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鱟箕桃花晶-靈芝鈕正方章

On 30, Mar 2023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鱟箕桃花晶-靈芝鈕正方章

【雕飾】:靈芝鈕正方章
【尺寸】:25mm(長) X 25 mm(寛) X 34 mm (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 41.1公克

【石種】:鱟箕石,屬於(國石)福建壽山石一種。產於高山西坡與南翼的芹石村之間名叫鱟箕的狹谷約數畝田土中,因山形如鱟箕,以產地命名,故改稱鱟箕高山石。實為掘性高山石之新品種。是20世紀80年代新發現的石種,1986年由芹石農民潘自留等人首先挖得,零星分佈在高山南翼的坡地和低窪濕地,為零星分佈的掘性石,為掘性礦石,鱟箕石塊度大小不一,有紅、黃、白等色。因其成因不同,石質亦粗細懸殊。多數質地欠佳,尚難達到一定檔次。多數鱟箕石石質較鬆,脂潤不足,少見凝靈,肌理亦有蘿蔔紋,兼有條狀的透明體,並有白渣和黃棉紗地。其佳者質地細嫩,紋理細密,表層色皮明顯,極似田石。故又有鱟箕田俗稱。

【石質】:此件鱟箕桃花晶、屬非常優質難得的好東西,頂部晶體部份玻璃底,晶瑩通靈、石質的結晶度很高、光線能夠透體而過。肌理水靈通透,在透明晶石間桃花紅艷朵朵,分佈均勻,印體間紅點滿佈,通體鮮紅艷麗、凝視間似有移動感,嫵媚動人、嬌嫩欲滴、無比醉人。色彩和諧,凝純飽滿、此類佳石的石質,實屬産量少,是件難得一見桃花滿佈的鱟箕晶。作品尺寸成材,質細而艷麗,極細潤通透,蠟質感,油潤感十足!作品紋理奇特,底子軟,打破了鱟箕棉紗地一貫的印象缺點,此件石質佳,成品完好,是件難得一見桃花滿佈的鱟箕,屬於收藏級水平的精品、值得擁有。

【作者】:佚名

【雕工】:福州東門派圓雕類作品、靈芝鈕主題,雕工精湛,布局巧妙、印章型規整正,運用巧色的雕刻處理,印頂部份的晶體部份化作靈芝,印體部份水洞桃花朵朵,巧色巧雕到位!雕工精美大氣!作品充滿靈氣,好的巧色和雕刻處理,把鑒賞的藝術推高至別一新的水平,作品無根無裂,靈動清靜、自然就有了”它”自已的靈魂!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這方精品是正正宗宗的老壽山、晶級老桃花,東西絕不是什麼時下的老撾石,現在市面十之其九的桃花也是老撾的,但十之過半的老撾桃花,店家騙稱壽山桃花叫賣著。…… 但鄙人這方桃花晶是壽山的,很多人杯弓蛇影久了,大口大口指它老撾,因為市場太多冒牌A貨幫了,而且壽山的桃花產量很小,達晶的、又如此好的、實在少之又少,所以我不意外別人掉眼鏡,老實說、當初鄙人上手這器物時也很稱奇,如此晶體精彩的壽山桃花,實在少,幸好印底那一團明顯鱟箕獨有的棉紗特徵,它是鱟箕獨有的韻味,外省是沒有的、也仿不了的,把許許多多嘴賤俠打得牙齒掉滿一地,啞口無言,我也省心省力不需要和無謂的人對嘴了….. 某位朋友知道鄙人回澳州小住一段時間,特地在我臨離港前,過訪雅館,給她看見了這物事…… 結果,藏品已訂,謝絕詢價!福安。

【物品說明】:

【刋登說明】:

壽山鱟箕桃花凍-靈芝鈕正方章 壽山鱟箕桃花凍-靈芝鈕正方章 壽山鱟箕桃花凍-靈芝鈕正方章 壽山鱟箕桃花凍-靈芝鈕正方章 壽山鱟箕桃花凍-靈芝鈕正方章 壽山鱟箕桃花凍-靈芝鈕正方章 壽山鱟箕桃花凍-靈芝鈕正方章 壽山鱟箕桃花凍-靈芝鈕正方章 壽山鱟箕桃花凍-靈芝鈕正方章 壽山鱟箕桃花凍-靈芝鈕正方章 壽山鱟箕桃花凍-靈芝鈕正方章 壽山鱟箕桃花凍-靈芝鈕正方章 壽山鱟箕桃花凍-靈芝鈕正方章 壽山鱟箕桃花凍-靈芝鈕正方章 壽山鱟箕桃花凍-靈芝鈕正方章 壽山鱟箕桃花凍-靈芝鈕正方章 壽山鱟箕桃花凍-靈芝鈕正方章 壽山鱟箕桃花凍-靈芝鈕正方章 壽山鱟箕桃花凍-靈芝鈕正方章 壽山鱟箕桃花凍-靈芝鈕正方章 壽山鱟箕桃花凍-靈芝鈕正方章 壽山鱟箕桃花凍-靈芝鈕正方章 壽山鱟箕桃花凍-靈芝鈕正方章 壽山鱟箕桃花凍-靈芝鈕正方章 壽山鱟箕桃花凍-靈芝鈕正方章 壽山鱟箕桃花凍-靈芝鈕正方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