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新疆和田玉-平安無事牌

On 30, Mar 2023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新疆和田玉-平安無事牌

【雕飾】:平安無事牌

【尺寸】:50.3mm(長) X 25.6mm(寬) X 11.5mm (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38.1公克

【石種】:和闐玉石,是中國的國粹,是來自東方的珍寶,經歷大自然幾千萬年的沁淬、在中國有近8000年的歷史和超過六千年的歷史文化積澱。也由於和闐美玉,使得中國贏得了『玉器之國』的美譽,它的靈氣寶光,藉涵著中華文明的沉澱,經由偉大的絲綢之路傳播到東亞、西亞和遙遠的西方,幾個世紀以來,深受亞洲各國皇室的喜愛與珍藏,成為近代珠寶史上舉世聞名的瑰寶。具有豐富的歷史文化價值、非凡的象徵意義和真實的賞玩價值,不但是古代絲綢之路絲綢貿易中用於支付的硬通貨,更是東西方文化交流融匯的歷史見證。新疆和闐白玉從殷商時代至今的長期開採,產量越來越低。和闐玉石是不可再生的礦藏,近二十年的瘋狂開採已經使得當地資源近於枯竭,造成水土流失、河床生態嚴重的破壞。以往,大量的原石被雕刻是造成原石短缺稀少的最主要原因。自古以來,就有『玉不琢、不成器』的說法,為此耗費大量工匠的勞動,留下大批玉雕作品,也創造出令人歎為觀止的傳世宮廷玉雕傑作,但同時也造成原石玉材的耗損,價格則扶搖直上,尤其是羊脂白玉,由於其資源的稀缺和不可再生成為絕品,不久的將來其價值將不可估量。

【石質】:東西新疆和田玉平安無事牌,白玉料、、玉質結構細糯,油性極好,油潤細膩,是件油性十足的和田玉、外形精妙,整器順滑、質地厚重,密度極高,手形好,頂部開個孔牽上繩、非常漂亮,是絕美平安手把物。作品附帶國檢證書、支持全國複檢!

【作者】:佚名

【雕工】:非常好美的一塊牌料,作品精工大氣,雕工精悍,乾淨清爽、精緻優雅、古意盎然!

【雕材賞析】:素籽玩的就是素味的感覺,我國是世界歷史上惟一將玉與人性相融的國家。 《詩經》之中,便有這樣的說法:言念君子,溫其如玉。

【背後典故】:東西給一位中國台灣香港幾邊有連結的金石朋友訂了,其家族仙遊的父親是當年共產黨員,和孫中山那邊有情誼,坑日期間在陪都任交通部長….. 又去了台灣……年紀大了哥倆咱一碰面,就常常談往事,談往事的種種就停不了嘴、已經是那些年的事了….. 說起台灣,又令鄙人想起龍應台《目送》、許多台灣金石朋友都存有那種中華水土的父母情誼,正如台灣省著名作家龍應台在《目送》裡寫過這樣一段打動人心的話: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謂父女母子一場,只不過意味著,你和他的緣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斷地目送他的背影漸行漸遠。所以,我們只能通過寄情於物來實現這世間最長情的告白。有天一日,我們也許會不在了,留給兒女一場的,除了那份回憶,許多舊用器如算盤、如縫紉機掉了或壞了,除了那塊流傳下來的和田玉會貼身,傳著萬種的父母情,給他們對先輩我們的一個念想,證明我們曾來過…… 有個一個美好而實在的關系……

【刋登說明】:

新疆和田玉灑金皮-無事牌 新疆和田玉灑金皮-無事牌 新疆和田玉灑金皮-無事牌 新疆和田玉灑金皮-無事牌 新疆和田玉灑金皮-無事牌 新疆和田玉灑金皮-無事牌 新疆和田玉灑金皮-無事牌 新疆和田玉灑金皮-無事牌新疆和田玉灑金皮-無事牌 新疆和田玉灑金皮-無事牌 新疆和田玉灑金皮-無事牌 新疆和田玉灑金皮-無事牌 新疆和田玉灑金皮-無事牌 新疆和田玉灑金皮-無事牌 新疆和田玉灑金皮-無事牌 新疆和田玉灑金皮-無事牌 新疆和田玉灑金皮-無事牌 新疆和田玉灑金皮-無事牌 新疆和田玉灑金皮-無事牌 新疆和田玉灑金皮-無事牌 新疆和田玉灑金皮-無事牌 新疆和田玉灑金皮-無事牌 新疆和田玉灑金皮-無事牌 新疆和田玉灑金皮-無事牌 新疆和田玉灑金皮-無事牌 新疆和田玉灑金皮-無事牌 新疆和田玉灑金皮-無事牌 新疆和田玉灑金皮-無事牌 新疆和田玉灑金皮-無事牌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