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新疆和田玉金皮-府上藏龍玉掛牌

On 15, Dec 2023 | 2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新疆和田玉金皮-府上藏龍玉掛牌

【雕飾】:府上藏龍玉掛牌
【尺寸】:50mm(長) X 43mm(寬) X 11mm (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42.8公克

【石種】:和闐玉石,是中國的國粹,是來自東方的珍寶,經歷大自然幾千萬年的沁淬、在中國有近8000年的歷史和超過六千年的歷史文化積澱。也由於和闐美玉,使得中國贏得了『玉器之國』的美譽,它的靈氣寶光,藉涵著中華文明的沉澱,經由偉大的絲綢之路傳播到東亞、西亞和遙遠的西方,幾個世紀以來,深受亞洲各國皇室的喜愛與珍藏,成為近代珠寶史上舉世聞名的瑰寶。具有豐富的歷史文化價值、非凡的象徵意義和真實的賞玩價值,不但是古代絲綢之路絲綢貿易中用於支付的硬通貨,更是東西方文化交流融匯的歷史見證。新疆和闐白玉從殷商時代至今的長期開採,產量越來越低。和闐玉石是不可再生的礦藏,近二十年的瘋狂開採已經使得當地資源近於枯竭,造成水土流失、河床生態嚴重的破壞。以往,大量的原石被雕刻是造成原石短缺稀少的最主要原因。自古以來,就有『玉不琢、不成器』的說法,為此耗費大量工匠的勞動,留下大批玉雕作品,也創造出令人歎為觀止的傳世宮廷玉雕傑作,但同時也造成原石玉材的耗損,價格則扶搖直上,尤其是羊脂白玉,由於其資源的稀缺和不可再生成為絕品,不久的將來其價值將不可估量。

【石質】:此件”龍馬精神”掛件玉牌屬掛件作品,是籽料白玉,白度好,選用新疆和田玉,白中微透暖白色澤,金皮,皮膚自然,油性十足。玉質溫潤、油潤細膩,結構緊緻,牌形正規,脂粉度超高超高!打燈通透、無雜裂,其他請君看圖自鑒。

【作者】:佚名

【雕工】:蘇工雕琢,雕刻技藝上乘,用傳統仿古龍為上,牌兩側雕上花紋玄鳳配飾,龍在上馬在內,仿古龍用形態立於斧形牌之上,隱喻府上有龍,其仿古龍張口吐瑞。牌內寶馬用褸空及圓雕法、有唐駿馬氣韻,威風凜凜帶點活潑,駿馬神韻非凡,造型優美飽滿,線條自然流暢,方寸之間雕工細緻,顯乾坤,貫天地。作品正面保存了玉的天然皮殼,造型華美精彩,寓意吉祥。為把玩收藏之佳品!

【雕材賞析】:府上有龍圖案,出自玉雕古圖譜,“府上有龍” 即斧上有龍的諧音。在和田玉籽料的眾多造型之中,“府上有龍”玉雕挂件造型是最為經典的挂件之一,是吉祥之畫在民間傳統的風俗中。古代時,府上意思為家裡,是對對方的尊稱;龍代指其本意是家裡有公子,即家裡有兒子。因此,古代家裡有兒子或盼望有兒子的人,喜歡收藏這種題材的玉佩!

【背後典故】:這裡不說太多背後典故了,東西也沒什麼大風大浪的故事,說說其他所見所聞吧,說起日前因為”無持之玉”,有網上朋友馬上私下聯我吐苦水,說她當年參加旅行團,忍不了別人的甜甜嘴……… 結果成了他們口中的”錢多人傻”的旅遊客…… 這類事情我多少能理解,不買“景點之玉”而就是要避免此類上當,方法其實就四个字~保持清醒。雖說不能一杆子打死所有景點買玉的,但是景點賣的玉確實假貨滿天飛、以次充好,底貨高價等等的居多,新聞也時常報道,所谓為了不上當,正確的做法就是不買!我間中也會對交情較深的朋友勸喻,”寧可放過、不要買錯”。

【刋登說明】:龍馬:乾為龍,坤為馬。龍馬精神 ,就是像龍和馬一樣的精神。形容健旺非凡,小心謹慎,能屈能伸的精神。龍是天的象徵,代表著健康、善良、遠大、生生不息;馬的朝氣騰達,融合吉祥,寓意龍馬精神,飛黃騰達。

新疆和田玉金皮-府中藏龍玉掛牌 新疆和田玉金皮-府中藏龍玉掛牌 新疆和田玉金皮-府中藏龍玉掛牌 新疆和田玉金皮-府中藏龍玉掛牌 新疆和田玉金皮-府中藏龍玉掛牌 新疆和田玉金皮-府中藏龍玉掛牌 新疆和田玉金皮-府中藏龍玉掛牌 新疆和田玉金皮-府中藏龍玉掛牌 新疆和田玉金皮-府中藏龍玉掛牌 新疆和田玉金皮-府中藏龍玉掛牌 新疆和田玉金皮-府中藏龍玉掛牌 新疆和田玉金皮-府中藏龍玉掛牌 新疆和田玉金皮-府中藏龍玉掛牌 新疆和田玉金皮-府中藏龍玉掛牌 新疆和田玉金皮-府中藏龍玉掛牌 新疆和田玉金皮-府中藏龍玉掛牌 新疆和田玉金皮-府中藏龍玉掛牌 新疆和田玉金皮-府中藏龍玉掛牌 新疆和田玉金皮-府中藏龍玉掛牌 新疆和田玉金皮-府中藏龍玉掛牌 新疆和田玉金皮-府中藏龍玉掛牌

Comments

  1. Namiki

    老師早安,想詢問這個的價格

    • 黎兄好,此物已讓,抱歉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