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樣品)壽山石-大山晶-素體正方章

On 02, Jun 2023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樣品)壽山石-大山晶-素體正方章

【印紐】:素體正方章
【尺寸】:23mm(長) X 23mm(寛) X 88mm (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117.7公克

【石種】:大山晶是壽山石的一種。大山石,產於老嶺之大山,故名。該石產量大,質粗,多作為耐火材料。一部分佳石,由於爆破法大規模開採,受震後裂痕多。大山石與老嶺石中的一般石料無大差別。色綠或黃綠、紫綠相間者均有。其中質純而潔淨通靈者稱為大山通,結晶者稱為大山晶,色以黃、綠為多,晶凍者出石甚微。

【石質】:壽山石玻璃地老性黃味大山晶方素章,作品晶塊體團大,純正黃大山晶。 俗話說的好,黃大山晶賽田黃,現在很少有這樣的大山了、大山晶成章不易,此枚大山晶可說非常少的質地了,全石剔透光潔油順,澤活透可人,結晶部份過透、肉中滿絲如田黃味,晶瑩部份黃柳丁潤迷人,石質穩定老結、無格裂,可脫油幹放,油順感非常好,蠟質足,光水好, 為壽山石中密度最高的石頭之一,為大山中的頂尖品,作品精緻、能够達到這種豔麗好品相的、可一不可再的藏品貨。

【作者】:佚名

【雕功】:素章,本體重石質的視覺石味,要色質感頂好,才能發揮的監賞美感,若有格、沙丁、列紋、雜質,師傅就雕個什麼薄意或鈕頭來化化妝,蓋羞用的。實質頂位就是硬道理,本身美妹子撲素優緻,美人就是美人,就不用重雕刻。好章根本簡單就是美,簡單的基本材切,就能發揮的監賞美感的致極。

【雕材賞析】 :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 :壽山各大石種中、大山是當中一種大貨,但說到大山,請沒朋友不談大山晶而流口水了,因為大山晶是最好的大山存在,比大山石、比塔樓大山通更難、實物更佳。 什麼算是大山晶,不是時下石商求其把大山石、大山通改改就是大山晶的,必須有晶塊狀的存在,也不能當中有微塊就算大山晶的,必須全器超過7成是晶體,否則就是巧色大山了……, 這大山晶黃柳丁明快、全章成晶,足够可以說是黃大山晶賽田黃的貨了,…… 我有緣很之,存之作為鄙人櫃子裏的樣品吧,樣品之物,謝絕詢價,福安!

【物品說明】 :我不懂其他玩石的朋友如果納藏石頭的過程!是否心裡喜歡,裝著一般般,嘗試在聊的過程中對石頭找渣,再回個底價。還是東看看西看看,問石主這東西是否真的好,是否這是否那…. 還是看上了,記上心,周圍再走走和類似的對比對比一下性價比的高下…..各人有納藏的風格與智慧,沒有對與錯,我爽快,因為我 對石頭行情有底、我爽快,因為我懂看不需太多無謂提問,我爽快,因為我不推算物主的利潤,只看我經濟力和喜歡否而已。所以我納藏石頭,過程爽快。

壽山石大山晶-素體正方章 壽山石大山晶-素體正方章 壽山石大山晶-素體正方章 壽山石大山晶-素體正方章 壽山石大山晶-素體正方章 壽山石大山晶-素體正方章 壽山石大山晶-素體正方章 壽山石大山晶-素體正方章 壽山石大山晶-素體正方章 壽山石大山晶-素體正方章 壽山石大山晶-素體正方章 壽山石大山晶-素體正方章 壽山石大山晶-素體正方章 壽山石大山晶-素體正方章 壽山石大山晶-素體正方章 壽山石大山晶-素體正方章 壽山石大山晶-素體正方章 壽山石大山晶-素體正方章 壽山石大山晶-素體正方章 壽山石大山晶-素體正方章 壽山石大山晶-素體正方章 壽山石大山晶-素體正方章 壽山石大山晶-素體正方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