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樣品)壽山石山秀園魚籽凍-素體正形章

On 27, May 2023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樣品)壽山石山秀園魚籽凍-素體正形章

【雕飾】:素體正形章
【尺寸】:20毫米(長)× 20毫米(寛)× 67毫米(高)
【印文】:
【邊款】:
【重量】:72.5公克

【石種】:山秀園又稱三秀園,石產於日溪鄉的山秀園與南峰兩村交界的山中。屬於黃巢礦脈,出產於黃巢山脈山秀園村與南峰村之間的”杉袖夾”,以產地附近的山秀園村命名。地勢險竣,面臨山仔水庫。古代曾有過鑿洞採石,但不見流傳。 20世紀末,村民在古遺洞旁重新探礦,出產一批佳石,始著名。其石質細潔潤澤,有黃、紅、白等色,色彩多為層狀,特點鮮明,易識別。山秀園石又分為好幾種,其質地與色澤的優劣相差較大。如蠟質山秀園石,它與芙蓉石相似,質地細膩脂潤,微透明,有紅,黃,白等色,紅如蠟燭,黃似蜂蠟,石中時有黃色的砂粒或粒團。在2011年下半年,山秀園村又出產了市值幾百萬的蠟質山秀園石。其次有山秀園烏姆:質地稍堅,黃,白棕褐,黑色相間,或成夾層狀,深色石的肌裡常有同類色的紋理及小砂粒。和彩紋山秀園石:質堅,不透明,含砂粒。其色澤與紋理很有特色,在白色或淡黃色的石體中,有紅,棕,黑等色層斷斷續續地相間或相夾,有的如滿天朝霞,有的如山石灘下的流水。最後也有山秀園花坑石。

【石質】:壽山石山秀園,魚籽凍、奇特款、稀缺難得的品種石,蠟質感強,早期老貨壽山魚子凍山秀園,有些年頭了,石質老礦絕產、質色非常不錯,凍地到晶的水平,結晶通透,質體黃白融為一體,肉質緊密堅實、堅且溫潤,鏡面光水,手感細膩,溫潤順滑,質地通透、章體肌理爆含魚子,魚子顆粒飽滿,粒粒在凍地內粒狀且大且滿,像雪花一樣均勻飄落,性穩無裂,把玩很舒服。為山秀園的上等品種,可遇不可求,收藏佳品,

【作者】:佚名

【雕工】:素章,本體重石質的視覺石味,要色質感頂好,才能發揮的監賞美感,若有格、沙丁、列紋、雜質,師傅就雕個什麼薄意或鈕頭來化化妝,蓋羞用的。好章根本簡單就是美。實質頂位就是硬道理。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對於稀奇的石種,鄙人向來會留意,皇天不負有心人,終於看到一塊了。初看它,還以為是塑料,再看以為是老撾。直到拿在手上才發現這是一塊絕美的山秀園。它的透已經超過蠟質石頭的範疇,達到超”凍”到“晶”的等級。石友若不懂得看這個石種,只要知道一點就行了,這體結晶山秀園或多或少都有點魚籽。這件特徵就在晶體中明明白白的魚籽,只見它全身橘晶。作為樣品石,不掉面,樣品之物,謝絕詢價!

【物品說明】:山秀園石的質色優劣相差很大,有些朋友以為山秀園是黑黑白白的,其實這只是局部,好的出彩和臘性強的山秀園,比芙蓉更有魅力,但量的稀少真的很缺,現在也絕礦了,而這種大顆粒的魚籽凍算是很少見的!屬稀奇料!這種質數山秀園很多行家和石商也未必上過手,但確實它就是如假包換的山秀園,大家遇到,請好好珍惜之。

壽山石山秀園魚籽凍-素正形章 壽山石山秀園魚籽凍-素正形章 壽山石山秀園魚籽凍-素正形章 壽山石山秀園魚籽凍-素正形章 壽山石山秀園魚籽凍-素正形章 壽山石山秀園魚籽凍-素正形章 壽山石山秀園魚籽凍-素正形章 壽山石山秀園魚籽凍-素正形章 壽山石山秀園魚籽凍-素正形章 壽山石山秀園魚籽凍-素正形章 壽山石山秀園魚籽凍-素正形章 壽山石山秀園魚籽凍-素正形章 壽山石山秀園魚籽凍-素正形章 壽山石山秀園魚籽凍-素正形章 壽山石山秀園魚籽凍-素正形章 壽山石山秀園魚籽凍-素正形章 壽山石山秀園魚籽凍-素正形章 壽山石山秀園魚籽凍-素正形章 壽山石山秀園魚籽凍-素正形章 壽山石山秀園魚籽凍-素正形章 壽山石山秀園魚籽凍-素正形章 壽山石山秀園魚籽凍-素正形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