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雲南藍-素體正方章

On 06, Aug 2022 | 2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雲南藍-素體正方章

【印紐】:素體正方章
【尺寸】:26mm(長) X 26mm(寛) X 105mm (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173.9公克

【石種】:雲南藍(又稱雲南綠),色澤在藍與綠之間,產地於雲南,很受追捧的一個品種!是新興篆刻收藏熱追棒的石頭,補充了四大國石缺藍的地位,是所有金石印章藍的最美典範,故名雲南藍。質地細膩,色味柔和,凍度結晶,色澤和雅安新綠有點接近,通透而藍中透微綠。雲南藍非常難切章,特別稀少,原石之中,常出現雜質點、雜多,而純度又無雜質者難得。裂多、不裂的雲南藍真的屈指可數、很難出大料,一切就碎開,市場難得大章,取章不易,所以一大塊的原石能用來取章的並不多,原石成本又大,市面上好一點雲南藍實在太少。這類石頭潤度一流、刀感爽脆,雲南藍硬度刀感比雅安軟一些,篆刻刀感好,和壽山石差不多。

雲南藍的礦區早已停礦許久,石商說沒資源了,現在石料都是早年收藏家收藏的,成了絕產絕品。它出現幾年後馬上消失,現在非常珍稀,市場也沒能見到幾個、現在成了比雅安還難得罕見的存在,一方難求,想購入也難尋找到,成了高級貨,雲南藍收藏價值也越來越高。其他資料後補。

【石質】:印石自古缺藍小綠,雲南藍收藏價值越來越高。作品是件非常難得的極品雲南藍。雲南藍如此尺寸,脂凝通靈,整體純淨,通透明藍品相的,夢幻色澤,現在幾乎見不到了,藍的讓人無法抗拒,太讚了,色澤雅緻一流,手感光滑、結晶地,凝結度高,清新淡雅。石質油潤而雅靜,金石味十足,市場稀少的石種,想不到幾年下來,雲南藍消失了,價格有已超出西安綠和雅安綠之勢,作品質地細膩,刀感爽脆,印章頂部有幾這掘性礦皮和色根,章身邊邊角有道濃藍軟肉塊,同樣為天然顏色,全章高純度,石性非常穩定,三句慨括、僅此一枚,絕礦美料,收藏級別。 ……. 完!

【作者】:佚名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雕工】:素章,本體重石質的視覺石味,要色質感頂好,才能發揮的監賞美感,若有格、沙丁、列紋、雜質,師傅就雕個什麼薄意或鈕頭來化化妝,蓋羞用的。好章根本簡單就是美。實質頂位就是硬道理。

【背後典故】:金石界有一種藍,玩家稱她叫雲南藍,藍色雅緻如妖姬,雲南藍現在成了搶手貨,尤其這枚很大超飽滿的、想找一支這麼完美大長腿幾乎是找不到了,這好東西小堂留手頭盤玩快四年了,大章,僅此一枚,懂的朋友自然知道它是什麼行情。它是我不愁出嫁的好女兒、因為標本級別的稀物,誰能迎娶到它是新主的福氣,老朋友石農對我說切過這種石頭,太難了,白點多,大多數見鋒就裂,很少見品相完好的大章 ….. 這非常難得的品種,可以說牛貨了,還未打算分享流通,就給海外某偏愛藍的收藏家,快人一步納藏去了,藏品已讓,謝絕詢價 …… 福安!

回顧生碧色,動搖揚縹青,記得有朋友說:中國傳統色彩中,形容淺藍色的色名不在少數,“縹”就是其中一個古老的色名。 “縹”也作縹緲之解,然而,“縹”到底是種什麼顏色? 《博雅》有“縹靑也”、《說文》中有“縹,帛青白色也”的解釋,《釋名》中載:“縹猶漂。漂,淺靑色也,有碧縹,有天縹,有骨縹,各以其色所象言之也。”可見“縹色”應是類似淺青或淺藍的顏色,也注定了其神秘內秀的氣質。這件作品,萬里挑一,現在已是市面罕見,再加上這一抹幽幽的淺縹色,讓人心生歡喜。靜靜的放在桌上,它就如同一位蒙著面紗的美人,與世無爭,獨樹一幟。這一抹淡淡的幽藍如同春天的時光,靜靜包容著我們內心那一點點期盼,一點點慾望,一點點滿足。

【備註】:敝人已經忘記什麼時候開始偏愛藍,愛藍的,一定會中上雲南藍的毒、這種藍有那一種戒不掉的情懷,雲南藍的藍是金石篆刻述體中、最真最美最能醉人心田的藍。市面上四大國石缺藍少綠,它的藍、藍得那麼自信、捨我其誰、現刻它已是稀有品種,市場上非常稀少,市場流通很少。收一枚少一枚,近兩年價格上漲趨勢明顯暴增、啥概念呢!就是有錢也不一定能找的到。敝人自已走過來的石路、真心建議遇到中意的,得下手不猶豫,現在有雲南藍的玩家、都是早年購入的藏品,而現在想購入成尺寸的難以登天,所以雲南藍現在非常珍惜。

雲南藍-素體正方章 雲南藍-素體正方章 雲南藍-素體正方章 雲南藍-素體正方章 雲南藍-素體正方章 雲南藍-素體正方章 雲南藍-素體正方章 雲南藍-素體正方章 雲南藍-素體正方章 雲南藍-素體正方章 雲南藍-素體正方章 雲南藍-素體正方章 雲南藍-素體正方章 雲南藍-素體正方章 雲南藍-素體正方章 雲南藍-素體正方章 雲南藍-素體正方章 雲南藍-素體正方章 雲南藍-素體正方章 雲南藍-素體正方章 雲南藍-素體正方章 雲南藍-素體正方章

Comments

  1. Ian Liu

    真心感恩

    • Ian Liu 您好,感謝您的支持和關爱。福安!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