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紋洋晶-蠣虎鈕日形章

On 08, Nov 2022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紋洋晶-蠣虎鈕日形章

【印紐】:蠣虎鈕日形章
【尺寸】:28mm(長) X 17mm(寛) X 35mm (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32.3公克

【石種】:汶洋石產自柳嶺虎嘴崖北坡,因地屬日溪鄉汶洋村,故名。舊時該處亦曾齤洞採石用於制硯,但不為人們所重視。汶洋是壽山的名貴優質石種之一,至20世紀未,汶洋村民集資開礦,先後闢洞十數個,產石頗有特色,始著名於世。汶洋石質細嫩,堅結亮麗、微透明,易乾裂。各色俱有,以白、黃、黑為常見。礦石裂層滲染赭黃或鐵紅色皮層,肌理含細密格紋,欲求純潔殊難。 1998年現市開始,直到前2003年左右市場上仍可見其蹤跡,但現在要看到質地好的,無裂大的可說是已有相當大的難度。

【石質】:東西是壽山文洋中的精品,這枚章料老性東西很好,石性穩定,老汶洋,全章無裂,火候盡褪,最少十幾年的老料,色相黃潤鮮豔,石質結晶,黃白凝膩,通體潔白無瑕、潔白的地子上呈現俏色濃皮子,燈打剔透,宛若夏塘白蓮,清涼、靜雅的,華而不妖、卓而不亢,質地細膩純潔,潔淨素雅,極具美感!溫潤凝膩,質地就像冰雪鑄就,晶瑩靈透,讓人過目不忘!作品手感極好!上手易把玩,易上包漿。其他請君自品折!

【作者】: 佚名

【雕工】:這是一方圓雕風格日形章、福州東門派古獸鈕,平台印上雕刻古獸鈕,古獸為蠣虎類,雕功精彩,古獸的延頸轉首望前,栩栩如生,雕得非常承傳古制,是福建古獸雕鈕的常表飾風格, 石質迷人,藝人善用巧色,俏色分明,古獸嘴巴鼻子濃黃凝艷,細緻而有獨特風韻、是方引人的小古獸、方寸藏乾坤的好作品。好東西就讓它自已來對你說話吧。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鄙人近來常常到香港故宮博物館跑,對抗貨幣貶值的看法有點想法,藝術品收藏是最好的選擇,意大利收藏家貝利尼曾說過:“世界上只有藝術品是最有價值的…..”、就像在二戰期間,德國人利用戰爭,拿走了大部分的藝術品,八國聯軍也是、國共內戰也是、因為他們懂得,藝術品是無價之寶。貨幣可能隨時因政治變了廢紙。但文化是不一樣的,除非人類在地球永久消失,否則雨過景遷後,還是”文化”最有價…… 說回這小獸獸吧,它是有”文化”的小精品,我第一眼看見,心想:我靠,那位主人的小獸獸,應該頑皮偷了酒飲,迷了路四處醉路流達,醉得一臉一鼻子菲紅,醉得很討好,好吧,我就不客氣抱它領回家啦!一次給朋友首睹一下…..,一下了就給朋友訂了,故!藏品已訂,謝絕詢價!福安。

【物品說明】:

壽山紋洋晶-蠣虎鈕日形章 壽山紋洋晶-蠣虎鈕日形章 壽山紋洋晶-蠣虎鈕日形章 壽山紋洋晶-蠣虎鈕日形章 壽山紋洋晶-蠣虎鈕日形章 壽山紋洋晶-蠣虎鈕日形章 壽山紋洋晶-蠣虎鈕日形章 壽山紋洋晶-蠣虎鈕日形章 壽山紋洋晶-蠣虎鈕日形章 壽山紋洋晶-蠣虎鈕日形章 壽山紋洋晶-蠣虎鈕日形章 壽山紋洋晶-蠣虎鈕日形章 壽山紋洋晶-蠣虎鈕日形章 壽山紋洋晶-蠣虎鈕日形章 壽山紋洋晶-蠣虎鈕日形章 壽山紋洋晶-蠣虎鈕日形章 壽山紋洋晶-蠣虎鈕日形章 壽山紋洋晶-蠣虎鈕日形章 壽山紋洋晶-蠣虎鈕日形章 壽山紋洋晶-蠣虎鈕日形章 壽山紋洋晶-蠣虎鈕日形章 壽山紋洋晶-蠣虎鈕日形章 壽山紋洋晶-蠣虎鈕日形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