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桃花凍-天馬鈕正章(姚林果)

On 02, May 2023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桃花凍-天馬鈕正章(姚林果)

【印紐】:天馬鈕正章
【尺寸】:31mm(長) X 31mm(寛) X 33mm (高)
【印文】:
【邊款】:
【重量】:石材重量:55.7公克

【石種】:水洞桃花,又稱桃花凍、桃花水,又稱(浪滾桃花)。石質微透明,色多白、黃中帶紅點。在白色透明體中含鮮紅色細點,或密或疏,或深或淺,濃淡演映,光彩奪目。其狀如片片桃花瓣,浮沉於清水之中,嬌豔無比。或似三月桃花散於石上,今人愛不釋手。此石產量甚少,價格頗昂。清毛奇齡(後觀石錄)雲:(石有名桃花片者,浸於定磁盤水中,則水作淡淡紅色,是其像也。或曰如釀花天,碧落濛濛,紅光瞭然,宜名桃花天。舊名所稱桃花雨後,霽色蘢蔥。)又云:(石類水色中有紅白花片,隨水上下。)

【石質】:這是一方福建壽山石、全玻璃地水洞桃花。作品頂級料子,料子果凍心、玻璃感十足、水頭蠟質非常好非常足,通透感非常強烈、色澤鮮豔,全章密密麻麻滿桃花,密度非常高、全章桃花顆粒分佈的非常均勻,亮麗飽滿,質感之強烈如同冬天小河裡的冰晶,為不可多得的桃花凍。刀感爽脆,性穩不髮乾,油油性足、質性穩定、完整絕品。為不可多得的一方珍品,畢竟這等石不多見,屬於一方最精華的石魄。

【作者】: 姚林果、1984年出生於福州羅源,因家學淵源,一直對壽山石工藝十分喜愛,2001年正式開始學習雕刻,師從工藝美術師許肇鶯,後經王文龍指導。擅長的雕刻題材主要有博古,古獸等,其作品靈動而不失細膩,刻畫的古獸表情神態栩栩如生。在多年的雕刻時間裡,他也逐漸有了對雕刻和壽山石文化自己的感悟,他認為藝無止境,一切都是源於對生活的熱忱,也歡迎喜歡壽山石和雕刻的朋友互相交流學習。

【雕工】:神獸天馬鈕,福建傳統制圓雕類作品,按實馬鈕的雕刻風格,作品線條挺拔有力、造型雅緻,補上火焰紋相配、行蠣風雙分尾。印章雕工出彩,整體秀氣,線條圓潤有樸韻、天馬回首泰然、臥姿神情優雅閒適,比較能符合有要求的朋友。

【寓意】: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物品說明】:初納這作品時、令鄙人想起西漢劉徹的吟天馬、天馬是中國古代神獸,天馬鈕飾上多表達雙翼或無雙翼。常於馬下方繪製雲朵,火焰朵朵,體現天馬可以騰雲駕霧…..。東西為我所有,後來追源索本經朋友轉告,知道是小姚的出品,這東西經作者當時人確認為壽山水洞桃花,就叮囑朋友要到他的工作室處,來個與作品合照吧,畢竟這作品的質與工如此出彩,而且因緣條件具足,也不差這點時間和友情差使……、記得這東西放在我雅館櫃上不過幾天,飲食業的張兄過訪,看見了抱著不放一直盤玩著,張兄成家多年而養有兩兒,鄙人膚淺以為兄較偏愛和合二仙,想不到桃花也是兄的偏愛,相信天馬鈕”一馬當先”會為兄新的一年事業開編新張….. 故、藏品已訂,謝絕詢價,福安!

【背後典故】:西漢劉徹~吟天馬
太一貢兮天馬下,
沾赤汗兮沫流赭。
騁容與兮跇萬里,
今安匹兮龍為友。

壽山桃花凍-天馬鈕正章 壽山桃花凍-天馬鈕正章 壽山桃花凍-天馬鈕正章 壽山桃花凍-天馬鈕正章 壽山桃花凍-天馬鈕正章 壽山桃花凍-天馬鈕正章 壽山桃花凍-天馬鈕正章 壽山桃花凍-天馬鈕正章 壽山桃花凍-天馬鈕正章 壽山桃花凍-天馬鈕正章 壽山桃花凍-天馬鈕正章 壽山桃花凍-天馬鈕正章 壽山桃花凍-天馬鈕正章 壽山桃花凍-天馬鈕正章 壽山桃花凍-天馬鈕正章 壽山桃花凍-天馬鈕正章 壽山桃花凍-天馬鈕正章 壽山桃花凍-天馬鈕正章 壽山桃花凍-天馬鈕正章 壽山桃花凍-天馬鈕正章 壽山桃花凍-天馬鈕正章 壽山桃花凍-天馬鈕正章 壽山桃花凍-天馬鈕正章 壽山桃花凍-天馬鈕正章 壽山桃花凍-天馬鈕正章 壽山桃花凍-天馬鈕正章 壽山桃花凍-天馬鈕正章 壽山桃花凍-天馬鈕正章 壽山桃花凍-天馬鈕正章 壽山桃花凍-天馬鈕正章 壽山桃花凍-天馬鈕正章 壽山桃花凍-天馬鈕正章 壽山桃花凍-天馬鈕正章 壽山桃花凍-天馬鈕正章 壽山桃花凍-天馬鈕正章 壽山桃花凍-天馬鈕正章 壽山桃花凍-天馬鈕正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