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巧色三彩芙蓉晶-古獸龍龜鈕正方章

On 15, Aug 2022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巧色三彩芙蓉晶-古獸龍龜鈕正方章

【雕析】:古獸龍龜鈕正方章
【尺寸】:19mm(長) X 19mm(寛) X 39mm(高)
【印文】:
【邊款】:
【重量】:石材重量:27.2公克

【石種】:芙蓉洞在月洋山頂峰,石質極為溫潤,凝脂、細膩,雖不甚透明,然嫻雅盡在其中。芙蓉石開採於明末清初,以其“似玉而非玉”特質,備受文人雅士寵愛。 “似而不似”,這是中國傳統文化的大學問。清郭柏蒼說:“(石)似玉而純粹,玉不受刀,遜於芙蓉矣。陳亮伯亦說:“馬之似鹿者,貴也。真鹿則不貴。印石之似玉者,佳也。真玉則不佳矣。 ”到了近代,聲譽更為鵲起,被喻為“山坑之石無其比”、“可與田黃凍石雄峙壽山”的珍石。

【石質】:壽山芙蓉晶石,質地三彩紅橙白芙蓉嬌豔潤美,龜背鴻運當頭蠟燭紅、陽艷紅絕、很紅很火,中部枇杷黃、下部白。芙蓉石與其他石種優相比雖不甚透明,這種千禧世代所出的芙蓉、級數已能稱芙蓉晶級了!為月洋山芙蓉的震撼級石品,石質極為凝結溫潤,油性很好。此芙蓉細膩而雅淨,完整無裂!通體鮮紅和雪白,相互交錯,滿滿鮮紅硃砂鑲嵌其中,分佈均勻、如瓊漿初凝,光澤煥發,十分別緻,極具美感!

【作者】:佚名

【雕工】:這雕功屬圓雕類作品,福州刀法,傳統的古獸鈕的風格、龍龜四肢踏自然台,身軀抬升回首,神態軒昂,莊凝有威態,雕工精湛、色澤凝純飽滿、佈局巧妙,俏色分明,刀法流暢,形器細緻飽滿,龍龜大氣,生動形象。作品整體品相佳,在整體造型上平隱中顯現古意竟然。把玩不紮手的好工,上手方家就能感受到它的細膩油潤之美。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精品龍龜鈕,早期老石頭,上手把玩、蠟質感十足,手感極好、芙蓉石天生麗質,雍容華貴,微透明而似玉非玉,質感溫潤順滑,手感極好,和玉可相闢敵! ….. 曾經和收藏朋友談收藏,在金石收藏的路上,說到當然藏品又稀缺、又精美、又承傳歷史名人、又工藝超群、又大材…… 自然故好。理由如呀媽是女人的道理一樣,但阻於各種條件未具足下,收藏鑑賞的路應如何走呢?老前輩一句,收小而精的精品,大貨稀缺貨動不動千金、普通人難消化。小精品人見人愛那種、能遇能收能玩能受讚同又能流轉,玩得開心又不愁!什麼是小精品小美人?就是這種了!收藏最怕一蘋果箱的滿滿粗糙物,不及一件這個”它”….. 藏品已讓,謝絕詢價!福安。

【物品說明】 :人們形容芙蓉其“如脂如膏如腴”、“拂之有痕”,這體現了人們對芙蓉石的愛惜。這東西隨意擺放,也能展現眼光收藏魅力,是值得私藏的一方好印章。這方為月洋山芙蓉的震撼級石品,相比古人,我們生於最好的時代也是最應該嘆惜的時代,礦量的一閃即逝,還未好好相遇認識就已價高不可攀,只在藏家和別人保險箱內高閣著! ……當失去才知這種失去,從此可能就是永遠……可能一輩子也追愧不到的這種程度的結晶三彩芙蓉……..

壽山巧色芙蓉-古獸龍龜鈕正方章 壽山巧色芙蓉-古獸龍龜鈕正方章 壽山巧色芙蓉-古獸龍龜鈕正方章 壽山巧色芙蓉-古獸龍龜鈕正方章 壽山巧色芙蓉-古獸龍龜鈕正方章 壽山巧色芙蓉-古獸龍龜鈕正方章 壽山巧色芙蓉-古獸龍龜鈕正方章 壽山巧色芙蓉-古獸龍龜鈕正方章 壽山巧色芙蓉-古獸龍龜鈕正方章 壽山巧色芙蓉-古獸龍龜鈕正方章 壽山巧色芙蓉-古獸龍龜鈕正方章 壽山巧色芙蓉-古獸龍龜鈕正方章 壽山巧色芙蓉-古獸龍龜鈕正方章 壽山巧色芙蓉-古獸龍龜鈕正方章 壽山巧色芙蓉-古獸龍龜鈕正方章 壽山巧色芙蓉-古獸龍龜鈕正方章 壽山巧色芙蓉-古獸龍龜鈕正方章 壽山巧色芙蓉-古獸龍龜鈕正方章 壽山巧色芙蓉-古獸龍龜鈕正方章 壽山巧色芙蓉-古獸龍龜鈕正方章 壽山巧色芙蓉-古獸龍龜鈕正方章 壽山巧色芙蓉-古獸龍龜鈕正方章 壽山巧色芙蓉-古獸龍龜鈕正方章 壽山巧色芙蓉-古獸龍龜鈕正方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