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老撾巧色水凍-一葉嗚蟬鈕日形章

On 10, Sep 2023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老撾巧色水凍-一葉嗚蟬鈕日形章

【印紐】:一葉嗚蟬鈕日形章
【尺寸】:18 mm(長) X 40 mm(寛) X 40 mm (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63.5公克

【石種】:越南石其實是出產在老撾,是福建莆田的木材商人發現的,礦區在老撾和越南交界,現在出的石頭大部分是老撾一邊的。自北向南分為上寮、中寮和下寮,出產石頭的地方叫阿速坡,屬於下寮。應稱老撾石更確切。因礦區儲量很大,是大礦。質優,色彩斑斕、靚麗通透。色彩豐富而將成為中國四大名石之後的又一主流石種。越南石的顏色、肌理和質地與壽山善伯洞、杜陵、二號礦、松柏嶺、水洞高山等品種極為相似,除刀感不同之外,流水紋、桃花等肌理特徵一應俱全,但聽聞一段時候後石頭顏色會退化,有脫色情況,有待歷吏考證。近期聽說老撾政府封鎖礦區停產等消息,包括已發開採證(近50個)的。中國福建商會一排人去老撾協商,據說已允許開採。

【石質】:這作品老撾石、巧色水洞,印章屬優質的作品、凝膩溫潤,印體料子手感極佳、質地細膩溫潤,三色分佈天成,乾淨通透,頂上一片紅褐色完整飽滿色根,晶螢透紅,巧色處理很吸睛、視覺實在太漂亮,尤其是章體色根頂上、白巧帶一點點淡紅色,紅葉上蟬鳴處處,這尊石頭有自已的故事和吸引力、好的作品不比壽山貨壓下去。全章無裂穩定,沒有瑕疵,沒有砂丁或雜質,行內稱”全品”!

【作者】:佚名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雕工】:這雕功屬圓雕類作品,福州雕刻作品、印章雕工好得到位,草鳥蟲草類主題、三巧色精工雕刻,巧色很漂亮很精彩,藝師對於巧色的巧妙運用更是錦上添花。章體依形而雕,因色而施藝,作品成一葉鳴蟬鈕章、巧色巧用頂上一片紅褐色色根、這片完整飽滿色根,巧成了一片紅葉、色根頂上白巧,成了蟬鳴,還有葉尾一堆卵子、表示生生不息、最可人的是蟬頭上帶一點點淡紅色,一點點桃花、精工雕刻、這葉子鳴蟬鈕章,氣韻雅緻清新….. 作品做到一相抵九工、升價十陪…..。

【背後典故】:看見這作品時、我是剛巧外遊後暫別某市好友、一個人在珠江的旅途船上的,鄙人中學時期,曾經翻過幾頁書,讀頌過一些前人詩詞歌賦,很自然就隨口拈來唐人戴兄的送郎士元五言律詩:交情分兩地,行色載孤舟….. 紅葉蟬吟晚,滄江鴈送秋、何年重會此,詩酒復追游。 …… 文人風流,寄情於物抒發情感、是為情真也是情深、人之常情也,…… 此物當時寄我心情,自是有緣者,之後,我把這物抽出來放在展櫃中,結果某人某位醫生過訪鄙人雅館品石聚天,看見喜歡,馬上當天納藏去了,故,藏品已讓,謝絕詢價,福安!

【物品說明】:

老撾巧色水凍-一葉嗚蟬鈕日形章 老撾巧色水凍-一葉嗚蟬鈕日形章 老撾巧色水凍-一葉嗚蟬鈕日形章 老撾巧色水凍-一葉嗚蟬鈕日形章 老撾巧色水凍-一葉嗚蟬鈕日形章 老撾巧色水凍-一葉嗚蟬鈕日形章 老撾巧色水凍-一葉嗚蟬鈕日形章 老撾巧色水凍-一葉嗚蟬鈕日形章 老撾巧色水凍-一葉嗚蟬鈕日形章 老撾巧色水凍-一葉嗚蟬鈕日形章 老撾巧色水凍-一葉嗚蟬鈕日形章 老撾巧色水凍-一葉嗚蟬鈕日形章 老撾巧色水凍-一葉嗚蟬鈕日形章 老撾巧色水凍-一葉嗚蟬鈕日形章 老撾巧色水凍-一葉嗚蟬鈕日形章 老撾巧色水凍-一葉嗚蟬鈕日形章 老撾巧色水凍-一葉嗚蟬鈕日形章 老撾巧色水凍-一葉嗚蟬鈕日形章 老撾巧色水凍-一葉嗚蟬鈕日形章 老撾巧色水凍-一葉嗚蟬鈕日形章 老撾巧色水凍-一葉嗚蟬鈕日形章 老撾巧色水凍-一葉嗚蟬鈕日形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