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瑪瑙牛角凍-獸鈕正圓章

On 31, Jul 2023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瑪瑙牛角凍-獸鈕正圓章

【雕析】:獸鈕正圓章
【尺寸】:24mm(長) X 24mm(寛) X 74mm (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63.6公克

【石種】:瑪瑙洞高山石,瑪瑙凍高山石,洞居於大洞的尾部,相傳亦爲明代僧侶所開,石質純潔光澤,似瑪瑙,紅、黃色,稱為紅瑪瑙、黃瑪瑙。偶有黑中透紅者。石中常隱現紅、黃、黑、白各色條紋和圈點,近年石農在各洞採到色質與瑪瑙相似的石材,也稱爲瑪瑙洞高山。

【石質】:作品是精品老性福州貨、標準牛角凍質地瑪瑙章、石色達到多彩色效牛角質瑪瑙,全章體色澤微泛牛角酒紅色、色澤沉豔濃鬱、相當精美漂亮,品相真的很少有,可以說是非常少的瑪瑙貨,此石質地水潤結晶凝結,紋理精美,通靈帶絲、光感十足,通透滑潤,盤起來溫溫柔柔的,手感溫潤順滑,用手把玩起來相當溫潤細膩,高山老礦舊東西,絕礦稀缺品種石、有那種老陳滄桑痕跡佈滿感覺,感覺充滿靈氣。性穩、刀感爽脆,篆刻收藏佳品、一句,能擁有這樣的質地是件值得收藏的珍品。

【作者】:佚名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雕工】:印鈕福州工,屬圓雕類作品,傳統的古獸鈕的風格、正圓章,平台印。瑞獸臉部巧色很好,有鴻運當頭的意思、古獸大氣,古獸前肢立正、後肢端坐、有伏案之靜。作品線條流暢,形象生動,握手感舒服自然,把玩不紮手的好工。上手就能感受到它的細膩油潤之美。可藏可玩的鑒賞物!

【背後典故】:這件獸獸這次就不說由來了,說說初遇吧、當初遠看以為是單純的牛角凍,上手取下眼鏡細看(是的、我承認我有老花、我人又老眼又花、是個花甲小年狂的玩石人……)才發現是瑪瑙質、也穩含牛角質的印章、非常意外,上品瑪瑙章不易找、上品牛角凍章不易找,現在這方可稱五彩瑪瑙、或者牛角凍了!現在兩者為一,更加小之小有,屬於壽山石名貴難得石種、我當時很是欣喜的,而這瑪瑙不是純粹黑白瑪瑙!陽光下細看是五彩瑪瑙紋的瑪瑙呢!大家可看我陽光下的照片、赤、橙、紫、灰、黑皆具,而且質級達凍地。建議各位品石時、環境容許下最好在戶口陽光下欣賞把玩,最美! ……. 作品紅的部份、也是最美的部份,就在牛角凍印章鴻運當頭古獸的臉部,心想這個小獸獸趁我不在走去偷酒喝,最後醉了一面紅粉菲菲,很是討人喜歡,令獸獸多了一份傻勁笑引人、如此古獸、神情和神態感十足,古樸典雅….. 本仙大力拍桌面說:大膽小偷、竟敢偷喝了本仙的蟠桃佳釀、現在人證物證區在,人來、給我把它牽回本府、讓本上人好好盤問盤問….. 就這樣….. 放下二文錢、把它帶走了……

【物品說明】:小堂常有個口頭禪:世上美是到處都有的,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現在小堂玩石,時有參與相石的構思和想法,已經不滿足於擁有一個物事了。腦內常有一些對石頭的想法,玩石漸漸到了希望改工補工或一些什麼的參與,想最大化活化美化或發掘化它們美的一面,這種愉快快樂的過程,有時相比擁有一件物事,來得更讓我甜心!東西由素章到雕的過程,我補一張圖片上來分享一下,希望能分享這種如悅的心情。

壽山瑪瑙牛角凍-獸鈕正圓章 壽山瑪瑙牛角凍-獸鈕正圓章 壽山瑪瑙牛角凍-獸鈕正圓章 壽山瑪瑙牛角凍-獸鈕正圓章 壽山瑪瑙牛角凍-獸鈕正圓章 壽山瑪瑙牛角凍-獸鈕正圓章 壽山瑪瑙牛角凍-獸鈕正圓章 壽山瑪瑙牛角凍-獸鈕正圓章 壽山瑪瑙牛角凍-獸鈕正圓章 壽山瑪瑙牛角凍-獸鈕正圓章 壽山瑪瑙牛角凍-獸鈕正圓章 壽山瑪瑙牛角凍-獸鈕正圓章 壽山瑪瑙牛角凍-獸鈕正圓章 壽山瑪瑙牛角凍-獸鈕正圓章 壽山瑪瑙牛角凍-獸鈕正圓章 壽山瑪瑙牛角凍-獸鈕正圓章 壽山瑪瑙牛角凍-獸鈕正圓章 壽山瑪瑙牛角凍-獸鈕正圓章 壽山瑪瑙牛角凍-獸鈕正圓章 壽山瑪瑙牛角凍-獸鈕正圓章 壽山瑪瑙牛角凍-獸鈕正圓章 壽山瑪瑙牛角凍-獸鈕正圓章 壽山瑪瑙牛角凍-獸鈕正圓章 壽山瑪瑙牛角凍-獸鈕正圓章 壽山瑪瑙牛角凍-獸鈕正圓章 壽山瑪瑙牛角凍-獸鈕正圓章 壽山瑪瑙牛角凍-獸鈕正圓章 壽山瑪瑙牛角凍-獸鈕正圓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