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2022年9月10號中秋節免費送)雲南藍-素章日形章

On 08, Sep 2022 | 18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2022年9月10號中秋節免費送)雲南藍-素章日形章

【印紐】:素章日形章
【尺寸】:28mm(長) X 18mm(寛) X 28mm (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28.4公克

【石種】:雲南藍(又稱雲南綠),色澤在藍與綠之間,產地於雲南,很受追捧的一個品種!是新興篆刻收藏熱追棒的石頭,補充了四大國石缺藍的地位,是所有金石印章藍的最美典範,故名雲南藍。質地細膩,色味柔和,凍度結晶,色澤和雅安新綠有點接近,通透而藍中透微綠。雲南藍非常難切章,特別稀少,原石之中,常出現雜質點、雜多,而純度又無雜質者難得。裂多、不裂的雲南藍真的屈指可數、很難出大料,一切就碎開,市場難得大章,取章不易,所以一大塊的原石能用來取章的並不多,原石成本又大,市面上好一點雲南藍實在太少。這類石頭潤度一流、刀感爽脆,雲南藍硬度刀感比雅安軟一些,篆刻刀感好,和壽山石差不多。

雲南藍的礦區早已停礦許久,石商說沒資源了,現在石料都是早年收藏家收藏的,成了絕產絕品。它出現幾年後馬上消失,現在非常珍稀,市場也沒能見到幾個、現在成了比雅安還難得罕見的存在,一方難求,想購入也難尋找到,成了高級貨,雲南藍收藏價值也越來越高。其他資料後補。

【石質】:作品是件雲南邊角餘料。極品雲南藍,脂凝通靈,整體純度純淨,通透明藍品相,夢幻色澤,藍的讓人無法抗拒,色澤雅緻一流,原物素物我收了來玩,批了頂部,作個瓦當鈕給自已玩,這部份頂部就讓給有緣人金石文化上的發揮吧!作品最後補上個切割圖……,這裡分享送贈給一些金石愛好的好朋友。由於兔費送贈之物,其他就不細說了。

【作者】:佚名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雕工】:作品素章,風格渾樸,自然形素體手件,握手厚實平滑,取自然天工之美,少概雕鑿痕跡。素體者要首選取石質的視覺石味,要色質感頂好,才能發揮的手感的feel來,若有格、沙丁、列紋、雜質,手推的感覺就不好了。所以能回歸根本簡單就是美。實質頂位就是硬道理。

【背後典故】: 2022年9月10號中秋節在即,期望及預祝友好賢達大家節氣愉快,為了感激沿途有你們支持,這裡任何各方石友於當天正午時份當日第一位到訪敝人焯印堂網址(https://www.raymond-leung.com/stone/portfolio/2022-09-10)的這編文章內,對這東西留言的,免費送上此這小可愛給愛石頭文化的朋友你。無論出身如何也有玩石頭的權利和愛好。海外的朋友也可送,但運費自付。呵呵。褔安

【物品說明】:送贈的朋友,是沒什麼要求的,只要他喜歡就可,當他收到這小可愛後,發個宏願,為週邊的人作個報施就好了,好像拖婆婆過班馬線,或者為菜市場回家的人撿回掉下的水果,為趕路的行人按住升降機按鈕也可以,以朋友你的身邊方便性就可以了。但不用捐錢或給錢乞丐作報施的,需要行動上的報施就可,事後也不用和我相告的,一切是那麼自然又隨意就可。

雲南藍-素章日形章 雲南藍-素章日形章 雲南藍-素章日形章 雲南藍-素章日形章 雲南藍-素章日形章 雲南藍-素章日形章 雲南藍-素章日形章 雲南藍-素章日形章 雲南藍-素章日形章 雲南藍-素章日形章 雲南藍-素章日形章 雲南藍-素章日形章 雲南藍-素章日形章 雲南藍-素章日形章 雲南藍-素章日形章 雲南藍-素章日形章 雲南藍-素章日形章 雲南藍-素章日形章 雲南藍-素章日形章 雲南藍-素章日形章

Comments

  1. Nancy Chang

    惜石惜福惜人,謝謝您的好文章

    • 謝謝Namcy 您對小堂東西的關愛,希望10號正午後您是第一個來這裡分享回覆的朋友,福安

  2. 中秋節快樂

    • 謝謝Connie您對鄙人的東西關愛,按記錄你的回覆是11:59am,希望10號正午時間,您是第一個回覆的朋友,福安!

  3. SS

    祝大家中秋佳節平安、健康、快樂!

    • 謝謝您的回覆,按資料您的回覆是12:00的6位朋友之一,由於東西只有一方,按情況只能抽取一位送贈,抱歉,希望下次與您再結石緣!

  4. 黃從綱

    中秋節快樂! 雲南藍萬歲!

    • 謝謝黃兄您的回覆,按資料您的回覆是12:00的6位朋友之一,由於東西只有一方,按情況只能抽取一位送贈,抱歉,希望下次與您再結石緣!

  5. 黃崴庭

    中秋快樂,留言抽石頭

    • 謝謝黃兄您的回覆,按資料您的回覆是12:00的6位朋友之一,東西與您有緣,請私下聯系我,福安!

  6. 麋木

    中學時代開始接觸水晶,繼而對各種石頭產生興趣,近年開始想尋找學習一些中國古代常用的石頭時,卻發現除了壽山石,岫玉,和田等,就再無資料了。
    今日看到這個色澤質料素似藍螢石,卻又非藍螢石的雲南藍石種,實在令我大開眼界,希望有機會結緣,讓我一睹國石的風采。

    • 謝謝麋木兄您的回覆,按資料您的回覆是12:00的6位朋友之一,由於東西只有一方,按情況只能抽取一位送贈,抱歉,希望下次與您再結石緣!

  7. npc

    good luck

    • 謝謝npc兄您的回覆,按資料您的回覆是12:00的6位朋友之一,由於東西只有一方,按情況只能抽取一位送贈,抱歉,希望下次與您再結石緣!

      • npc

        或许我会是这幸运的六分之一吗?福安

        • npc,謝謝你的關愛,東西於9月10號已贈送給有緣人了。福安

  8. Grace Han

    恭祝中秋快乐,阖家欢乐,感谢分享这么多美石。

    • 謝謝Grace Han您的回覆,按資料您的回覆是12:00的6位朋友之一,由於東西只有一方,按情況只能抽取一位送贈,抱歉,希望下次與您再結石緣!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