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紅花芙蓉-漢式龍龜鈕正方章

On 18, Feb 2024 | 2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紅花芙蓉-漢式龍龜鈕正方章

【雕析】:漢式龍龜鈕正方章
【尺寸】:27mm(長) X 27mm(寛) X 34mm (高)
【印文】:
【邊款】:
【重量】:石材重量:42.8公克

【石種】:芙蓉洞在月洋山頂峰,石質極為溫潤,凝脂、細膩,雖不甚透明,然嫻雅盡在其中。芙蓉石開採於明末清初,以其“似玉而非玉”特質,備受文人雅士寵愛。 “似而不似”,這是中國傳統文化的大學問。清郭柏蒼說:“(石)似玉而純粹,玉不受刀,遜於芙蓉矣。陳亮伯亦說:“馬之似鹿者,貴也。真鹿則不貴。印石之似玉者,佳也。真玉則不佳矣。 ”到了近代,聲譽更為鵲起,被喻為“山坑之石無其比”、“可與田黃凍石雄峙壽山”的珍石。

【石質】:壽山名石種芙蓉,此件選材為福建老性紅花芙蓉,質地緊密,其紅花效果艷絕、血絲紅獨具特色,配上桃花朵朵妖嬈,白色部份是難得的山頂白芙蓉料子,只有如此潤度的芙蓉、才能稱得上山頂白、手感凝度非新坑芙蓉可匹敵,石性穩定,章體外表光滑明亮凝潤,凝結油潤、包漿寶氣,備受藏家喜愛。東西希望大家看的清楚,與諸兄共賞。

【作者】:佚名

【雕功】:作品是傳統福州的圓雕獸鈕方章,東門派舊式古撲功藝,雕古獸漢龜式龍龜鈕,在古代就是權利的象徵!施平台印章風格、雕法呈龍首、獨角、鬢發、三分尾,雕工精細,功藝非常出彩別緻。手工雕刻、鈕頭上刀路自然,完全體現到用心雕刻的美好,龍龜古樸大氣,獸首前仰!神態軒昂,莊凝有威態,氣質古樸,在整體造型上平隱中顯現古意央然,小可愛乖乖的撲臥在那金石無量芙蓉章台上觀望這滾滾塵世間的萬千變遷吧!可玩可藏、收藏級作品,值得擁有。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本來想說說這作品的背後典故,但腦中又常閃現此龍龜鈕芙蓉的澳州前主人老先生,那一席教誨,就說說他曾給我的指導吧!他說尤記起1951時候黃賓虹的畫一塊錢一張,上世紀80年代,吳作人一張畫賣5元錢,李可染8元,劉炳森6毛8毛。 30多年後,當年風光無限20多萬的一代“豪車”桑塔納,如今已是一堆廢鐵,飄零破敗在殘風中。 30多年後,當年無人問津的,如今炙手可熱,其價值不可計數。 ….. 老先生不是要教別人如何抄底發家,而是告訴別人他親眼看到的世間變化,東西只要有高藝術和文化性的、永遠他變不了廢鐵、也不破敗飄零……

【物品說明】:無論是創作者還是收藏者,把中國傳統文化當中的"神韻"作為評價一件作品好壞的重要標準,內斂、含蓄、端莊大方;與石材溫潤凝膩的自然之美相得益彰,雕刻藝術家的使命在於,經歷生活到藝術之後,再成為藝術定式,繼而由生活,再次重新突破藝術定式,進而展示深藏著的美,揭示美的豐富性。 "人性"與"天道"相互融通的自然之美與藝術表現,於是,藝術家創新的作品才能令人傾心。

壽山紅花芙蓉-龍龜鈕正方章 壽山紅花芙蓉-龍龜鈕正方章 壽山紅花芙蓉-龍龜鈕正方章 壽山紅花芙蓉-龍龜鈕正方章 壽山紅花芙蓉-龍龜鈕正方章 壽山紅花芙蓉-龍龜鈕正方章 壽山紅花芙蓉-龍龜鈕正方章 壽山紅花芙蓉-龍龜鈕正方章 壽山紅花芙蓉-龍龜鈕正方章 壽山紅花芙蓉-龍龜鈕正方章 壽山紅花芙蓉-龍龜鈕正方章 壽山紅花芙蓉-龍龜鈕正方章 壽山紅花芙蓉-龍龜鈕正方章 壽山紅花芙蓉-龍龜鈕正方章 壽山紅花芙蓉-龍龜鈕正方章 壽山紅花芙蓉-龍龜鈕正方章 壽山紅花芙蓉-龍龜鈕正方章 壽山紅花芙蓉-龍龜鈕正方章 壽山紅花芙蓉-龍龜鈕正方章 壽山紅花芙蓉-龍龜鈕正方章 壽山紅花芙蓉-龍龜鈕正方章 壽山紅花芙蓉-龍龜鈕正方章 壽山紅花芙蓉-龍龜鈕正方章 壽山紅花芙蓉-龍龜鈕正方章 壽山紅花芙蓉-龍龜鈕正方章 壽山紅花芙蓉-龍龜鈕正方章 壽山紅花芙蓉-龍龜鈕正方章 壽山紅花芙蓉-龍龜鈕正方章 壽山紅花芙蓉-龍龜鈕正方章 壽山紅花芙蓉-龍龜鈕正方章 壽山紅花芙蓉-龍龜鈕正方章 壽山紅花芙蓉-龍龜鈕正方章 壽山紅花芙蓉-龍龜鈕正方章 壽山紅花芙蓉-龍龜鈕正方章 壽山紅花芙蓉-龍龜鈕正方章 壽山紅花芙蓉-龍龜鈕正方章 壽山紅花芙蓉-龍龜鈕正方章 壽山紅花芙蓉-龍龜鈕正方章 壽山紅花芙蓉-龍龜鈕正方章 壽山紅花芙蓉-龍龜鈕正方章 壽山紅花芙蓉-龍龜鈕正方章 壽山紅花芙蓉-龍龜鈕正方章 壽山紅花芙蓉-龍龜鈕正方章 壽山紅花芙蓉-龍龜鈕正方章 壽山紅花芙蓉-龍龜鈕正方章 壽山紅花芙蓉-龍龜鈕正方章

Comments

  1. 梁兄,這方漢式龍龜鈕幾錢呢?

    • 謝謝陳兄信任,私洽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