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雞母窩-古獸葵鳳鈕長方章

On 05, Oct 2022 | 2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雞母窩-古獸葵鳳鈕長方章

【雕飾】:古獸葵鳳鈕長方章
【尺寸】:26mm(長)X 11mm(寛)X 58mm(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27.3公克

【石種】:雞母窩高山,洞位於高山北麓,太極頭洞的正下方,荔枝洞後背的山脊處,此處地名即叫雞母窩,巧的是此洞的礦脈線也真像母雞抱窩孵蛋一樣,一窩一窩地夾在圍岩之中。 1990年8月開始出石,以壽山村外洋張天寶與其堂弟合股開發之洞出石最佳。石質近太極頭,一般塊度不大,質地遜於荔枝洞石,石性較通靈,晶瑩透明,性微堅,偶含極細蘿蔔紋,有黃、白、紅、黑等色,黃色佳者既有緊密之細蘿蔔紋,也有類似鐵鏽的皮,並且多有深黃色的點狀結晶體,有的石中還含有“黑針”點;黑者純潔通靈與坑頭牛角凍也十分相似。

【石質】:本品取材壽山石,名石的翹楚雞母窩石,是結晶通靈的雞母窩凍石,晶凍的精英代表,石頭非常順,入手心蕩。作品色相明快,色澤艷麗,顏色分成均勻,色味佳紅黃白三彩,市場上冰糖質地的雞母窩是非常稀有的,冰糖地荔枝體,肌理滿滿蘿蔔絲,很多石商以荔枝作為叫賣的、價格也是最高的。這作品結晶質地,質佳通靈,顏色非常明活,其質地光滑溫潤,蠟感十足,入手手感上佳,不需要刻意保養,易保養,穩定。方家自己看料子就知道吧,收藏把玩級美物。其他鄙人就不多說了。

【作者】:佚名

【雕工】: 作品福州雕刻風格,主題圓雕古獸印章,配上攀褸空雕夔鳳(朱雀)玉配紋飾,印體施博古青銅紋飾法,長方章!一個印章三種技藝共與一爐,古獸圓目張吻,攀褸而上。印體博古雕工細緻,線條流暢有力,精巧修長,佈局精練到位、風格循古制,工藝精湛,純手工雕刻,使得整體章料配合無間又有君子之美,古樸大氣,有文房雅氣,層次分明,十分好看,值得入手。

【雕材賞析】:please look at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和鄙人有交情的朋友都知道,鄙人說典故的時候,很小把話題談到投資方面的,因為玩金石文化,不想太感覺銅臭味濃重,時有一些網絡世界的石朋友私下聯我,發石頭圖問我估價,我也一律婉拒回答的! ….. 這裡就一句半句吧,記得前段時間,看見一條新聞,有一位大姐,在90年存到銀行十萬元,經過了30年的利滾利之後,你們猜大姐最後取回來多少錢?其實許多人都已經知道了,只有不過十萬多丁點,有收藏朋友笑說插嘴道,當初存進去的是一棟樓,現在取出來只是一張床。 ……儲蓄從沒有錯,幸好華夏祖祖輩輩,囑咐我們要有儲蓄習慣,要不疫情這幾年,我們東方就像西方一樣賣慘天天哭面過日子了,….. 但儲蓄要講平台,投放的平台對,能玩、能藏、能保值抗通脹、小日子才能算得上有滋有味。不多言了,言到即止就好!

【刋登說明】:壽山高山雞母窩產於高山北麓的太極峰,因地形如太極而得名,1980年初出石。類似太極頭的石種的有荔枝洞、雞母窩及水洞高山等,石質頗佳,惟近來已竭產。石質頗為晶瑩潤結,上品清靈色艷,偶含稍亂的蘿蔔絲紋,有紅、褐、黃、白等色,白者而清靈者似冰糖,含綿密蘿蔔絲紋,頗似荔枝凍,惟有些紋路過於細密而稍雜,或呈斷續而模糊成雪花狀紋,不似荔枝那麼綿連而清晰,且多含黑色短針芒紋;網紋稀疏者似、水洞高山;不通靈者類似太極頭、杜陵坑,雞母窩透靈度雖略勝於!

壽山雞母窩-古獸葵鳳鈕長方章 壽山雞母窩-古獸葵鳳鈕長方章 壽山雞母窩-古獸葵鳳鈕長方章 壽山雞母窩-古獸葵鳳鈕長方章 壽山雞母窩-古獸葵鳳鈕長方章 壽山雞母窩-古獸葵鳳鈕長方章 壽山雞母窩-古獸葵鳳鈕長方章 壽山雞母窩-古獸葵鳳鈕長方章 壽山雞母窩-古獸葵鳳鈕長方章 壽山雞母窩-古獸葵鳳鈕長方章 壽山雞母窩-古獸葵鳳鈕長方章 壽山雞母窩-古獸葵鳳鈕長方章 壽山雞母窩-古獸葵鳳鈕長方章 壽山雞母窩-古獸葵鳳鈕長方章 壽山雞母窩-古獸葵鳳鈕長方章 壽山雞母窩-古獸葵鳳鈕長方章 壽山雞母窩-古獸葵鳳鈕長方章 壽山雞母窩-古獸葵鳳鈕長方章 壽山雞母窩-古獸葵鳳鈕長方章 壽山雞母窩-古獸葵鳳鈕長方章

Comments

  1. Chiu

    請問已讓藏了嗎?我在台灣可以買嗎?

    • 谢谢 Chiu 兄,我私下联系你。福安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