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高山晶-雙蠣攀壁活環鈕日形章

On 24, Nov 2023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高山晶-雙蠣攀壁活環鈕日形章

【雕飾】:雙蠣攀壁活環鈕日形章
【尺寸】:24mm(長) X 16mm(寛) X 52mm (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20.1公克

【石種】:高山晶凍,高山石類的色彩相當豐富,黃、紅、白、紫、黑、灰、赭各色俱備,而每色之中有濃淡之分,常常會顯現出各種奇妙的圖像變化,讓人目不暇接,愛不擇手。當中的高山晶凍石種產量非常稀有難得,高山晶石指質地晶瑩純潔無瑕疵的高山礦石,其透明度較高山凍石更勝,常見者為白色結晶體,肌理偶含筋絡及細砂,近似冰糖塊,在郭柏蒼《㗇跗草堂集》稱高山石純白而晶瑩為高山晶。

【石質】:精品福建壽山石印章,器物為老礦老料性穩、高山晶稀缺非常,精品級美物!靈光一閃晶瑩剔透,石質溫潤、光水細膩,光潔可人、質地晶瑩通靈,石色純淨靚麗,玻璃地水靈光澤、冰晶通透透的光感足,密度結實、質感一流,水性穩。手感明潤油順、完整無裂無沙丁,入手細緻光滑飽滿。印體內有兩點黑針幾乎看不見!品相極好、收藏佳品,可遇不可求,其他請君自品析吧!

【作者】:佚名

【雕功】:作品是傳統福州功,施藝圓雕雙工獸鈕,雙蠣活環日形章,用螭虎攀壁鈕飾,風格承傳古制的錶釋,印頂行鼻鈕再鏤空雕琢活環,兩條蠣身身驅扭動秀麗長成S形,各自攀在一個印體面上,雕師同時連用了活環雕和跨台雕的技法與鑒賞,跨台雕和活環雕刻要比較小心,要細心及工程大,工時長,一不小心有任何意外全品作廢,時下許多雕師不敢作此風格,如此工程只會在極稀缺的質感級佳名貴石材上細心施藝的、風格少見。作品做工非常精彩,雕工精細、刀法令雙蠣玲瓏有致,佈局緊密,螭首申頸抑望星空,栩栩如生、整體品相佳,技藝和石章相得益彰。功藝一流,活環靈動,輕輕搖動能聽聽叮叮聲響!這類精美成器的印章錶釋可成為壽山鈕檀藝術的典藏品,值得擁有。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前輩留給我的東西,一看就知道是老石老工,老石老工不一定代表好石好工,爛石爛工的東西再老也沒有什麼看頭的,更莫論收藏和鑒賞價值了,若沒有收藏鑒賞性就更談不上經濟性和保值性了! …… 又說遠了,回說一下辯石論藝吧,舊時人舊時工,施藝在這方寸間指頭處、掌中藏乾坤的小器物上,要施藝這種水平,在印頂鼻鈕上施活環鈕、印體同時施跨台鈕雙蠣攀壁,在夾實石章雕刻時要小心翼翼的,一不小心就全功盡廢,莫談圓雕作品,就算給人篆刻,已經皺眉頭了,生怕一不小心毀了美物,何況要雕刻好工好藝的作品,為什麼舊時藝人會願意冒這個險、大花周章精神和心力,在這一方小天地內、嘔心瀝血、傾盡所能呢?原因只有一句,就是值得,為什麼值得,因為好東西美物難覓….. 因為知音,好的鑄劍師能為遇上千年玄鐵,傾其一生所著,就如好的人能為遇上值得之人捨生為愛一樣,能工巧手雕刻藝術也是同理看事物的、這件東西能令當時藝人、願花那段日與夜、傾注心力成器,皆因值得,相信朋友您能理解遇上千里馬的伯樂心…… 福安。

【物品說明】:

壽山高山晶-雙蠣攀壁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雙蠣攀壁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雙蠣攀壁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雙蠣攀壁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雙蠣攀壁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雙蠣攀壁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雙蠣攀壁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雙蠣攀壁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雙蠣攀壁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雙蠣攀壁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雙蠣攀壁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雙蠣攀壁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雙蠣攀壁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雙蠣攀壁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雙蠣攀壁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雙蠣攀壁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雙蠣攀壁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雙蠣攀壁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雙蠣攀壁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雙蠣攀壁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雙蠣攀壁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雙蠣攀壁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雙蠣攀壁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雙蠣攀壁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雙蠣攀壁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雙蠣攀壁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雙蠣攀壁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雙蠣攀壁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雙蠣攀壁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雙蠣攀壁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雙蠣攀壁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雙蠣攀壁鈕日形章 壽山高山晶-雙蠣攀壁鈕日形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