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贈)小葉紫檀萬壽無疆九千歲-小擺件

On 22, Jan 2023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贈)小葉紫檀萬壽無疆九千歲-小擺件

【雕飾】:小葉紫檀萬壽無疆九千歲-小擺件
【尺寸】:49mm(直徑)X 39mm(內徑)X 28mm(高)
【邊款】:
【印文】:
【重量】:重量:25公克

【石種】:小葉紫檀(學名:Pterocarpus santalinus)。為蝶形花科、紫檀屬。檀香紫檀為紫檀中精品,密度大棕眼小是其顯著的特點,且木性非常穩定,不易變形開裂。檀香紫檀多產於熱帶、亞熱帶原始森林,以印度邁索爾邦地區、緬甸地區所出產的紫檀最優。紫檀質地堅硬,盤玩後色澤從紅棕到紫黑色,變幻多樣,紋理細密。紫檀有許多種類,紫檀生長速度緩慢,5年才一年輪,要800年以上才能成材,硬度為木材之首,系稱“帝王之木”,非一般木材所能比。由於紫檀生長極其緩慢,一棵成材的紫檀要生長幾百年甚至上千年。因出材率極低,資源奇缺,又有“寸檀寸金”之說。這是因為紫檀木生長緩慢,非數百年不能成材,明代採伐殆盡,清時尚未複生,來源枯竭,這也是紫檀木為世人所珍視的一個重要原因。

【石質】:取料為老料紫檀,產地正宗印度小葉紫檀。極品料質,高油高密,密度和油性都是上品,底色紅潤通透。隨身把玩的烏龜手把件派頭十足,上手搭配舒適、也可以當小擺件處理。大家來自鑒吧,東西自已能說話的、小堂不說太多了。

【作者】:佚名

【雕工】:作品手工製作,富甲天下手把件,這件非常有味道,龜殼鱗瓜開臉等等也精細,九千歲很像真,非常可愛,形態也生動,立體飽滿,小可愛作品可作案前小擺件也可以作為手把件。

【雕材賞析】:烏龜為富甲天下,金錢歸來,旺財之意。因為烏龜的壽命普遍比較長,所以烏龜自古時候起就被認為是長壽的象徵。龜一直都被認為是極有靈性的一種生物。

【背後典故】:鄙人有一位海外朋友,間中和小堂有流通交流,互相相識經年,也算非常聊得來,知道許兄應該喜歡這物事,我就在自已玩的小葉紫檀玩物中,抽這小可愛出來送他,不為什麼,就只因為故知,由於我廣告公司農歷年前有一項目在跟進中、特忙,需要忙好後才能吩咐下屬處理一下,拍兩張照片和發給海外朋友許兄,應該要年後兄才能收到這物事了,由於東西是送朋友的,不作流通,此物已贈,謝絕詢價,福安!

【刋登說明】:

小葉紫檀萬壽無疆九千歲小擺件 小葉紫檀萬壽無疆九千歲小擺件 小葉紫檀萬壽無疆九千歲小擺件 小葉紫檀萬壽無疆九千歲小擺件 小葉紫檀萬壽無疆九千歲小擺件 小葉紫檀萬壽無疆九千歲小擺件 小葉紫檀萬壽無疆九千歲小擺件 小葉紫檀萬壽無疆九千歲小擺件 小葉紫檀萬壽無疆九千歲小擺件 小葉紫檀萬壽無疆九千歲小擺件 小葉紫檀萬壽無疆九千歲小擺件 小葉紫檀萬壽無疆九千歲小擺件 小葉紫檀萬壽無疆九千歲小擺件 小葉紫檀萬壽無疆九千歲小擺件 小葉紫檀萬壽無疆九千歲小擺件 小葉紫檀萬壽無疆九千歲小擺件 小葉紫檀萬壽無疆九千歲小擺件 小葉紫檀萬壽無疆九千歲小擺件 小葉紫檀萬壽無疆九千歲小擺件 小葉紫檀萬壽無疆九千歲小擺件 小葉紫檀萬壽無疆九千歲小擺件 小葉紫檀萬壽無疆九千歲小擺件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