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桃花凍-太平有像鈕正方章

On 01, Aug 2023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桃花凍-太平有像鈕正方章

【印紐】:太平有像鈕正方章
【尺寸】:28mm(長) X 28mm(寛) X 38mm (高)
【印文】:
【邊款】:
【重量】:石材重量:52.6公克

【石種】:水洞桃花,又稱桃花凍、桃花水,又稱(浪滾桃花)。石質微透明,色多白、黃中帶紅點。在白色透明體中含鮮紅色細點,或密或疏,或深或淺,濃淡演映,光彩奪目。其狀如片片桃花瓣,浮沉於清水之中,嬌豔無比。或似三月桃花散於石上,今人愛不釋手。此石產量甚少,價格頗昂。清毛奇齡(後觀石錄)雲:(石有名桃花片者,浸於定磁盤水中,則水作淡淡紅色,是其像也。或曰如釀花天,碧落濛濛,紅光瞭然,宜名桃花天。舊名所稱桃花雨後,霽色蘢蔥。)又云:(石類水色中有紅白花片,隨水上下。)

【石質】:這是一方壽山石,高山桃花凍,沒錯,作品頂級料子,章的質材地子純淨,白裡透紅,如美人肌膚,感蠟質非常足,桃花點點漫天飛舞,肉眼隨意可視、密密麻麻、色澤鮮豔,顆顆粒粒分佈自然又均勻,印章的每一個面也能滿足桃花愛好者的追求,稱這桃花為當中的翹楚,絕不為過。石頭的上手感糯性感十足,是溫潤的代名詞,石性穩定不髮乾,完品無石病。玩石是一種心之所向,要玩,就選一方最精華的石魄。

【作者】: 佚名

【雕工】:作品福州圓雕象鈕,古象撲跪於平式印台之上,旁邊坪瓶內象鼻戲水,施藝傳統的表釋,大象線條圓潤飽滿,手感極佳!古象優然自若,神態溫良,舉止隨和,雕功細膩,作品線條流暢,簡練精緻,刀路大氣,任何時間盤玩品味,也不厭倦,韻味無窮。

【寓意】: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這裡說其他遇見吧!記得有一位前輩朋友和我談他的經歷,他是無心插柳柳成陰的那種玩家。他是一般國家幹部,幸好他沒隨舊思想建議,把工餘錢存銀行,否則現在所能提到的都哭了,當時國內銀行利率,存款利率都很低,約1.75%,如果存銀行1年能獲得的利息也不多。他年輕手癢守不了錢,就把錢買一些自已特別喜歡的好東西,…… 如此這般就開始閒買好東西、自玩自研究的習慣,有餘錢不跑店,約過了十年光景,也快樂的單身光棍生活了十年,後來家長介紹談了女朋友,四十有半左右有家的計劃,自身過去是月光族,抽了一半收藏來換錢、千嬉年扮婚事,兒子出現後,就由家中女人掌財務花消,得了”妻管嚴”重症,戒了跑店的習慣……,現在退休,嘆惜妻管銀行戶口滾存回報真的不多,反而以前箱底那批舊玩物,到店轉轉反成了搶手貨,打工拼生存換了一身白髮,玩物換生活就笑得開懷,他對我說他自已也很感恩,傻乎乎倆老晚年也得保! ……

【物品說明】:

壽山桃花凍-太平有象鈕正方章 壽山桃花凍-太平有象鈕正方章 壽山桃花凍-太平有象鈕正方章 壽山桃花凍-太平有象鈕正方章 壽山桃花凍-太平有象鈕正方章 壽山桃花凍-太平有象鈕正方章壽山桃花凍-太平有象鈕正方章 壽山桃花凍-太平有象鈕正方章 壽山桃花凍-太平有象鈕正方章 壽山桃花凍-太平有象鈕正方章 壽山桃花凍-太平有象鈕正方章 壽山桃花凍-太平有象鈕正方章 壽山桃花凍-太平有象鈕正方章 壽山桃花凍-太平有象鈕正方章 壽山桃花凍-太平有象鈕正方章 壽山桃花凍-太平有象鈕正方章 壽山桃花凍-太平有象鈕正方章 壽山桃花凍-太平有象鈕正方章 壽山桃花凍-太平有象鈕正方章 壽山桃花凍-太平有象鈕正方章 壽山桃花凍-太平有象鈕正方章 壽山桃花凍-太平有象鈕正方章 壽山桃花凍-太平有象鈕正方章 壽山桃花凍-太平有象鈕正方章 壽山桃花凍-太平有象鈕正方章 壽山桃花凍-太平有象鈕正方章 壽山桃花凍-太平有象鈕正方章 壽山桃花凍-太平有象鈕正方章 壽山桃花凍-太平有象鈕正方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