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贈)翡翠老坑種-福瓜小掛墜

On 23, Jan 2023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贈)翡翠老坑種-福瓜小掛墜

【雕析】:福瓜小掛墜
【尺寸】:26.3mm(長) X 11.8m m(寛) X 4.1mm (高)
【印文】:
【邊款】:
【重量】:石材重量:1.92公克

【石種】:緬甸翡翠的有稱”玉中之王”,很多愛玉佩玉人仕喜愛,質量不同,價格相差懸殊,業內有句行話稱:「色差一等,價差十倍」,而影響翡翠質量的因素,並不僅僅是色,還有種、水、底、裂等等。一般來說,顏色純正、質地細密、透明度高、無雜質、無裂痕的翡翠為上品,價值連城,絕大多數翡翠在某一方面或幾方面存在缺陷,缺陷的程度深淺,決定了其價格的千差萬別。

【石質】:作品屬於純正的天然A貨緬甸翡翠,無注膠,無優化,無染色!作品冰種,飄綠福瓜吊墜。玉質質地滋潤,老坑、起膠,好種水潤,並且沒有毛病,無雜質無裂痕。 ….. 送贈之物不作過多敘述了,其它請看圖。

【作者】:佚名

【雕工】:作品福瓜,翡翠行檔內常見的雕刻主題之一,福爪寬大飽滿,作為小吊墜很是不錯的選擇!

【雕材賞析】: 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新年前,堂嫂給堂弟一件物事,嚷他回鄉時順道帶過去,見到鄙人時就讓堂弟交給我,原來堂嫂是希望把這件東西送給海外某位朋友,因為堂嫂答應過她,堂嫂一直記得這事,堂嫂為人和我們家很近,也是言而有信之人,所以她一直記在心 …….. 這件小吊墜希望海外王小姐喜歡,作為農歷年新春後的小禮物吧…… 故,藏品已贈,謝絕詢價,福安!

【物品說明】:翡翠福瓜寓意美滿幸福、子孫昌盛以及健康長壽,福瓜帶有福氣,佩戴福瓜意味著福氣連綿,生活美滿,事事如意。並且福瓜多子、生機蓬勃,表示多子多福,子孫萬代可以永遠昌盛,還可與祥瑞搭配,預示著健康長壽。

其實福瓜一開始並不是“瓜”的,而是“福掛”,象徵著把福氣掛在身上,招來好的運氣。時間長了,經過越來越多的人口耳相傳,“福掛”也就成為了福瓜,這樣講也沒錯,在古時人們主要是依靠農業來生活的,福瓜也就像徵著豐收,豐收是幸福、快樂的來源呀。

翡翠老坑種-福瓜小掛墜 翡翠老坑種-福瓜小掛墜 翡翠老坑種-福瓜小掛墜 翡翠老坑種-福瓜小掛墜 翡翠老坑種-福瓜小掛墜 翡翠老坑種-福瓜小掛墜 翡翠老坑種-福瓜小掛墜 翡翠老坑種-福瓜小掛墜 翡翠老坑種-福瓜小掛墜 翡翠老坑種-福瓜小掛墜 翡翠老坑種-福瓜小掛墜 翡翠老坑種-福瓜小掛墜 翡翠老坑種-福瓜小掛墜 翡翠老坑種-福瓜小掛墜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