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訂)壽山石巧色高山水洞-雙蠣鈕正方璽

On 11, Nov 2022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訂)壽山石巧色高山水洞-雙蠣鈕正方璽

【雕析】:雙蠣鈕正方璽
【尺寸】:45mm(長) X 45mm(寛) X 29mm (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114.4公克

【石種】:水洞高山,高山石的色彩相當豐富,黃、紅、白、紫、黑、灰、赭各色俱備,而每色之中又有濃淡之分,常常會顯現各種奇妙的圖像變化,讓人目不暇給,愛不擇手。而水洞高山石,礦洞位在(世元洞)下方,因洞底時有地下水滲入,採石通常需要泡在水中進行,故取名水洞。該洞所產石質通靈,肌理隱現細紋,以出產優質凍石而稱著。色多純白或帶微黃,歸稱筍玉、象玉。亦有黃,紅各色,頗近水坑晶凍。

【石質】:此件屬福建壽山石、作品正宗結晶,三彩高山水洞印章,老礦老料,料子老性,它屬於很老的水洞了,壽山高山礦類枯竭,高山水洞更加小之又小,三彩非常稀少,這樣的質地的水洞市場很缺。多數早年所出的水洞石頭,紅艷部份帶點沉穩,作品光澤明潤油順、澤豐富多彩、色彩濃郁,上部份的鈕飾整個獸鈕巧色色澤鴻運滿滿、印台間帶明快的艷黃橙色、印體白中帶蘿蔔絲、通體呈半透狀,及兩道微水線、質地晶瑩通靈,在艷麗沉厚中驀然增添幾分嫵媚跳脫。而此方印章經過了這麼久的歲月沉澱,已存包漿。在濃濃的包漿下依然散發著艷麗,絕礦的品種,作品純淨無暇,完整無裂。品質上乘、性穩,手感溫順、入手細膩凝潤,光感足光潔飽滿、蠟質高、水頭好。屬難得的收藏佳品!

【作者】: 佚名

【雕工】:壽山福州圓雕類作品,獸鈕正方璽,漢式雙螭龍鈕,雙工。作者利用印上部份特別紅艷部份作漢式雙螭龍,雕工細緻、無需贅述,東西按傳統法度、整件作品佈局合理。蠣龍弓身,伏身潛步爬行,爬蔓婉轉、扭態有力,靈動有致、身姿矯健,朝首互對,螭態飽滿威武,體現自然而又有神武之氣,非常有年代的舊東西。雕功螭獸神態自然,面相和姿體追漢,巧色巧雕,整體優雅大色,似有靈性般栩栩如生,雕刻刀法流暢,品相可人,作品飽滿緊實、品相極好、有藝術性和收藏價值。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朋友常回我,喜歡我在典故部份說說個人的遇見,…… 這裡我就說別的吧!資深藏家常常說”品味”這兩字,品味是什麼?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看法與喜歡的味道,簡單點就說”品味”一下。如果對收藏無所求,那真的就隨心所欲的納玩,開心最重要。但如果不是呢!”品味”就是很重要的學習課題了,什麼是”品”?指的是東西的品質,包括了年代、質地、工藝、完整度。”味”指的是人文、美感、獨創、藝術性。這二字說來簡單,但其實能真正達到上乘境界的玩家也不多見,有的人在”品”方面下足了工夫,追求老,只要到時期就是寶貝,東西再渣也當寶,那地球億萬年,那件東西不是有年代的……。有的人只追求”味”、地攤貨、形器亂套沒承法度,浮誇外貌,圖便宜圖多多滿滿一蘿爛橙。…..所以”品味”二字要放在一起二者兼顧,才能有機會真正擁有好收藏。

【物品說明】:

壽山石巧色高山水洞-雙蠣鈕正方璽 壽山石巧色高山水洞-雙蠣鈕正方璽 壽山石巧色高山水洞-雙蠣鈕正方璽 壽山石巧色高山水洞-雙蠣鈕正方璽 壽山石巧色高山水洞-雙蠣鈕正方璽 壽山石巧色高山水洞-雙蠣鈕正方璽 壽山石巧色高山水洞-雙蠣鈕正方璽 壽山石巧色高山水洞-雙蠣鈕正方璽 壽山石巧色高山水洞-雙蠣鈕正方璽 壽山石巧色高山水洞-雙蠣鈕正方璽 壽山石巧色高山水洞-雙蠣鈕正方璽 壽山石巧色高山水洞-雙蠣鈕正方璽 壽山石巧色高山水洞-雙蠣鈕正方璽 壽山石巧色高山水洞-雙蠣鈕正方璽 壽山石巧色高山水洞-雙蠣鈕正方璽 壽山石巧色高山水洞-雙蠣鈕正方璽 壽山石巧色高山水洞-雙蠣鈕正方璽 壽山石巧色高山水洞-雙蠣鈕正方璽 壽山石巧色高山水洞-雙蠣鈕正方璽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