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高山硃砂紅-麒麟踏浪鈕正對章

On 11, Nov 2022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高山硃砂紅-麒麟踏浪鈕正對章

【雕飾】:麒麟踏浪鈕正對章
【尺寸】:18mm(長) X 18mm(寛) X 92mm(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120.3公克

【石種】:高山硃砂,屬紅高山石,紅顏色的高山石統稱紅高山,按顏色的濃淡深淺,分稱桃花紅高山、荔枝紅高山、美人紅高山、硃砂紅高山、晚霞紅高山、瓜瓤紅高山、瑪瑙紅高山、酒糟紅高山,等等。除了色相有別外。石質也有區分。如硃砂紅高山,又名高山鴿眼砂.質地微脆略堅,通體半透明,​​ 在朱紅的肌體上,又佈滿色澤相異的紅色斑點,點中偶現金砂,閃閃發光,招人喜愛。 《後觀石錄》稱:“諦視其中,如白水濾丹砂,水砂分明,粼粼可愛”;又稱:“丹砂,銖銖粒粒,透白而出,故名鴿眼砂”, “此為神品”。

【石質】:福建壽山石一對,石種為優質精彩的高山石紅硃砂,石頭料子非常特性,質地非常好的一對紅艷硃砂作品,章身硃砂漂亮明顯,紅艷顆粒點點好看,硃砂飽滿濃艷,鈕部紅中帶黃晶,印體大紅帶紫非常養眼,紅得妖媚,紅得可人。正午日光線下看起來顏色更是嬌豔,很完整的一塊章,作品完好無裂無雜質,相當難得,質地溫潤,手感超好,很純,凝潤老性,手感舒適、當君你親手握這物好東西盤玩時,兄就懂什麼是潤手了。好貨值得收藏!實為時下最紅艷的珍章,這種品相與稀有度,不須贅言介紹,其他請看圖。

【作者】:佚名

【雕工】:這雕功屬傳統圓雕類作品,鈕工瑞獸麒麟屬四靈之一,麒麟踏浪是傳統古獸中常見的雕琢題材,作品正方章,印台獸姿麒麟踏浪狀。前腳蹄起、回首霸氣吞吐雲霧,浪上戲珠,似有靈性般栩栩如生,雕工精緻,麒麟龍頭獸身而鹿蹄,足長軀猛而鱗身,鱗身雕功片片疊鱗,麒麟非常漂亮,工雕刻麒麟工很大,麒麟的神態雕的古樸大氣,體態回首變化線條流暢,開臉莊凝有威態,章的契形很不錯了,作品有氣韻,工與石兩項也到味。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玩金石印章的,玩對章最難,因為要顧及的材料、尺寸,石質成對,紋理相稱,等等….. 而獸鈕對章更為難得呢,因為功藝相應能成一對,心力雕刻和到位技藝的要求就又加高一層了。所以當日鄙人看見這對如此好的好工好料好對章,心裡確實稱讚~成對著實難尋覓呀,作品是給力一對好印。要玩到稱心如意的好對章,一切皆是緣份!鄙人今天能分享之,當中背後跳過多少普品次品缺品…… 所以大家見到市場上,對章的出現率相對比單一章小許多許多,當然價位也不是翻陪那麼簡單的了……. !

【刋登說明】:傳統對章,無論選料、工藝、器形都分外講究,需要利用整塊石料鋸切出兩枚同樣造型的方章,配對而成對章,不但印材的質色相同,而且紋理也能連成一體,對章難度高,一個是材料難,需要夠大的材料對切。不容易。另外一個是工藝難。薄意、淺浮雕需要兩方呼應。鈕頭更難。另外一方需要在反方向上無論高度,形狀大小均要相同。這需要非常深的功力。所以這樣的對章很難見到。一對上品對章,勻稱、適宜。是一種契合、一種共鳴。所帶來的美感是單枚對章所不能代替的。精彩的對章落入藏家之手後一般不輕易再放出。下面小堂分享一些敝人所珍玩收藏過的對章供石友參考研究!

壽山石紅高山-麒麟踏浪鈕正對章 壽山石紅高山-麒麟踏浪鈕正對章 壽山石紅高山-麒麟踏浪鈕正對章 壽山石紅高山-麒麟踏浪鈕正對章 壽山石紅高山-麒麟踏浪鈕正對章 壽山石紅高山-麒麟踏浪鈕正對章 壽山石紅高山-麒麟踏浪鈕正對章 壽山石紅高山-麒麟踏浪鈕正對章 壽山石紅高山-麒麟踏浪鈕正對章 壽山石紅高山-麒麟踏浪鈕正對章 壽山石紅高山-麒麟踏浪鈕正對章 壽山石紅高山-麒麟踏浪鈕正對章 壽山石紅高山-麒麟踏浪鈕正對章 壽山石紅高山-麒麟踏浪鈕正對章 壽山石紅高山-麒麟踏浪鈕正對章 壽山石紅高山-麒麟踏浪鈕正對章 壽山石紅高山-麒麟踏浪鈕正對章 壽山石紅高山-麒麟踏浪鈕正對章 壽山石紅高山-麒麟踏浪鈕正對章 壽山石紅高山-麒麟踏浪鈕正對章 壽山石紅高山-麒麟踏浪鈕正對章 壽山石紅高山-麒麟踏浪鈕正對章 壽山石紅高山-麒麟踏浪鈕正對章 壽山石紅高山-麒麟踏浪鈕正對章 壽山石紅高山-麒麟踏浪鈕正對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