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高山晶-太平有象手把件

On 01, Nov 2022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高山晶-太平有象手把件

【雕飾】:太平有象手把件
【尺寸】:40mm(長) X 28mm(寛) X 20mm (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25公克

【石種】:高山晶凍,高山石類的色彩相當豐富,黃、紅、白、紫、黑、灰、赭各色俱備,而每色之中有濃淡之分,常常會顯現出各種奇妙的圖像變化,讓人目不暇接,愛不擇手。當中的高山晶凍石種產量非常稀有難得,高山晶石指質地晶瑩純潔無瑕疵的高山礦石,其透明度較高山凍石更勝,常見者為白色結晶體,肌理偶含筋絡及細砂,近似冰糖塊,在郭柏蒼《㗇跗草堂集》稱高山石純白而晶瑩為高山晶。

【石質】:取材精美壽山石,器物為老高山之結晶者,晶凍級的太平象雅玩件,精品級美物!稀缺非常,石質晶瑩剔透,光滑油潤,無油自潤,結晶通靈,冰清玉潔,猶如玉化冰飄般通透,有玻璃光澤,質感一流,入手手感上佳。石不能言晶晶凍凍最可人,可遇不可求的可愛物,其他請君自品析吧!

【作者】:佚名

【雕功】:圓雕的手把件,作品傳統福州雕飾,古象撲伏自然栩栩如生,配合憨厚可愛的造型,雕工一流,刀法細膩,線條圓潤飽滿不札手,圓鼓鼓的,拿在手中從哪個角度觀察,都是一個完整的美物,真讓人愛不釋手!不錯的品相,精細的雕工,增添了更多的賞玩意趣。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相傳白象為功德圆满普贤菩萨的坐骑,普贤菩萨是佛教的十大菩萨之一,象征着智慧、品德,在佛教人眼中大象属于功能圆满的意思。在中国传统文化里,因为“象”与“祥”字谐音,所以,大象被赋予了更多吉祥的寓意,并据此设计出了很多吉祥物,诸如太平有象,吉祥如意,万象更新等等。雖然白象與鄙人生活裡相去甚遠,拉不上關系,但鄙人喜歡大象,可能因為它的無主動攻擊性和不懼怕虎狼的森林草原之霸,令我產生了歡喜心吧!加上晶白小象功藝可愛至極,實在令人想擁有……!

【物品說明】:

壽山高山晶-太平有象手把件 壽山高山晶-太平有象手把件 壽山高山晶-太平有象手把件 壽山高山晶-太平有象手把件 壽山高山晶-太平有象手把件 壽山高山晶-太平有象手把件 壽山高山晶-太平有象手把件 壽山高山晶-太平有象手把件 壽山高山晶-太平有象手把件 壽山高山晶-太平有象手把件 壽山高山晶-太平有象手把件 壽山高山晶-太平有象手把件 壽山高山晶-太平有象手把件 壽山高山晶-太平有象手把件 壽山高山晶-太平有象手把件 壽山高山晶-太平有象手把件 壽山高山晶-太平有象手把件 壽山高山晶-太平有象手把件 壽山高山晶-太平有象手把件 壽山高山晶-太平有象手把件 壽山高山晶-太平有象手把件 壽山高山晶-太平有象手把件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