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2023年04月07號受難日免費送)壽山石-溪蛋田原石胎

On 05, Apr 2023 | 12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2023年04月07號受難日免費送)壽山石-溪蛋田原石胎

【雕飾】:溪蛋田原石胎
【尺寸】:25mm(長)X 45mm(寛)X 33mm(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50.9公克

【石種】:溪蛋石,又稱溪卵石,溪管石(因舊時在中版溪管屋附近溪管屋附近溪底積石最多,故以溪管之命名),環繞加良山麓有一溪流,名月洋溪。零散沉積於宦溪桂湖坡頭一帶的溪底,石呈卵狀,溫潤可愛、微透明,表層泛淺淡黃色皮,而何內漸轉白色,貌似白田石,質佳者有石皮和紅根。故人稱為溪蛋田(芙蓉溪蛋田)、溪管田、溪版獨石、溪中凍等等名稱,實即芙蓉石。

這種石是古代月洋山開採芙蓉石時常有零星碎塊殘留在洞口的礦塊,經風雨、山洪衝擊而流入月洋溪中,或落入田裡沉澱,埋藏在溪旁的水田之中,屬掘性獨石類。因為長期受溪水浸潤衝刷,形態圓滑,唯表層泛淡淡黃色皮,而何內漸漸轉白色。其質微堅,乃長期受溪水沖刷所致。佳者近似白田石,但質地明顯差異。故是另一種形式的芙蓉,是屬於二次生成石 ,遵移石,溪蛋田大都材小而不被重視,但惟今已難覓。若遇到大材的並不多見,質優其價非凡。高兆(觀石綠)有記:至今春雨時,溪澗中數有流出,或得於田父手中,磨作印石,溫純深潤。指的就是溪蛋田了。

【石質】:石頭明顯帶石皮、獨石,但無蘿蔔絲紋(有些人會稱為溪蛋田黃,有經驗的藏家一看就能辦正)。有芙蓉的特色凝結度非常,油高晶透、有芙蓉渣或稱芙蓉屎,因舊時人採芙蓉時、把小的邊料才弄掉,故小堂所見的,所有溪蛋田都是小的可以,大小如一個指骨位,這方算大的了,由於送贈之物,一切隨順動念,就不作太多記述,各位自行品鑒吧!

【作者】:佚名

【雕工】:作為原石胎,已是美石一枚。而且玩石頭,有時玩的,就是這種原味的素體感,說到底今時今日精品田類的石頭,還是見少買少,當戒面掛墜件應該夠了。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2023年04月07號受難日來臨在即,期望及預祝友好賢達、大家生活健康,為了感激沿途有你們支持,這裡任何各方石友於當天正午12時之後,最早到訪敝人焯印堂的這編文章內,對這東西留言的,免費送上此這小可愛給愛石頭文化的朋友你。無論出身如何也有玩石頭的權利和愛好。海外的朋友也可送,但運費自付。呵呵。褔安

【物品說明】:送贈的朋友,是沒什麼要求的,只要他喜歡就可,當他收到這小可愛後,發個宏願,為週邊的人作個報施就好了,好像摻扶婆婆過班馬線,或者為菜市場回家的人撿回掉下的水果,為趕路的行人按住升降機按鈕也可以,以朋友你的身邊方便性就可以了。但不用捐錢或給錢乞丐作報施的,需要行動上的報施就可,事後也不用和我相告的,一切是那麼自然又隨意就可。

壽山石-溪蛋田原石胎A 壽山石-溪蛋田原石胎A 壽山石-溪蛋田原石胎A 壽山石-溪蛋田原石胎A 壽山石-溪蛋田原石胎A 壽山石-溪蛋田原石胎A 壽山石-溪蛋田原石胎A 壽山石-溪蛋田原石胎A 壽山石-溪蛋田原石胎A 壽山石-溪蛋田原石胎A 壽山石-溪蛋田原石胎A 壽山石-溪蛋田原石胎A 壽山石-溪蛋田原石胎A 壽山石-溪蛋田原石胎A 壽山石-溪蛋田原石胎A

Comments

  1. 受難日平安健康

    • Connie 好,谢谢您的關愛和支持,按資料您的回覆是在7號早上11:57,仍未到正午時份,希望下次有緣與您再結石緣,福安!

  2. 平安

    • Connie 好,谢谢您的關愛和支持,按資料您的回覆是在7號早上11:58,仍未到正午時份,希望下次有緣與您再結石緣,福安!

  3. 麋木

    祝堂主及大家平安喜樂

    • 麋木 好,谢谢您的關愛和支持,按資料您的回覆是在7號早上11:59,仍未到正午時份,希望下次有緣與您再結石緣,福安!

  4. 梁兄,復活節快樂,多謝分享!

    • Sunny 兄好,謝謝您的長期關愛和支持,您是第一位12:00回覆的朋友,東西與您有緣,請私下聯系我交收。福安!

  5. SS

    祝大家生活健康!

    • SS兄好,謝謝您的長期關愛和支持,由於同時間有多位朋友共同回覆,東西只有一件,實在抱歉,希望下次與你共建石緣。福安!

  6. SS

    祝大家生活健康!

    • S兄好,謝謝您的長期關愛和支持,由於同時間有多位朋友共同回覆,東西只有一件,實在抱歉,希望下次與你共建石緣。福安!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