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巧色芙蓉-福祿鈕日形章

On 21, Mar 2023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巧色芙蓉-福祿鈕日形章

【雕析】:福祿鈕日形章
【尺寸】:16mm(長) X 8mm(寛) X 45mm(高)
【印文】:
【邊款】:
【重量】:石材重量:16.5公克

【石種】:芙蓉洞在月洋山頂峰,石質極為溫潤,凝脂、細膩,雖不甚透明,然嫻雅盡在其中。芙蓉石開採於明末清初,以其“似玉而非玉”特質,備受文人雅士寵愛。 “似而不似”,這是中國傳統文化的大學問。清郭柏蒼說:“(石)似玉而純粹,玉不受刀,遜於芙蓉矣。陳亮伯亦說:“馬之似鹿者,貴也。真鹿則不貴。印石之似玉者,佳也。真玉則不佳矣。 ”到了近代,聲譽更為鵲起,被喻為“山坑之石無其比”、“可與田黃凍石雄峙壽山”的珍石。

【石質】:壽山芙蓉晶石,質地老性、早期老芙蓉、結晶紅俏、 葫蘆嬌豔潤美,是鴻運當頭的蠟燭紅、陽艷紅絕、很紅很火,下部通體潔白無瑕、石質通靈,色澤嫵媚、質地凝結脂潤、細膩純淨,石質極為細嫩、凝結溫潤,油性很好、似玉非玉、蠟質感十足,宛如少女肌膚般水嫩、如瓊漿初凝,光澤煥發。此芙蓉質感溫潤如玉,性穩無裂!手感極好、品質極好。

【作者】:佚名

【雕工】:這雕功屬圓雕類作品,葫蘆為福祿、有著吉祥美好的寓意、作品俏色分明,雕工精湛、潔白的地子上呈現俏色紅,俏色分明,相互交錯,佈局巧妙,十分別緻,極具美感!作品整體品相佳,在整體造型上平隱中顯現古意盎然….. !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人們形容芙蓉其“如脂如膏如腴”、“拂之有痕”,這體現了人們對芙蓉石的愛惜。東西是早期老芙蓉、這種好東西作為扇章或者私人章,是件非常討好的小精品收藏用器……. 省一千字、懂我的朋友就知道,我很小去和別人主動解說一件作品如何如何,來我雅館坐的朋友,東西他們自已翻自已盤,東西好不好請自已感受。我始終覺得不需要黃婆賣瓜自賣自誇的,我又不是石商,營售不是我的目的,除非好朋友主動問我、我才說東西好與不好的地方與我的看法,是好與不好也同時說上的,我不是營石,不只會對我手上的東西誇得如何如何,我是褒貶同存的,因為鄙人負責任、也希望我的朋友能有所提升鑒賞和審美眼光……. 坐我對面的小姑娘希望聽我解說、同時一面盤玩著這枚小可愛…… 結果,藏品已讓,謝絕詢價,福安

【物品說明】 :

壽山巧色芙蓉-福祿鈕日形章 壽山巧色芙蓉-福祿鈕日形章 壽山巧色芙蓉-福祿鈕日形章 壽山巧色芙蓉-福祿鈕日形章 壽山巧色芙蓉-福祿鈕日形章 壽山巧色芙蓉-福祿鈕日形章 壽山巧色芙蓉-福祿鈕日形章 壽山巧色芙蓉-福祿鈕日形章 壽山巧色芙蓉-福祿鈕日形章 壽山巧色芙蓉-福祿鈕日形章 壽山巧色芙蓉-福祿鈕日形章 壽山巧色芙蓉-福祿鈕日形章 壽山巧色芙蓉-福祿鈕日形章 壽山巧色芙蓉-福祿鈕日形章 壽山巧色芙蓉-福祿鈕日形章 壽山巧色芙蓉-福祿鈕日形章 壽山巧色芙蓉-福祿鈕日形章 壽山巧色芙蓉-福祿鈕日形章 壽山巧色芙蓉-福祿鈕日形章 壽山巧色芙蓉-福祿鈕日形章 壽山巧色芙蓉-福祿鈕日形章 壽山巧色芙蓉-福祿鈕日形章 壽山巧色芙蓉-福祿鈕日形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