石後以村名稱為汶洋石。 產石頗有特色,始著名於世。 汶洋石質細嫩純潔稍堅,微透明,易乾裂。 各色俱有,以紅、白、黃、黑為常見。 礦石裂層滲染赭黃或鐵紅色皮層,肌理含細密格紋,欲求純潔殊難。

【石質】:汶洋的確是壽山的名貴優質石種之一,汶洋質細、堅結、亮麗,1998年現市開始,直到前2010年左右、市場上仍可見其踪跡,之後要 看到質地好的,無裂大的可說是已有難度,希望大家都能擁有真品、好的汶洋品種章。 這顆罕見壽山老性三彩汶洋印章-年年有魚,質地相當好的晶級,石質難得俏色漂亮,色澤鮮豔,火紅部艷麗奪目,很是吸力,黃的部份是鮮 黃得明快,白的部份素潔明亮。 色澤明麗如脂,稱得上很是耐看。 質地純潔細嫩,燈剔透,油潤細膩,如脂如玉,蠟質感強,手感舒適、是汶洋中頂級類的質地,跟頂級芙蓉的質感差不多、已包漿。 是值得鑑賞珍玩的好東西,適合書案陳列治印使用,文人墨客的至愛!

【作者】:佚名

【雕工】:圓雕類風格,作品品相很好! 一條鯰魚在印鈕中游動,浮出水面拍打身驅,很是生猛,古風古韻,四面起伏不定的印台,化作浪水覆湧,用的是自然颱風格,雕刻時用上巧色,紅 橙白三色很醒目,作品刀感非常好、精心雕琢,線條靈動流暢,創意獨具,實屬誠意和創意皆具的收藏之可愛小精品。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說起好的汶洋,成章材的汶洋、現在很少看見,汶洋石屬於壽山石的一種,與山秀園石、芙蓉石攜手同居壽山三大優質蠟性雕刻石 ,上手易把玩,易上包漿,手感極佳! 這方收藏他還略帶包漿,已有褪去火候的沉穩氣質,其散發古韻古味非常誘人,最受文人雅客的喜歡,我是常讓它陪著我看邊的,一次和某某 漁業的老闆,聊起這方藏品…… 結果…… 故,藏品已讓,謝絕詢價,福安!

【物品說明】:

壽山石三彩汶洋晶-年年有餘正方章 壽山石三彩汶洋晶-年年有餘正方章 壽山石三彩汶洋晶-年年有餘正方章 壽山石三彩汶洋晶-年年有餘正方章 壽山石三彩汶洋晶-年年有餘正方章 壽山石三彩汶洋晶-年年有餘正方章 壽山石三彩汶洋晶-年年有餘正方章 壽山石三彩汶洋晶-年年有餘正方章 壽山石三彩汶洋晶-年年有餘正方章 壽山石三彩汶洋晶-年年有餘正方章 壽山石三彩汶洋晶-年年有餘正方章 壽山石三彩汶洋晶-年年有餘正方章 壽山石三彩汶洋晶-年年有餘正方章 壽山石三彩汶洋晶-年年有餘正方章 壽山石三彩汶洋晶-年年有餘正方章 壽山石三彩汶洋晶-年年有餘正方章 壽山石三彩汶洋晶-年年有餘正方章 壽山石三彩汶洋晶-年年有餘正方章 壽山石三彩汶洋晶-年年有餘正方章 壽山石三彩汶洋晶-年年有餘正方章 壽山石三彩汶洋晶-年年有餘正方章 壽山石三彩汶洋晶-年年有餘正方章 壽山石三彩汶洋晶-年年有餘正方章 壽山石三彩汶洋晶-年年有餘正方章 壽山石三彩汶洋晶-年年有餘正方章 壽山石三彩汶洋晶-年年有餘正方章 壽山石三彩汶洋晶-年年有餘正方章 壽山石三彩汶洋晶-年年有餘正方章 壽山石三彩汶洋晶-年年有餘正方章 壽山石三彩汶洋晶-年年有餘正方章 壽山石三彩汶洋晶-年年有餘正方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