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豬油白-天鵝鈕橢圓章

On 10, Nov 2023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豬油白-天鵝鈕橢圓章

【印紐】:天鵝鈕橢圓章
【尺寸】:37mm(長) X 20mm(寛) X 23mm (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26.1公克

【石種】:高山石,產自壽山山坑的高山各洞石總稱,山坑石,是壽山石中的大宗,面積包括月洋兩個山村,是高中檔壽山石印章和石雕藝術品的主要 原料來源。 山坑是分佈最廣,品種最多的石系,高山係是山坑石的總代表。 主要品種以顏色分如下,顏色多,有紅、黃、藍、白等色。 (紅高山、白高山、高山凍、高山晶、太極頭、掘性高山、瑪瑙洞、荔枝洞等等)。 而高山石的色彩相當豐富,黃、紅、白、紫、黑、灰、赭各色俱備,而每色之中又有濃淡之分,常常會顯現各種奇妙的圖像變化,讓人目不暇給 ,愛不擇手。

高山石通靈瑩麗,唯石品多達百種,石質優劣各異,命名多不規範,以色、以相、以產地、以始掘者命名現像都有。 以色分類的有紅高山、白高山、黃高山、蝦子背青、巧色高山。 以相分類的有高山凍、高山環凍、高山晶、掘性高山、高山桃花凍、高山牛角凍、高山魚腦凍、高山魚鱗凍。 以產洞命名的有和尚洞高山、大洞高山、瑪瑙洞高山、油白洞高山、大健洞高山等等。

【石質】:作品屬福州壽山石、豬油白高山凍,早期老石頭、石性老結,已具包漿寶光,這樣凝結成潤透的高山豬油白,已絕跡江湖多時了。 這方豬油白高山晶質地緊密,質如凝脂,蠟質感十足,透明度極強,晶瑩透澈,通靈細膩、充滿靈性,色澤嫵媚。 豬油白晶隨著時間的累積,受油會變得越透明,能夠越發迷人、直至內外通透。 細看這石質脂潤光潔,光彩奪目、作品入手光滑、上手把玩手感極佳、細膩精緻,結晶白度很好,通體潔白,鵝背上微泛黃晶感、帶幾點微針、品 相極佳、無裂性穩、是件非常值得收藏的美石,具體看圖吧。

【作者】:佚名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雕工】:作品主題天鵝鈕、平臺橢圓章,雕功屬圓雕類作品,色澤天鵝潔白如雪,天鵝逼真自然、曲脛依首在背上休息、一派清閒自在的樣子,極具美感! 作品雕工精湛,刀法流暢,精工細作,玲瓏有致,是一方十分別致的章,上手把玩、器型好,手感極好! 精美不容錯失,是一方人見人愛的小可愛,其它就看官看圖自鑑吧。

【背後典故】:說到金石,我對小而晶的作品,尤愛。 因為視覺上很討好,而這方豬油白晶的小天鵝、合好就到達世人(包括小堂)喜愛和欣賞美物的標淮、當時記起我國大才子詞人~蘇軾,他也詠 鵝愛鵝無數、尤其這雪白天鵝微黃晶透,配上印體下硃沙紅的深紅篆文,互相爭發,絕對是一場美好的視覺盛宴! 作品某香港朋友來訪,納藏去了,故、藏品已讓,謝絕詢價,福安!

青李扶疏禽自來,
清真逸少手親栽。
深紅淺紫從爭發,
雪白鵝黃也鬥開。

【物品說明】:

壽山豬油白-天鵝鈕橢圓章 壽山豬油白-天鵝鈕橢圓章 壽山豬油白-天鵝鈕橢圓章 壽山豬油白-天鵝鈕橢圓章 壽山豬油白-天鵝鈕橢圓章 壽山豬油白-天鵝鈕橢圓章 壽山豬油白-天鵝鈕橢圓章 壽山豬油白-天鵝鈕橢圓章 壽山豬油白-天鵝鈕橢圓章 壽山豬油白-天鵝鈕橢圓章 壽山豬油白-天鵝鈕橢圓章 壽山豬油白-天鵝鈕橢圓章 壽山豬油白-天鵝鈕橢圓章 壽山豬油白-天鵝鈕橢圓章 壽山豬油白-天鵝鈕橢圓章 壽山豬油白-天鵝鈕橢圓章 壽山豬油白-天鵝鈕橢圓章 壽山豬油白-天鵝鈕橢圓章 壽山豬油白-天鵝鈕橢圓章 壽山豬油白-天鵝鈕橢圓章 壽山豬油白-天鵝鈕橢圓章 壽山豬油白-天鵝鈕橢圓章 壽山豬油白-天鵝鈕橢圓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