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巧色黃芙蓉晶-母子獅鈕正方章(姚仲文)

On 28, Mar 2024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巧色黃芙蓉晶-母子獅鈕正方章(姚仲文)

【雕飾】:母子獅鈕正方章
【尺寸】:27.5mm(長) X 27.5mm(寛) X 40mm (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55公克

【石種】:芙蓉洞在月洋山頂峰,石質極為溫潤,凝脂、細膩,雖不甚透明,然嫻雅盡在其中。芙蓉石開採於明末清初,以其“似玉而非玉”特質,備受文人雅士寵愛。 “似而不似”,這是中國傳統文化的大學問。清郭柏蒼說:“(石)似玉而純粹,玉不受刀,遜於芙蓉矣。陳亮伯亦說:“馬之似鹿者,貴也。真鹿則不貴。印石之似玉者,佳也。真玉則不佳矣。 ”到了近代,聲譽更為鵲起,被喻為“山坑之石無其比”、“可與田黃凍石雄峙壽山”的珍石。

【石質】:本品取材精品黃器開車!福建壽山老性黃芙蓉一方,黃芙蓉是芙蓉礦中色相最價高的色相芙蓉,石頭本身量就不多。而晶級芙蓉是芙蓉中最美的存在,是壽山代表中名貴品種、屬於質地最上等的芙蓉地,色澤看著就舒服。這方黃芙蓉顏色夠黃夠結晶,在黃芙蓉中,晶體的石品無疑最惹人愛。它石質結晶通靈、達到結晶體,通透度高,難見印章,屬於最價高類珍貴的芙蓉,作品因為蠟質感高,光滑油潤蠟質強、所以油潤度高易保養、入手手感上佳,手感是難以敘述的油膩,其質地凝結度極高,質地溫潤,通透,方方正正的器形非常完美!品相非常漂亮,全黃品相,材料圓潤飽滿,黃物非常難得!單就黃色的溫潤來說,貴不可言,天下印石無出其右者。可惜已經絕礦。圖能清晰的閱讀到芙蓉石的高貴血統。

【作者】:姚仲文,1984年生於福建羅源,2004年跟從姚仲達,姚如旺老師學習做雕,擅長雕刻古獸,玉雕設計,麒麟博古印鈕手把玩等傳統風格作品,傳統的基礎上獨具風格,得過各類獎項,現為福州市壽山石協會會員。

【雕工】:此件黃芙蓉晶母子古獅印章、古樸大氣、姚仲文純手工雕刻,屬福州圓雕類技法,福州功,雙工雕工精緻,東西承按古制,大獅閒伏於印台上,小獅攀爬上大獅之上。細圖可見、大小獅體形扭態有力,形態栩栩如生。雕刻風格難得精巧可人,靈動逼真。雕工精細,工藝也極為精湛不馬虎,非常有特色的工藝,是一種令人格物誌外的寄託物表飾。給人玩味無窮。雕工精美無瑕疵。整體作品細緻而有獨特風韻,品相風格已到達藝術性和收藏性。收藏級作品!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這件小黃物、是黃芙蓉的表表者,也是小堂比較獨愛的其中一方黃物,我在澳州小住一段時間,閒來就取出來盤盤,上一次盤玩後封好在保鮮膜、一段長時間後再取出來,不用三五分鐘又給我盤得油亮亮的,所以說黃芙蓉晶實在有它獨到吸引的地方,不用費心,一寵幸後,馬上光芒萬丈。這次在國外抽時間去看歌舞劇、帶上它,三個小時間的表演下,一邊看表演一邊盤上它,感覺實在爽….. 久違了的感覺、我漸漸又傾愛起黃芙蓉了…..結果歌舞劇成了陪菜,原來它才是變成鄙人享受生活的主菜…… 這件小東西實在不可小觀呀……

【物品說明】:壽山石黃結晶芙蓉。黃芙蓉大的很少,我指的是好的精的,不是指顏色較暗沉瓦白那種,黃芙蓉的珍稀即使入門的玩家也知道,通常手感勝過同等級的芙蓉。我也玩田黃,但要說到和人的親和感,黃芙蓉似乎總要勝一籌。還是那句話:手上有田黃和黃芙蓉的人都明白。朋友常調侃我好涉黃,因我也玩田黃、福黃、黃杜陖、黃龍,所以我常常作對比。以上玉石我都喜歡,但撫玩最多的一直都是芙蓉黃,這也算是花心中的專情吧。

壽山巧色黃芙蓉晶-母子獅鈕正方章 壽山巧色黃芙蓉晶-母子獅鈕正方章 壽山巧色黃芙蓉晶-母子獅鈕正方章 壽山巧色黃芙蓉晶-母子獅鈕正方章 壽山巧色黃芙蓉晶-母子獅鈕正方章 壽山巧色黃芙蓉晶-母子獅鈕正方章 壽山巧色黃芙蓉晶-母子獅鈕正方章 壽山巧色黃芙蓉晶-母子獅鈕正方章 壽山巧色黃芙蓉晶-母子獅鈕正方章 壽山巧色黃芙蓉晶-母子獅鈕正方章 壽山巧色黃芙蓉晶-母子獅鈕正方章 壽山巧色黃芙蓉晶-母子獅鈕正方章 壽山巧色黃芙蓉晶-母子獅鈕正方章 壽山巧色黃芙蓉晶-母子獅鈕正方章 壽山巧色黃芙蓉晶-母子獅鈕正方章 壽山巧色黃芙蓉晶-母子獅鈕正方章 壽山巧色黃芙蓉晶-母子獅鈕正方章 壽山巧色黃芙蓉晶-母子獅鈕正方章 壽山巧色黃芙蓉晶-母子獅鈕正方章 壽山巧色黃芙蓉晶-母子獅鈕正方章 壽山巧色黃芙蓉晶-母子獅鈕正方章 壽山巧色黃芙蓉晶-母子獅鈕正方章 壽山巧色黃芙蓉晶-母子獅鈕正方章 壽山巧色黃芙蓉晶-母子獅鈕正方章 壽山巧色黃芙蓉晶-母子獅鈕正方章 壽山巧色黃芙蓉晶-母子獅鈕正方章 壽山巧色黃芙蓉晶-母子獅鈕正方章 壽山巧色黃芙蓉晶-母子獅鈕正方章 壽山巧色黃芙蓉晶-母子獅鈕正方章 壽山巧色黃芙蓉晶-母子獅鈕正方章 壽山巧色黃芙蓉晶-母子獅鈕正方章 壽山巧色黃芙蓉晶-母子獅鈕正方章 壽山巧色黃芙蓉晶-母子獅鈕正方章壽山巧色黃芙蓉晶-母子獅鈕正方章壽山巧色黃芙蓉晶-母子獅鈕正方章壽山巧色黃芙蓉晶-母子獅鈕正方章壽山巧色黃芙蓉晶-母子獅鈕正方章壽山巧色黃芙蓉晶-母子獅鈕正方章壽山巧色黃芙蓉晶-母子獅鈕正方章壽山巧色黃芙蓉晶-母子獅鈕正方章壽山巧色黃芙蓉晶-母子獅鈕正方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