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石黃汶洋-古獸蠣龍會跨台正方章

On 19, Sep 2023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石黃汶洋-古獸蠣龍會跨台正方章

【印紐】:古獸蠣龍會跨台正方章
【尺寸】:43mm(長) X 18mm(寛) X 53mm (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57公克

【石種】:汶洋石產自柳嶺虎嘴崖北坡,因地屬日溪鄉汶洋村,故名。舊時該處亦曾齤洞採石用於制硯,但不為人們所重視。汶洋是壽山的名貴優質石種之一,至20世紀未,汶洋村民集資開礦,先後闢洞十數個,產石頗有特色,始著名於世。汶洋石質細嫩,堅結亮麗、微透明,易乾裂。各色俱有,以白、黃、黑為常見。礦石裂層滲染赭黃或鐵紅色皮層,肌理含細密格紋,欲求純潔殊難。 1998年現市開始,直到前2003年左右市場上仍可見其蹤跡,但現在要看到質地好的,無裂大的可說是已有相當大的難度。

【石質】:全質地的結晶黃汶洋,老性壽山石,汶洋石1998年現市開始,十年前開始稀缺了、直到現在市場上已一方難求了。 成尺寸的更難見,這方雙獸鈕作品、質地老結一溜,很好的石質,難得黃如月餅中的雞蛋黃色相,局部白中透晶、料子有靈性,全章不是討厭 的沉灰黃,作品艷麗,稱得上很是耐看料子。 尺寸不小了,上手效果佳、塊頭跟質地色彩都過得去,一把手的件頭、握手感一流、首席建議對古獸和傳統功有鑑賞研究的納入囊中吧,是件值得鑑賞珍玩的好東西 ,適合書案陳列文人治印使用! 其他具體見圖,行家自識!

【作者】: 佚名

【雕工】:這是一方圓雕風格作品、雕功精彩,神龍穿插雲間,獸首扣活環、栩栩如生,承傳古制,做工精緻。 石質迷人,難得汶洋局部俏色,細緻而有獨特風韻。 藝師對石料的愛惜和保存做到致極了。 跨台鈕、活環功藝、獸鈕雙工、古獸蠣龍會,好東西配好工、稀缺精品配盡形器、這是鑑石的基本規矩。 好東西就讓它自已來對你說話吧。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古有雲:七十二行、古玩最深、什麼深?套路深、風險深、機關深。文玩最闊、什麼闊?識見要闊、認知要闊、結交要闊…….。印石,它半條腿踏古玩半條腿踏文玩、玩這藝兒又深又闊。好的玩石者、養性養眼、也養智慧細密、修心修情、也修立品危牆、能玩上十年以上年資的金石朋友,他們的精神和靈魂一定皆是個有趣的人,必是個餘生樂趣無盡、也見盡故事和人面百態的人,請相信鄙人、能玩印石的人、是在刀尖行走的智慧善者、應該縱是千帆看盡歸來、心仍是小年的朋友!

【物品說明】:

壽山石黃汶洋-古獸蠣龍會跨台正方章 壽山石黃汶洋-古獸蠣龍會跨台正方章 壽山石黃汶洋-古獸蠣龍會跨台正方章 壽山石黃汶洋-古獸蠣龍會跨台正方章 壽山石黃汶洋-古獸蠣龍會跨台正方章 壽山石黃汶洋-古獸蠣龍會跨台正方章 壽山石黃汶洋-古獸蠣龍會跨台正方章 壽山石黃汶洋-古獸蠣龍會跨台正方章 壽山石黃汶洋-古獸蠣龍會跨台正方章壽山石黃汶洋-古獸蠣龍會跨台正方章壽山石黃汶洋-古獸蠣龍會跨台正方章壽山石黃汶洋-古獸蠣龍會跨台正方章壽山石黃汶洋-古獸蠣龍會跨台正方章壽山石黃汶洋-古獸蠣龍會跨台正方章壽山石黃汶洋-古獸蠣龍會跨台正方章壽山石黃汶洋-古獸蠣龍會跨台正方章壽山石黃汶洋-古獸蠣龍會跨台正方章壽山石黃汶洋-古獸蠣龍會跨台正方章壽山石黃汶洋-古獸蠣龍會跨台正方章壽山石黃汶洋-古獸蠣龍會跨台正方章壽山石黃汶洋-古獸蠣龍會跨台正方章壽山石黃汶洋-古獸蠣龍會跨台正方章壽山石黃汶洋-古獸蠣龍會跨台正方章壽山石黃汶洋-古獸蠣龍會跨台正方章壽山石黃汶洋-古獸蠣龍會跨台正方章壽山石黃汶洋-古獸蠣龍會跨台正方章壽山石黃汶洋-古獸蠣龍會跨台正方章壽山石黃汶洋-古獸蠣龍會跨台正方章壽山石黃汶洋-古獸蠣龍會跨台正方章壽山石黃汶洋-古獸蠣龍會跨台正方章壽山石黃汶洋-古獸蠣龍會跨台正方章壽山石黃汶洋-古獸蠣龍會跨台正方章壽山石黃汶洋-古獸蠣龍會跨台正方章壽山石黃汶洋-古獸蠣龍會跨台正方章壽山石黃汶洋-古獸蠣龍會跨台正方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