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2023年2月4號立春免費送)小葉紫檀木-四六平安無事手牌

On 02, Feb 2023 | 2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2023年2月4號立春免費送)小葉紫檀木-四六平安無事手牌

【雕飾】:四六平安無事手牌
【尺寸】:40mm(長)X 0.85mm(寬)X 6mm(高)
【邊款】:
【印文】:
【重量】:重量:20公克

【石種】:小葉紫檀(學名:Pterocarpus santalinus)。為蝶形花科、紫檀屬。檀香紫檀為紫檀中精品,密度大棕眼小是其顯著的特點,且木性非常穩定,不易變形開裂。檀香紫檀多產於熱帶、亞熱帶原始森林,以印度邁索爾邦地區、緬甸地區所出產的紫檀最優。紫檀質地堅硬,盤玩後色澤從紅棕到紫黑色,變幻多樣,紋理細密。紫檀有許多種類,紫檀生長速度緩慢,5年才一年輪,要800年以上才能成材,硬度為木材之首,系稱“帝王之木”,非一般木材所能比。由於紫檀生長極其緩慢,一棵成材的紫檀要生長幾百年甚至上千年。因出材率極低,資源奇缺,又有“寸檀寸金”之說。這是因為紫檀木生長緩慢,非數百年不能成材,明代採伐殆盡,清時尚未複生,來源枯竭,這也是紫檀木為世人所珍視的一個重要原因。

【石質】:這平安牌已經跟了我很多年了,印度小葉紫檀、四六素牌!樹頭料!當年打算作木料樣品的參照,收來玩的,現在隨順因緣、也是時候讓他找一個好的主人,所以呢就結緣去吧,由於是結緣之物,不作過多細述了,大家自己看圖片吧。

【作者】:佚名

【雕工】:四六手牌,就是越簡單越難做的道理。牌型規整、器形方正,外形完整。肥美,大氣厚莊,造型霸氣,線條流暢、打磨精良,作品乾淨清爽、精緻優雅、古意盎然!

【雕材賞析】: 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2023年2月4號立春在即,期望及預祝友好賢達大家節氣愉快,為了感激沿途有你們支持,這裡任何各方石友於當日正午時份第一位到訪敝人焯印堂網址(https://www.raymond-leung.com/stone/portfolio/2023-02-04)的這編文章內,對這東西留言的,免費送上此這小可愛給愛石頭文化的朋友你。無論出身如何也有玩石頭的權利和愛好。海外的朋友也可送,但運費自付。呵呵。褔安

【物品說明】:送贈的朋友,是沒什麼要求的,只要他喜歡就可,當他收到這小可愛後,發個宏願,為週邊的人作個報施就好了,好像拖婆婆過班馬線,或者為菜市場回家的人撿回掉下的水果,為趕路的行人按住升降機按鈕也可以,以朋友你的身邊方便性就可以了。但不用捐錢或給錢乞丐作報施的,需要行動上的報施就可,事後也不用和我相告的,一切是那麼自然又隨意就可。

小葉紫檀木-平安無事手牌 小葉紫檀木-平安無事手牌 小葉紫檀木-平安無事手牌 小葉紫檀木-平安無事手牌 小葉紫檀木-平安無事手牌 小葉紫檀木-平安無事手牌 小葉紫檀木-平安無事手牌 小葉紫檀木-平安無事手牌 小葉紫檀木-平安無事手牌 小葉紫檀木-平安無事手牌 小葉紫檀木-平安無事手牌

Comments

  1. SS

    祝大家身體健康,節氣愉快!

    • SS兄好,谢谢您的关爱和支持,按資料您的回覆是在正午12:00,您是第一位回覆者,東西與您有緣,請私下聯系我交給,福安!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