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高山晶-蠣虎鈕正方章

On 11, Aug 2022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高山晶-蠣虎鈕正方章

【雕飾】:蠣虎鈕正方章
【尺寸】:34mm(長) X 34mm(寛) X 35mm (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62.8公克

【石種】:高山晶凍,高山石類的色彩相當豐富,黃、紅、白、紫、黑、灰、赭各色俱備,而每色之中有濃淡之分,常常會顯現出各種奇妙的圖像變化,讓人目不暇接,愛不擇手。當中的高山晶凍石種產量非常稀有難得,高山晶石指質地晶瑩純潔無瑕疵的高山礦石,其透明度較高山凍石更勝,常見者為白色結晶體,肌理偶含筋絡及細砂,近似冰糖塊,在郭柏蒼《㗇跗草堂集》稱高山石純白而晶瑩為高山晶。

【石質】:這件蠣虎鈕正方章,屬福建壽山高山洞石,東西老料、潤如冰糖,色彩晶白,通體呈半透狀!晶瑩剔透,光感足、光澤明潤、入手手感溫順,細膩凝潤,蠟質高、水頭光潔飽滿,品質上乘,難得非常。印體晶地部份有幾顆白點,皆屬軟地。這種高山結晶的料子,石種與質地,能成一方大章,著實不容易。性穩無裂品。收藏佳品,其他就請君品析吧。

【作者】:佚名

【雕功】:這雕功屬圓雕類作品,福州古獸印章,主題蠣虎鈕、用平台雕法,雕工細緻、古獸佈局嚴謹,造型飽滿緊實、回首式,栩栩如生!工料俱佳,品相極好、風格具藝術性和收藏價值,值得擁有!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小堂記得宋朝的文人非常多,范仲淹、歐陽修、王安石、司馬光、蘇東坡……可以念出一大串,為什麼會有這麼多文人?那個朝代收藏風極盛,金石學也名絕前代,他們為什麼在面對權力和財富時,可以金石風流、可以不貪婪? …… 因為他們心裡有山水,有氣韻、當有一片屬於自己的山水優秀文化樂趣,他們就會很自信,他們知道自己的生命價值中,有比權力和財富更高的價值所在。這種內省,往往在行食坐臥下的生活細節中透出來。 ……正如宋朝的文人很喜歡喝茶。茶就很簡單,就是水與植物的嫩芽的碰撞,再加上最精美的瓷器,這些就夠了,這就是他們的生活品味。他們不只追求權力和財富高度,更高度他知道自己生命的意義在哪裡。他們追求的更高度,多透出了金石文化的氣息 ……. ,就如這石章的新主人,他是文人,也是握著香港律制的人 …… 藏品已讓,謝絕詢價!福安。

【物品說明】:

壽山高山晶-蠣虎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蠣虎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蠣虎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蠣虎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蠣虎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蠣虎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蠣虎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蠣虎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蠣虎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蠣虎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蠣虎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蠣虎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蠣虎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蠣虎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蠣虎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蠣虎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蠣虎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蠣虎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蠣虎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蠣虎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蠣虎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蠣虎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蠣虎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蠣虎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蠣虎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蠣虎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蠣虎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蠣虎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蠣虎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蠣虎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蠣虎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蠣虎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蠣虎鈕正方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