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妙品)(私洽)巴林李紅凍-巧色薄意荷塘情趣方章

On 15, Apr 2024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妙品)(私洽)巴林李紅凍-巧色薄意荷塘情趣方章

【印飾】:頂級巧色薄意荷塘清趣方章
【尺寸】:22mm(長) X 22mm(寛) X 170mm(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214.5公克

【石種】:巴林頂級李紅凍。巴林石產於內蒙古巴林右旗。石質堅韌而溫潤。石色柔和,光澤度好。是印石中的後起之秀。巴林石大致可分為雞血石、凍石和彩石三大類。巴林雞血石血色鮮紅嬌嫩,以條帶狀為好。巴林凍石晶瑩清亮,色澤豐富,透明或半透明。有巴林黃、燈光凍、羊脂凍、芙蓉凍、五彩凍等五十多個品種。彩石類巴林石以其豐富的色彩奪人眼目,有些還具有天然圖案,耐人尋味。

【石質】:巴林的李紅凍不僅一向是稀有之品種,現在要買到真正的好品位的巴林李紅凍機會愈來愈少了,尤其是印章,早期收藏加上頂級絕美稀品巧色李紅凍,往往是收藏家趨之若鶩之名品。佳石難覓佳石難覓且增值潛​​力依然雄厚。此件質細嫩凝膩潤美,晶瑩剔透優潤,石面細潔光滑,皮漿濃膩,決不乾燥。色紅潤嬌美,色澤鮮豔富有光澤,色新柔和巧色喜人。材大無裂無裂,上手沉穩,方正高貴,現已稀少,章材少見,此種大材尺寸印章十者難成其一,品相完美極佳,而此件在照片三的特寫中可見,是最標準的質感與外觀,可作為李紅凍之標準典型!敝人以為此李紅凍最吸引我之處,在於其溫文儒雅的色澤,較之壽山的高山之繽紛、都成之厚重、荔枝之嬌豔、旗降之明亮、芙蓉之瑰麗,此李紅凍多了內斂之高雅風韻,彷若清高雅士,其質感較之其它坑種、甚至比較善伯,也較穩定不火燥。

【作者】:原物主說是石秀(名家江秀影)早年的功,無下款,小堂購後曾托朋友攜石到福州請實石秀其本人,得出不是其本人的功,故小堂在此以正視鑒。唯可惜尋不到出處。

【雕工】:屬老件名家雕就,雕師用獨特薄意秘技,以刀代筆,作者利用石章天然的白色巧色部份構思為荷葉和遊魚,荷葉和遊魚以淺色為主題,利用深橙紅茦色化作塘水,施行荷塘清趣的畫面,既富石趣,又使作品形象增色、避免單調與呆版。典型的薄意功藝,以雙色巧雕,難度在於需仔細相石,雕工精細雕,精雅傳神,嫻熟雅緻。線條一氣呵成,簡潔有力,刀法流暢,線條圓潤,景物清晰流暢,肇自然之性,成造化之功,絕對佳品,盡顯名石韻致,名家佳作。照片照不出質感,實品比較漂亮。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此件更是稀有珍貴收藏佳品,甚至是眾多石迷連見都沒見過的,故欲見而不能,欲藏而無門,絕無僅有、只此一件。絕對深值珍藏,市價不斐,在各品種缺乏的現在,除非藏家釋出,很難碰到如此的李紅凍印章。

SANYO DIGITAL CAMERA SANYO DIGITAL CAMERA SANYO DIGITAL CAMERA SANYO DIGITAL CAMERA SANYO DIGITAL CAMERA SANYO DIGITAL CAMERA SANYO DIGITAL CAMERA SANYO DIGITAL CAMERA SANYO DIGITAL CAMERA SANYO DIGITAL CAMERA SANYO DIGITAL CAMERA SANYO DIGITAL CAMERA SANYO DIGITAL CAMERA SANYO DIGITAL CAMERA SANYO DIGITAL CAMERA SANYO DIGITAL CAMERA SANYO DIGITAL CAMERA SANYO DIGITAL CAMERA SANYO DIGITAL CAMERA巴林李紅凍-頂級巧色薄意荷塘情趣方章-20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