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樣品)雲南水墨凍-素體六平正方章

On 01, Jun 2023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樣品)雲南水墨凍-素體六平正方章

【雕析】:素體六平正方章
【尺寸】:25mm(長) X 25mm(寛) X 80mm(高)
【印文】:
【邊款】:
【重量】:石材重量:149.2公克

【石種】:雲南水墨凍,又稱雲南水墨荔枝凍,產地在雲南大理縣。 白凍透徹質地下,有黑色石紋,黑白相溶碰撞之下,色相多變,優者地子清沏如水,石色如濃重墨色潑入水中,潑墨寫意,揮灑自如,如一副副水墨丹青畫,美輪美奐恍如仙境、故此得名水墨凍。 現已少有出產,石質適合篆刻收藏。 刻雲南水墨凍需具備精明的雕刻能力、刀感較爽脆,相對較壽山石為硬、刻起來較費勁,適宜白文印。

【石質】:這方屬於精美級雲南水墨凍,地子色澤純淨,水潤十足,光水一流,水墨感如山水美輪美奐、花紋漂亮、恍如仙境,觀賞性十足。 地質細膩柔軟舒適,性穩,紋理清楚,全軟無裂。 刀感極佳,篆刻佳品,表面可刻,章體方正器型完美,手感特別好,膠質感上佳、全器完好無裂,大料高富帥一枚,夫覆可求,文房把玩之精品,欣賞自然美,刻字送禮收藏佳品非常悅意。

【作者】:佚名

【雕工】:水墨凍個人認為基本上以素體最為合適,純感受它天然的紋效,不用太多雕刻。素章,本體重石質的視覺石味,要色質感頂好,才能發揮的監賞美感,若有格、沙丁、列紋、雜質,師傅就雕個什麼薄意或鈕頭來化化妝,蓋羞用的。好章根本簡單就是美,實質頂位就是硬道理。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樣品的意思就是小堂收來作樣品參照的東西,東西素體,能方章成料,尺寸大小能入流,形規不太怪異,料質要開門,質級要到位,若能到大至約簡的六平天地合的尺寸章就最好了。為了這樣、因為這樣,東西自然就比較難吸獵,因為難吸獵,有收藏路上才有意思…… 這東西就是如此這目的,給我吸納作樣品了!福安。

【物品說明】:有好金石的朋友得了一枚水墨凍、水墨凍看著不錯挺素雅,雅興所至心念上頭、希望走刀操一詩句,問我雲南水墨凍好不好刻、意思是否適合篆刻? 個人觀感雲南水墨凍這種石材適合某種篆體風格,由於石性偏硬,起地較爽脆、齒痕還很大,行刀挺難挺考功夫的、建議比較適合有一定刀齡的篆家,才好下刀,它最適合刻滿白文印、鐵線文或九疊紋等等建議各方家不要考慮了。 鄙人建議慢慢刻、直接刻會容易崩、出現破局的情况,除非你享受意外之美,又是另一種創造美,否則建議先刻細一些、然後慢慢的闊。 另外若用鈍刀、能刻出瓦當的效果,主要是線條刻到哪蹦到哪,筆筆中鋒。 若果遇到沙丁多的石頭、可以刻爛銅印,有自然的鏽斑結塊的感覺,因為沙丁其實是刻不動……

雲南水墨凍-素體六平正方章 雲南水墨凍-素體六平正方章 雲南水墨凍-素體六平正方章 雲南水墨凍-素體六平正方章 雲南水墨凍-素體六平正方章 雲南水墨凍-素體六平正方章 雲南水墨凍-素體六平正方章 雲南水墨凍-素體六平正方章 雲南水墨凍-素體六平正方章 雲南水墨凍-素體六平正方章 雲南水墨凍-素體六平正方章 雲南水墨凍-素體六平正方章 雲南水墨凍-素體六平正方章 雲南水墨凍-素體六平正方章 雲南水墨凍-素體六平正方章 雲南水墨凍-素體六平正方章 雲南水墨凍-素體六平正方章 雲南水墨凍-素體六平正方章 雲南水墨凍-素體六平正方章 雲南水墨凍-素體六平正方章 雲南水墨凍-素體六平正方章 雲南水墨凍-素體六平正方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