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優質老嶺黃-古獸鈕日形章

On 11, Sep 2023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優質老嶺黃-古獸鈕日形章

【雕飾】:古獸鈕日形章
【尺寸】:48mm(長) X 28mm(寛) X 58mm (高)
【印文】:
【邊款】:
【重量】:石材重量:152.1公克

【石種】:老嶺石又名“柳嶺石”,產於壽山鄉北端柳嶺深山中。 早在宋代就大量開採用於雕刻。 屬於壽山石的中國傳統“四大印章石”之一。 老嶺石質地堅脆,微透明,頗具光澤,以雕刻用料的要求來衡量,老嶺石屬於粗質石料,材巨,質地堅脆,含砂,不透明。 老嶺石以黃最為普遍、有青綠色、淡黃色、黃色、灰色、灰黑色等。其品目按色相和石質可分為以下命名。 主要有:老嶺青石、老嶺黃石、虎嘴老嶺石、黃縞老嶺、紅縞老嶺、色縞老嶺、老嶺通、老嶺晶….

【石質】:作品福州壽山石、優質老礦黃老嶺、早期老石頭、成器完整,質地凝結、溫凝細潤,黃味濃貴、純淨細嫩,嬌嬌欲滴,手感極好,並有很强的蠟質感。這方是老嶺中的優秀品,一黃壓百印,十分嫵媚,正是壽山石中不可多得的石色。玩家就是鍾情這種濃黃的視覺美,溫潤明澤,這類天然通體純黃的視覺藝術美,光感足、密度高,鮮豔悅人、就是一視覺的盛宴。石性刀感爽脆,穩定無裂、雖稱老嶺但如此優嫩之物,還請多加愛護嬌養深宮,不應讓它沾野寒乾焱伏之氣呀……其餘看官細圖自鑒之。

【作者】:佚名

【雕功】:福州的雕刻刀法、圓雕古獸鈕的表釋,傳統的瑞獸鈕题材、長方章,平臺印、作線條流暢、圓潤自然,把玩不扎手的好工。實用性經得起拖壓蓋印的力度和人手力學的握勢,瑞獸形體大氣古樸,雕工精湛、古獸昂首目視遠方,面容自若中帶威嚴,這種神獸形器在魏晉南北朝時期的神道兩旁取精華、為引子猶為可貴,取得非常精氣神佳俱的鈕章,古獸似有靈性般很可愛,達到了屬可鑒可賞水平,作品匠師有用心營神、獨具匠心。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這藏品和一位研究收藏硯的海外朋友交流時,朋友鍾情喜愛不己,但由於朋友石海年資淺、第一次聽這品種石,查察了一下資料、聽聞屬於比較粗的石質,但朋友看見鄙人此物質感、如此幼嫩黃豔、成了大落差,困惑不解、向小堂求教明示之…..。 小堂如是直說、是的老嶺出大山、量多、一般皆質粗、手感不好、故價不高,而優品者非常少。 唯優質老嶺稀少而難得、萬里挑一、優品一樣傲視中原鹿逐群雄、一樣巾幗不讓男兒自低首、一樣可以昂然闊步縱九州、能過鄙人法眼所藏所上手的、絕非庸品,鄙人從不出俗物的…… 朋友聽後懸掛的心馬上踏實了、故….. 藏品已讓,謝絕詢價,福安!

【物品說明】:優質好老嶺不多、如何知道器物的優質程度和質感程度,有經驗的資深藏玩家,有時看雕工就知一二了、優秀的石頭、單看雕工多少能知道它的石質感溫潤細膩程度,例如這尊古獸大面積鬢鬉和開絲、絲長而不亂,曲轉而順、古獸鬢髮開絲的功夫到達了相當細緻的水准,非常專業、 除了匠師的技到達水準外,也要石頭的質感也要溫潤達到一個水準,給藝師能如悅發輝的場地、我對朋友說、這是尊工藝與石質相配的東西、朋友儘管放心!

壽山老嶺黃-古獸鈕日形章 壽山老嶺黃-古獸鈕日形章 壽山老嶺黃-古獸鈕日形章 壽山老嶺黃-古獸鈕日形章 壽山老嶺黃-古獸鈕日形章 壽山老嶺黃-古獸鈕日形章 壽山老嶺黃-古獸鈕日形章 壽山老嶺黃-古獸鈕日形章 壽山老嶺黃-古獸鈕日形章 壽山老嶺黃-古獸鈕日形章 壽山老嶺黃-古獸鈕日形章 壽山老嶺黃-古獸鈕日形章 壽山老嶺黃-古獸鈕日形章 壽山老嶺黃-古獸鈕日形章 壽山老嶺黃-古獸鈕日形章 壽山老嶺黃-古獸鈕日形章 壽山老嶺黃-古獸鈕日形章 壽山老嶺黃-古獸鈕日形章 壽山老嶺黃-古獸鈕日形章 壽山老嶺黃-古獸鈕日形章 壽山老嶺黃-古獸鈕日形章 壽山老嶺黃-古獸鈕日形章 壽山老嶺黃-古獸鈕日形章 壽山老嶺黃-古獸鈕日形章 壽山老嶺黃-古獸鈕日形章 壽山老嶺黃-古獸鈕日形章 壽山老嶺黃-古獸鈕日形章 壽山老嶺黃-古獸鈕日形章 壽山老嶺黃-古獸鈕日形章 壽山老嶺黃-古獸鈕日形章 壽山老嶺黃-古獸鈕日形章 壽山老嶺黃-古獸鈕日形章 壽山老嶺黃-古獸鈕日形章 壽山老嶺黃-古獸鈕日形章 壽山老嶺黃-古獸鈕日形章 壽山老嶺黃-古獸鈕日形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