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贈)壽山大山晶-古鹿鈕長方章

On 21, Sep 2023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贈)壽山大山晶-古鹿鈕長方章

【印紐】:古鹿鈕長方章
【尺寸】:35mm(長) X 17mm(寛) X 36mm (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37.1公克

【石種】:大山晶是壽山石的一種。大山石產於老嶺之大山,故名。該石產量大,質粗,多作為耐火材料。一部分佳石,由於爆破法大規模開採,受震後裂痕多。大山石與老嶺石中的一般石料無大差別。色綠或黃綠、紫綠相間者均有。其中質純而潔淨通靈者稱為大山通,結晶者稱為大山晶,色以黃、綠為多,晶凍者出石甚微。

【石質】:壽山石結晶大山,屬大山通、絕礦稀缺品種石,現在很少有這樣的大山了、老礦老料,大山晶成章不易,此枚大山晶可說非常少的質地了,全石剔透光潔油順,質地通靈,光水一流,色澤活透可人,色彩肌理奇特漂亮,色澤油亮光澤,石質穩定無格裂,油順感非常好,手感圓潤飽滿,蠟質足,光水好,肉質緊密堅實,為壽山石中密度最高的石頭之一,性穩無裂無沙丁,不髮乾、易保養,篆刻刀感爽刀,為大山中的精品,篆刻及收藏的佳品!

【作者】:佚名

【雕功】:作品雕工精美,福州圓雕類作品、純手工雕刻。此印以鹿臥伏之姿態成器、動感十足,作品可愛,刀韻柔和、圓雕鈕器形討好。日形章上的平台印鈕、使得鹿的體態完整舒放,立體感十足,玩味無限。

【雕材賞析】 :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 :說起結晶大山、它在壽山石的文玩圈裡,有著它個人的魅力,玩大山晶的、多是癡迷它的石性紋理,因為每一塊大山晶的紋理也變化無方、也不一樣,粉絲就是喜歡它這種的唯一感。當然它除了紋理外,質感和石性也是它能令眾多粉絲慕拜的原因…… 、由於大山晶紋理的特性,市場上仿品不多,最常見是雲南的花坑、但畢竟只要玩家在金石上、認真的下三幾年功夫,不容易分辦。鄙人過往見石無數、記得曾經見過最像壽山大山晶的,是早年在某石店內、一方巴林的流雲凍,很有大山的影子、老闆當時黏金稱壽山大山花坑叫賣的…….、但用心者,東西仍然可辦,畢竟壽山大山晶的特徵仍然很有其個人魅力的,難仿!

【物品說明】 :

壽山大山晶-古鹿鈕長方章 壽山大山晶-古鹿鈕長方章 壽山大山晶-古鹿鈕長方章 壽山大山晶-古鹿鈕長方章 壽山大山晶-古鹿鈕長方章 壽山大山晶-古鹿鈕長方章 壽山大山晶-古鹿鈕長方章 壽山大山晶-古鹿鈕長方章 壽山大山晶-古鹿鈕長方章 壽山大山晶-古鹿鈕長方章 壽山大山晶-古鹿鈕長方章 壽山大山晶-古鹿鈕長方章 壽山大山晶-古鹿鈕長方章 壽山大山晶-古鹿鈕長方章 壽山大山晶-古鹿鈕長方章 壽山大山晶-古鹿鈕長方章 壽山大山晶-古鹿鈕長方章 壽山大山晶-古鹿鈕長方章 壽山大山晶-古鹿鈕長方章 壽山大山晶-古鹿鈕長方章 壽山大山晶-古鹿鈕長方章 壽山大山晶-古鹿鈕長方章 壽山大山晶-古鹿鈕長方章 壽山大山晶-古鹿鈕長方章 壽山大山晶-古鹿鈕長方章 壽山大山晶-古鹿鈕長方章 壽山大山晶-古鹿鈕長方章 壽山大山晶-古鹿鈕長方章 壽山大山晶-古鹿鈕長方章 壽山大山晶-古鹿鈕長方章 壽山大山晶-古鹿鈕長方章 壽山大山晶-古鹿鈕長方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