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山秀園魚子凍-靈芝鈕正方章

On 10, Dec 2022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山秀園魚子凍-靈芝鈕正方章

【雕飾】:靈芝鈕正方章
【尺寸】:47毫米(長)× 47毫米(寛)× 45毫米(高)
【印文】:
【邊款】:
【重量】:229.5公克

【石種】:山秀園又稱三秀園,石產於日溪鄉的山秀園與南峰兩村交界的山中。屬於黃巢礦脈,出產於黃巢山脈山秀園村與南峰村之間的”杉袖夾”,以產地附近的山秀園村命名。地勢險竣,面臨山仔水庫。古代曾有過鑿洞採石,但不見流傳。 20世紀末,村民在古遺洞旁重新探礦,出產一批佳石,始著名。其石質細潔潤澤,有黃、紅、白等色,色彩多為層狀,特點鮮明,易識別。山秀園石又分為好幾種,其質地與色澤的優劣相差較大。如蠟質山秀園石,它與芙蓉石相似,質地細膩脂潤,微透明,有紅,黃,白等色,紅如蠟燭,黃似蜂蠟,石中時有黃色的砂粒或粒團。在2011年下半年,山秀園村又出產了市值幾百萬的蠟質山秀園石。其次有山秀園烏姆:質地稍堅,黃,白棕褐,黑色相間,或成夾層狀,深色石的肌裡常有同類色的紋理及小砂粒。和彩紋山秀園石:質堅,不透明,含砂粒。其色澤與紋理很有特色,在白色或淡黃色的石體中,有紅,棕,黑等色層斷斷續續地相間或相夾,有的如滿天朝霞,有的如山石灘下的流水。最後也有山秀園花坑石。

【石質】:壽山石山秀園,蠟質感強,質色非常不錯,石質老礦絕產、稀缺難得的品種石!三彩巧色鴻運當頭靈芝,肉質緊密堅實、堅且溫潤,鏡面光水,作品屬收藏精品重器,手感細膩,溫潤順滑,質地通透、章體肌理爆含魚子,魚籽粒粒在凍地內粒狀且大且滿,像雪花一樣均勻飄落,性穩無裂!把玩很舒服。

【作者】:佚名

【雕工】:作品運用巧色的雕刻處理,印頂部份的那股蠟燭紅色相,化作鴻運當頭的靈芝,印體部份粒粒魚子寓意多子多福,巧色巧雕到位!雕工精美大氣!作品滿滿吉祥如意的祈願,好的巧色和雕刻處理,把鑒賞的藝術推高至別一新的水平,作品自然就有了”它”自已的靈魂!

【雕材賞析】:靈芝寓意著吉祥如意,它本身就代表著吉祥,是美好、富貴、幸運的象徵。它在我國分佈是比較廣泛的,在我國的山東、安徽以及浙江等地分佈最多。由於它的寓意象徵都很好,很多人會將這種擺設和圖案放在家中。

【背後典故】:這東西是以前收來之物,跟了我一段時日了,…… 近來朋友們多喜歡聽我說石頭的遇見,石頭的經過反而次之。那麼今次說說玩石和收藏的痛快吧,”痛快”其實是個看起來很矛盾的詞。因為將它從中拆開看,裡面既有痛苦,又有快樂。痛可能是金錢的投放、節衣縮食、被坑、交了學費、精神和靈魂的投放…… 快可能是知識的提升、維度層次的提升、掌聲的認可、學問的打通掌握、被尊敬的眼神、收藏品的非凡感、藏品金錢的回報、興趣和樂趣的時光……. 癡迷金石的藏玩家最懂這股”痛快”感,收藏的過程是先有痛苦才會有快樂呢?還是在祈求痛苦快點過去?還是因為痛苦激發出了某種快樂的感受呢?關於如何”痛快”,有很多玩家有很多不同解讀,但共同的”痛快”感是真的,這種”痛”卻又不能阻擋玩家們對它的喜愛和嚮往。這….. 可能就是”快”了……。

【物品說明】:山秀園石的質色優劣相差很大,有些朋友以為山秀園是黑黑白白的,其實這只是局部,好的出彩和臘性強的山秀園,比芙蓉更有魅力,但量的稀少真的很缺,現在也絕礦了,而這種大顆粒的魚籽凍算是很少見的!屬稀奇料!這種質數山秀園很多行家和石商也未必上過手,但確實它就是如假包換的山秀園,大家遇到,請好好珍惜之。

壽山山秀園魚子凍-靈芝鈕正方章 壽山山秀園魚子凍-靈芝鈕正方章 壽山山秀園魚子凍-靈芝鈕正方章 壽山山秀園魚子凍-靈芝鈕正方章 壽山山秀園魚子凍-靈芝鈕正方章 壽山山秀園魚子凍-靈芝鈕正方章 壽山山秀園魚子凍-靈芝鈕正方章 壽山山秀園魚子凍-靈芝鈕正方章 壽山山秀園魚子凍-靈芝鈕正方章 壽山山秀園魚子凍-靈芝鈕正方章 壽山山秀園魚子凍-靈芝鈕正方章 壽山山秀園魚子凍-靈芝鈕正方章 壽山山秀園魚子凍-靈芝鈕正方章 壽山山秀園魚子凍-靈芝鈕正方章 壽山山秀園魚子凍-靈芝鈕正方章 壽山山秀園魚子凍-靈芝鈕正方章 壽山山秀園魚子凍-靈芝鈕正方章 壽山山秀園魚子凍-靈芝鈕正方章 壽山山秀園魚子凍-靈芝鈕正方章 壽山山秀園魚子凍-靈芝鈕正方章 壽山山秀園魚子凍-靈芝鈕正方章 壽山山秀園魚子凍-靈芝鈕正方章 壽山山秀園魚子凍-靈芝鈕正方章 壽山山秀園魚子凍-靈芝鈕正方章 壽山山秀園魚子凍-靈芝鈕正方章 壽山山秀園魚子凍-靈芝鈕正方章 壽山山秀園魚子凍-靈芝鈕正方章 壽山山秀園魚子凍-靈芝鈕正方章 壽山山秀園魚子凍-靈芝鈕正方章 壽山山秀園魚子凍-靈芝鈕正方章 壽山山秀園魚子凍-靈芝鈕正方章 壽山山秀園魚子凍-靈芝鈕正方章 壽山山秀園魚子凍-靈芝鈕正方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