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石紋洋晶-巧色稻花香里說豐年橢圓章

On 08, Jul 2023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石紋洋晶-巧色稻花香里說豐年橢圓章

【雕析】:巧色稻花香里說豐年橢圓章
【尺寸】:33mm(長) X 13mm(寛) X 39mm (高)
【印文】:
【邊款】:
【重量】:石材重量:___公克

【石種】:汶洋石產自柳嶺虎嘴崖北坡,汶洋是壽山的名貴優質石種之一,因地屬日溪鄉汶洋村,故名。舊時該處亦曾齤洞採石用於制硯,但不為人們所重視。至20世紀未,汶洋村民集資開礦,先後闢洞十數個,產石頗有特色,始著名於世。汶洋石質細嫩,微透明,堅結、亮麗,易乾裂。各色俱有,以白、黃、黑為常見。礦石裂層滲染赭黃或鐵紅色皮層,肌理含細密格紋,欲求純潔殊難。

【石質】:作品為正宗福州的壽山石、結晶油性紋洋,不是雲南紋洋,也不是什麼老撾紋洋白。正宗就是正宗,東西是出自玄門正宗,不輸人不輸陣,巧色亮眼!白色部份的石頭、它本身那股油性槓槓的感覺,質地純潔老結,色澤白潤中帶油黃、配上溫澤細膩的手感,白日在自然光下、那股紋洋味,纖塵不染、那股特有的紋洋白和汶洋潤透感,就是硬鐵證!其材料到紋洋晶級,質地一流非常難得。加上配巧色的青蛙公子主題,十分養眼,作品漂亮。

【作者】:佚名

【雕工】:作品非常出彩,很簡單的巧色處理,就是一件精工美石,雕刻手法是運用了高浮雕技法,很到位的運用一黑一白的兩種眼覺差、一晶一硬的石性比較,作為創作的分水嶺、部局和巧技處理。印鈕上化成青蛙在池塘中、踏著水波的一件文房器印章。工藝好巧色好,小青蛙形態也很好,還有添上水面旁的幾顆青蛙蛋蛋,細節位一點也不馬虎,作品到味的小精品,總體很可愛,東西實在不錯。

【雕材賞析】: 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西江月~辛棄疾

明月別枝驚鵲,

清風半夜鳴蟬。

稻花香里說豐年,

聽取蛙聲一片。

【背後典故】:許多朋友回饋給我,說喜愛看鄙人說的背後典故,裡面的閒談道出了種種作品由來或收藏的智慧,另外有些朋友喜歡聽我說說,為什麼著迷此器的因由,從中取取經。是的,每件能被鄙人上手的作品,必有它迷人的地方,我從不握”無持之玉”的…… 這東西我初見、就吟詠辛棄疾的西江月了,稻花香里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 我喜愛小而精,有韻味、有綿長不絕的意思、視覺性吸睛的東西…… 這作品不是大價品,但是很討人欣喜歡愛,擁有它隨時會得到旁人讚美、流轉它隨時會得到旁人求納、是件不愁沒出路的文房雅器,除非你要天價兇人,否則您在玩藏吐納間,隨時心悅自在、隨時得到旁人姆指稱讚的! ….. 藏品未打算流轉之時,已給朋友私訊下納藏了,藏品已讓,謝絕詢價。福安!

【媒體刋登】:

壽山石紋洋晶-千里蛙聲出山泉橢圓章 壽山石紋洋晶-千里蛙聲出山泉橢圓章 壽山石紋洋晶-千里蛙聲出山泉橢圓章 壽山石紋洋晶-千里蛙聲出山泉橢圓章 壽山石紋洋晶-千里蛙聲出山泉橢圓章 壽山石紋洋晶-千里蛙聲出山泉橢圓章 壽山石紋洋晶-千里蛙聲出山泉橢圓章 壽山石紋洋晶-千里蛙聲出山泉橢圓章 壽山石紋洋晶-千里蛙聲出山泉橢圓章 壽山石紋洋晶-千里蛙聲出山泉橢圓章 壽山石紋洋晶-千里蛙聲出山泉橢圓章 壽山石紋洋晶-千里蛙聲出山泉橢圓章 壽山石紋洋晶-千里蛙聲出山泉橢圓章 壽山石紋洋晶-千里蛙聲出山泉橢圓章 壽山石紋洋晶-千里蛙聲出山泉橢圓章 壽山石紋洋晶-千里蛙聲出山泉橢圓章 壽山石紋洋晶-千里蛙聲出山泉橢圓章 壽山石紋洋晶-千里蛙聲出山泉橢圓章 壽山石紋洋晶-千里蛙聲出山泉橢圓章 壽山石紋洋晶-千里蛙聲出山泉橢圓章 壽山石紋洋晶-千里蛙聲出山泉橢圓章 壽山石紋洋晶-千里蛙聲出山泉橢圓章 壽山石紋洋晶-千里蛙聲出山泉橢圓章 壽山石紋洋晶-千里蛙聲出山泉橢圓章 壽山石紋洋晶-千里蛙聲出山泉橢圓章 壽山石紋洋晶-千里蛙聲出山泉橢圓章 壽山石紋洋晶-千里蛙聲出山泉橢圓章 壽山石紋洋晶-千里蛙聲出山泉橢圓章 壽山石紋洋晶-千里蛙聲出山泉橢圓章 壽山石紋洋晶-千里蛙聲出山泉橢圓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