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訂)壽山石高山桃花凍三獅戲球鈕正方章

On 04, Dec 2023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訂)壽山石高山桃花凍三獅戲球鈕正方章

【印紐】:三獅戲球鈕正方章
【尺寸】:39mm(長) X 39mm(寛) X 47mm (高)
【印文】:
【邊款】:
【重量】:石材重量:126.2公克

【石種】:水洞桃花,又稱桃花凍、桃花水,又稱(浪滾桃花)。石質微透明,色多白、黃中帶紅點。在白色透明體中含鮮紅色細點,或密或疏,或深或淺,濃淡演映,光彩奪目。其狀如片片桃花瓣,浮沉於清水之中,嬌豔無比。或似三月桃花散於石上,今人愛不釋手。此石產量甚少,價格頗昂。清毛奇齡(後觀石錄)雲:(石有名桃花片者,浸於定磁盤水中,則水作淡淡紅色,是其像也。或曰如釀花天,碧落濛濛,紅光瞭然,宜名桃花天。舊名所稱桃花雨後,霽色蘢蔥。)又云:(石類水色中有紅白花片,隨水上下。)

【石質】:這是一方經典老料精品、壽山結晶玻璃地,水洞高山桃花硃砂晶,沒錯,達晶的水平,為不可多得的桃花晶。作品頂級料子,色澤鮮豔,紅艷濃鬱、通透感非常強烈,水頭光感非常好、水頭非常足、靈氣十足、玻璃感十足,上手是壽山石獨有的油潤感,全章滿帶桃花、內顆粒櫻紅點點,桃花一點一點濾在水中,如夢似幻!似欲透白而出,密密麻麻、桃花分佈清晰,亮麗飽滿,顆顆粒粒、分佈的非常均勻,石性極好、刀感爽脆,性穩不髮乾,油性足,質性穩定、舒服細膩、密度非常高,完整無瑕、無裂絕品。畢竟這等石不多見,屬於真正的精彩絕倫的作品,是一方最精華的石魄。古人眼中的美色盛宴即是如此。水洞的石頭美態冠絕諸石,已達頂級水洞水平的美感。桃花是雕刻石中的極致之美,價高可按克賣,此料在水洞料中屬上品,非常經典。收藏用章。

【作者】: 佚名

【雕工】:作品為施藝福州圓雕類作品,作品獸鈕三工,三隻獅子於印台上的印鈕,一大母獅配上兩隻小獅子、三隻獅子身姿矯健,工藝精美,似有靈性般栩栩如生,一小獅爬在獅子背上、一小獅站在印台上,互相玩樂戲球,動感十足、幹藝做到致極了。因材而施藝,方寸之間見大氣磅薄。雕工精美大氣細作,形體的敏捷活潑。作品成精氣神佳俱的獸鈕。實作品物漂亮、很可愛,品相風格具藝術性和收藏價值。

【寓意】: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金石收藏路上,最常聽到的推銷語就是壽山石歷史悠久啦……基本的礦洞都已封礦啦……收一件少一件啦…… 之類的話,這些話的確沒錯,但這只是推銷語!收藏家對於自己專注的收藏領域,如果沒有深入的了解,那是不可能玩得好的,既談不上品味,更別說奢求投資的回報。我想,不管每一位藏家自身的實力條件是如何,都不免會思考,會自省:”我是怎麼玩印石的?我玩的是什麼?”,還有些石友進一步思考市場趨勢的問題,壽山石市場如果再次繁榮興盛,那可能也不再是精品庸品”一榮俱榮”齊漲了,這只是資本思維、或者金融冒險思維、….. 作為收藏家,有收藏價值的東西、才值得持有收藏,收的是它的存在價值和獨有性價值、如何認知它的存在獨有性或稀有性、你沒有幾分癡狂的執迷,沒有對物的偏愛喜歡,你收藏的一堆東西,可能就不是什麼樣的東西……!

【物品說明】:迷色相是人的本能,金石朋友許多迷上金石文化五色之美,“色”廣義來說是世間的物相,本為無情的它們,為何能有喜惡之分呢?世間的萬相萬物沒有一個定論,種種的物相皆在牽移常無變化之中,更何況是人的情感。但是,冥冥之中把我們這些在審美觀上大體一樣,聚集在一起,也有若干喜好上的相同之處。有一點可以肯定,大多數人有著相同好感的精神變化,一定是共同的美好因素使然。如迷上石頭的質色、水色、巧色、藝色….. 各有不一,但如相。如這作品,敝人當時當日擁有”它”,為的是喜歡上它的質色水色,寧納一方美不存百方俗,能有具足因緣條件下,擁有帝皇名家承傳的稀缺美物固然好,若不能皆全,寧小而精,也要擁有一方深夜明珠的今人思念注目物。成為活得生命有色彩有溫度的人,不要茍且,卿本佳人,不應作賤!

壽山石高山桃花凍三獅戲球鈕正方章 壽山石高山桃花凍三獅戲球鈕正方章 壽山石高山桃花凍三獅戲球鈕正方章 壽山石高山桃花凍三獅戲球鈕正方章 壽山石高山桃花凍三獅戲球鈕正方章 壽山石高山桃花凍三獅戲球鈕正方章 壽山石高山桃花凍三獅戲球鈕正方章 壽山石高山桃花凍三獅戲球鈕正方章 壽山石高山桃花凍三獅戲球鈕正方章 壽山石高山桃花凍三獅戲球鈕正方章 壽山石高山桃花凍三獅戲球鈕正方章 壽山石高山桃花凍三獅戲球鈕正方章 壽山石高山桃花凍三獅戲球鈕正方章 壽山石高山桃花凍三獅戲球鈕正方章 壽山石高山桃花凍三獅戲球鈕正方章 壽山石高山桃花凍三獅戲球鈕正方章 壽山石高山桃花凍三獅戲球鈕正方章 壽山石高山桃花凍三獅戲球鈕正方章 壽山石高山桃花凍三獅戲球鈕正方章 壽山石高山桃花凍三獅戲球鈕正方章 壽山石高山桃花凍三獅戲球鈕正方章 壽山石高山桃花凍三獅戲球鈕正方章 壽山石高山桃花凍三獅戲球鈕正方章 壽山石高山桃花凍三獅戲球鈕正方章 壽山石高山桃花凍三獅戲球鈕正方章 壽山石高山桃花凍三獅戲球鈕正方章 壽山石高山桃花凍三獅戲球鈕正方章 壽山石高山桃花凍三獅戲球鈕正方章 壽山石高山桃花凍三獅戲球鈕正方章 壽山石高山桃花凍三獅戲球鈕正方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