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翡翠冰糯綠-彌勒佛掛墜

On 19, Feb 2023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翡翠冰糯綠-彌勒佛掛墜

【雕析】:彌勒佛掛墜
【尺寸】:25mm(長) X 27mm(寬) X 6mm(厚)
【印文】:
【邊款】:
【重量】:石材重量:6.1公克

【石種】:緬甸翡翠的有稱”玉中之王”,很多愛玉佩玉人仕喜愛,質量不同,價格相差懸殊,業內有句行話稱:「色差一等,價差十倍」,而影響翡翠質量的因素,並不僅僅是色,還有種、水、底、裂等等。一般來說,顏色純正、質地細密、透明度高、無雜質、無裂痕的翡翠為上品,價值連城,絕大多數翡翠在某一方面或幾方面存在缺陷,缺陷的程度深淺,決定了其價格的千差萬別。

翡翠歷來有種水之說,種水並列時,種,指的是透明度,水,指的是淨度,種老水足,說的是透明度好,內裡雜質少,淨度高。翡翠的水,單獨時,指的是透感的綜合視覺效果,水,顧名思義是水汪汪的視覺效果。水是清澈,透明的象徵。翡翠透明度越高,則水越長,透明度越低,則水越短。

【石質】:作品是天然翡翠,冰糯種,可愛小巧的彌勒佛掛墜,種色非常的好,水頭充足,翠性綠螢,起光,玉質細膩,保證A貨。完美無雜質無裂痕,佩戴精美。其他不多說,請君看圖自品鑒。

【作者】:佚名

【雕工】:翡翠若美人,無言已傾城。女人與翡翠有許多相似之處,比如一樣的溫潤仁厚、一樣的秀外慧中、一樣的冰清玉潔、一樣的需要人來用心去珍惜和愛。此時,不由得萬分佩服“翡翠若美人,未嫁已傾城”這一說,因為兩者同樣高雅沉靜,氣質優美,是難得的人間靈物。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小堂有位金石界的老前輩好朋友,沒有二十年也有十八年交情了,這東西是他的,日前老先生聯我,想問我有否壽山某石種的印章,帶給他處理處理,這石種我有三方印章,那段時間我一直多待在山上寺中或道場,答應閒好後把印章帶到他處給他看看,…… 但前一段時間因執拾行李一些石章給搬亂了,不知道一時手快放那處、這石種印章只找到一方,就把這方印章帶給老先生,在他處看見有兩件翡翠掛墜,就順道和老先生聊天,原來老先生藏了很多年的,當年不當什麼一回事,打算日後作禮物送生意或客戶用,一過就幾十年…… 他馬上提議我喜歡就用兩件換我這件印章、好不?!我想若他日老媽、姐或妹、姪女她們生日或什麼,作為小禮物很不錯,否則需要時才傷腦根怕趕不上時間…… 所以就以物換物換回來先自玩 ….. 日前某律師朋友來我雅館坐,看見這對翡翠物,喜歡上!結果兩件也給他訂了給帶走…… 故,藏品已訂,謝絕詢價!

【物品說明】:

翡翠冰糯綠-彌勒佛掛墜 翡翠冰糯綠-彌勒佛掛墜 翡翠冰糯綠-彌勒佛掛墜 翡翠冰糯綠-彌勒佛掛墜 翡翠冰糯綠-彌勒佛掛墜 翡翠冰糯綠-彌勒佛掛墜 翡翠冰糯綠-彌勒佛掛墜 翡翠冰糯綠-彌勒佛掛墜 翡翠冰糯綠-彌勒佛掛墜 翡翠冰糯綠-彌勒佛掛墜 翡翠冰糯綠-彌勒佛掛墜 翡翠冰糯綠-彌勒佛掛墜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