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藏珍)翡翠-陽綠鴿子蛋面吊墜

On 25, May 2023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藏珍)翡翠-陽綠鴿子蛋面吊墜

【雕析】:陽綠鴿子蛋面吊墜
【尺寸】:36.8mm X 21.6mm X 12.5mm
【印文】:
【邊款】:
【重量】:石材重量:8.39公克

【石種】:緬甸翡翠的有稱”玉中之王”,很多愛玉佩玉人仕喜愛,質量不同,價格相差懸殊,業內有句行話稱:「色差一等,價差十倍」,而影響翡翠質量的因素,並不僅僅是色,還有種、水、底、裂等等。一般來說,顏色純正、質地細密、透明度高、無雜質、無裂痕的翡翠為上品,價值連城,絕大多數翡翠在某一方面或幾方面存在缺陷,缺陷的程度深淺,決定了其價格的千差萬別。

翡翠帝王綠就是指一種獨特的顏色,帝王綠就是很綠很綠,綠色色正,色濃,綠的流油的那種,就快滴出來的那樣。與祖母綠一樣,不偏色。帝王綠色是翡翠中顏色最好、價值最高的綠色,也稱“祖母綠色”,給人以高貴之美感。帝王綠一般出現於翡翠上,而翡翠如果有帝王綠,那麼價格即更不菲了。原因是帝王綠非常難得,因此價格非常昂貴。在光線照耀下不但綠的有如自我發亮,從價格上可以媲美黃金了,而從外觀上比黃金更加奪目多彩。

【石質】:高冰天然翡翠、A貨,種水一流!作品冰種、陽綠鴿子蛋面吊墜挂件、蛋面下配18k金鑲嵌,高冰又綠又潤,完美色好,不僅色棒,而且非常美。種水透心的美!水潤通透!玉質細膩,起膠!總之非常精緻種頭很足,形品飽滿,作品有如冰塊一樣的底子、綠晴如水無雜一色,一覽無餘,東西教人垂延欲滴,大氣上檔次,讓人喜心悅目,東西是會說話的品質。

【作者】:佚名

【雕功】:金石文化和翡翠雖是上流階層喜愛的珍玩物,但形器的追求不一樣,翡翠重蛋面,蛋面一直深受上流階層的喜愛,歷久不衰永不過時硬款式,工匠藝人只會取翡翠中最頂榜的材料作蛋面,翡翠蛋面對質級要求很高、除顏色外、水頭種質之外,造型尺寸也很重要。造型比例一定協調,飽滿、雙突,一顆簡簡單單的大尺寸蛋面鑲嵌成吊墜、就能一支獨秀,光茫萬丈。

【賞析】:翡翠之王、國寶重器!重中之重!富豪玩物!切下一小塊換他幾套房!是百萬級別!翡翠是一種文化底蘊,是東方文化歷史也是一種家庭傳承,美玉萬千,翡翠無價、家有黃金萬兩,不如凝翠一方吧。

【背後典故】:東西是我由澳州書房首飾箱取出來之物,東西一直多年留著放著,今次回澳州就聽聽皇太后叮囑吧,她怕封塵太久,叫我取出來曬曬太陽抹抹灰,…… 我記得多年以前、有次我到揭陽堂弟堂嫂翡翠店串門探訪,飯桌上他倆鬧玩唱雙簧擺我上桌,給他倆擺了一道,笑我只奔忙著重為別人拜託,物色翡翠寵女友,為什麼自已眼睛只看金石,不上手些翡翠去寵幸寵幸女人…..,小堂直男,一身清貧不想誤佳人,翡翠不多,家規深嚴,就只送認咱家門的媳婦而已,一直不見有誰家好姑娘來扯皇榜,堂弟堂嫂就不要下下把脹亂算我頭上來呀……!

【刋登說明】:蛋面,有分很多名相、如冰底綠晴水蛋面,冰底指的是顆粒細,水頭好,像冰塊一樣的底子;綠晴水蛋面,不藍不綠叫做晴,晴的料子有底色,綠的叫綠晴,藍的叫藍晴。另外,晴水晴水必須有水,水頭好才能叫晴水,傳統的說法是冰底或玻璃底帶晴的才能叫晴水,糯糯的水短的只能叫晴底了。另外、普通蛋面尺寸一般在10-15mm,15mm鑲成戒指會很大,所以15mm或以上都叫大蛋面,到達20mm的有另一種叫法,鴿子蛋。同等條件下蛋面尺寸越大越值錢。

翡翠-陽綠鴿子蛋面吊墜 翡翠-陽綠鴿子蛋面吊墜 翡翠-陽綠鴿子蛋面吊墜 翡翠-陽綠鴿子蛋面吊墜 翡翠-陽綠鴿子蛋面吊墜 翡翠-陽綠鴿子蛋面吊墜 翡翠-陽綠鴿子蛋面吊墜 翡翠-陽綠鴿子蛋面吊墜 翡翠-陽綠鴿子蛋面吊墜 翡翠-陽綠鴿子蛋面吊墜 翡翠-陽綠鴿子蛋面吊墜 翡翠-陽綠鴿子蛋面吊墜 翡翠-陽綠鴿子蛋面吊墜 翡翠-陽綠鴿子蛋面吊墜 翡翠-陽綠鴿子蛋面吊墜 翡翠-陽綠鴿子蛋面吊墜 翡翠-陽綠鴿子蛋面吊墜 翡翠-陽綠鴿子蛋面吊墜 翡翠-陽綠鴿子蛋面吊墜 翡翠-陽綠鴿子蛋面吊墜 翡翠-陽綠鴿子蛋面吊墜 翡翠-陽綠鴿子蛋面吊墜 翡翠-陽綠鴿子蛋面吊墜 翡翠-陽綠鴿子蛋面吊墜 翡翠-陽綠鴿子蛋面吊墜 翡翠-陽綠鴿子蛋面吊墜 翡翠-陽綠鴿子蛋面吊墜 翡翠-陽綠鴿子蛋面吊墜 翡翠-陽綠鴿子蛋面吊墜 翡翠-陽綠鴿子蛋面吊墜 翡翠-陽綠鴿子蛋面吊墜 翡翠-陽綠鴿子蛋面吊墜 翡翠-陽綠鴿子蛋面吊墜 翡翠-陽綠鴿子蛋面吊墜 翡翠-陽綠鴿子蛋面吊墜 翡翠-陽綠鴿子蛋面吊墜 翡翠-陽綠鴿子蛋面吊墜 翡翠-陽綠鴿子蛋面吊墜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