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高山晶-天鵝鈕正方章

On 30, Nov 2022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高山晶-天鵝鈕正方章

【雕飾】:天鵝鈕正方章
【尺寸】:19mm(長) X 19mm(寛) X 48mm (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33公克

【石種】:高山晶凍,高山石類的色彩相當豐富,黃、紅、白、紫、黑、灰、赭各色俱備,而每色之中有濃淡之分,常常會顯現出各種奇妙的圖像變化,讓人目不暇接,愛不擇手。當中的高山晶凍石種產量非常稀有難得,高山晶石指質地晶瑩純潔無瑕疵的高山礦石,其透明度較高山凍石更勝,常見者為白色結晶體,肌理偶含筋絡及細砂,近似冰糖塊,在郭柏蒼《㗇跗草堂集》稱高山石純白而晶瑩為高山晶。

【石質】:這件正方章,屬福建老礦壽山高山晶石,東西老性、潤如冰糖,結晶度好,高度結晶的好東西!晶瑩剔透,局部有絲,石質透亮,品質佳,質地細膩老結,油性足,水頭好,十分純淨,難得非常。印體部份有微到不可再微的小黑針,可以忽略,純淨度也非常不錯。這種高山結晶的料子,這種的石種與質地,能成一方章,著實不容易。作品石性穩定、完整無裂。壽山石獨有的是上手的溫潤感,舒服細膩,可遇不可求的一件作品,其他就請君品析吧。

【作者】:佚名

【雕功】:圓雕類作品,天鹅形態展現自然,作品天鹅安祥自在,如悅祥和,天鹅在與晶體一口氣溶成一體,全章晶透不染塵,作品品相可愛。這樣的美物器型,非常吸引人眼球,視覺價值高、令人看了心底裡喜歡。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前輩流轉給我的東西、背後沒什麼故事,這裡就說說其他石路遇見吧!那麼多年廣告設計上各種性格客戶老板多多少少碰上過,可能自已比較我行我素,雖然錢賺多了但我不開心的。金石世界上,也見林林種種思路性格的人、套在收藏吸納上。對”價”這事也光怪陸離,企業老板”價”文化、也用在金石店鋪買賣上,都一樣情況的。我廣告公司是跑業續、金石文化是跑滿足感,討價還價是商業行為和利潤,放價前已經考慮利潤空間和笑迎老板,可以理解。我玩金石是如活,放價前考慮的分享和如悅,不是石商企業行為,也沒利潤設計,你還價老實說我是不開心的,20年來沒有1件石頭曾經給人劈價成功過,不加不減。某些人往往誤會了以為我是石商跑單老板一樣,需要經營、跑業績和預了空間。其實我純愛石沒店,只一句到尾….. 國內幾位帶貨老手曾來我處碰了一面了灰,幾次重臨找話題想再談當年那石頭,我永遠叉開和他只遶山水之樂、一場擦肩就請不要回頭,我這醉翁亭老者寄情的,是山水之樂,福安!

【物品說明】:

壽山高山晶-天鵝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天鵝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天鵝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天鵝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天鵝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天鵝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天鵝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天鵝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天鵝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天鵝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天鵝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天鵝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天鵝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天鵝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天鵝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天鵝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天鵝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天鵝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天鵝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天鵝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天鵝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天鵝鈕正方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