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高山晶-龍戲珠鈕正方章

On 05, Sep 2022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高山晶-龍戲珠鈕正方章

【雕飾】:龍戲珠鈕正方章
【尺寸】:30mm(長) X 30mm(寛) X 30mm (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41.8公克

【石種】:高山晶凍,高山石類的色彩相當豐富,黃、紅、白、紫、黑、灰、赭各色俱備,而每色之中有濃淡之分,常常會顯現出各種奇妙的圖像變化,讓人目不暇接,愛不擇手。當中的高山晶凍石種產量非常稀有難得,高山晶石指質地晶瑩純潔無瑕疵的高山礦石,其透明度較高山凍石更勝,常見者為白色結晶體,肌理偶含筋絡及細砂,近似冰糖塊,在郭柏蒼《㗇跗草堂集》稱高山石純白而晶瑩為高山晶。

【石質】:這件龍戲珠鈕正方章,屬福建壽山高山晶石,東西老性、潤如冰糖,高度结晶的好東西!晶瑩剔透,满絲,石質透亮,十分純淨,難得非常。印體部份有微到不可再微的小黑針,肉眼機乎看不見。這種高山結晶的料子,這種的石種與質地,能成一方章,著實不容易。石性穩定,作品完整,可遇不可求,其他就請君品析吧。

【作者】:佚名

【雕功】:這雕功屬圓雕類作品,福州功,主題是經典的龍戲珠、用自然台雕法,大正方龍鈕印章,雕工精湛、飛龍穿梭雲間,布局嚴謹,龍體宛轉靈動,動態經典,栩栩如生!工料俱佳,因材而施藝,方寸之內不馬虎。品相、風格具藝術性和收藏價值,可惜追不出雕師!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敝人海外認識不少金石朋友,此物是某個退休教授由海外給我的,算是回流物吧,我不知道教授交給我的意願為何,因為當初收到此物時,我是很意外的。敝人曾經聯絡他、但他沒有回覆,可能忙於抱孫女吧!他之前也間中發些爺孫照來和我分享生活點滴的…… 所以東西就一直待在我的雅館裏,沒得到教授的指示和想法,我不作擅自處理,為人承信是天下間的鎖匙, 移民前教授說對敝人的信任、是我的福氣……! 記得當年教授曾在香港和敝人聚個面,談到誠信和承諾的問題,我們也是同類人、一致看世界,說出口的話,就是承諾。就應該實行,這是為人品德的事,和金錢無關、和價值無關,和要否和你相應有關,掉了承諾我們是明白人,不說穿但和此人相交就廢了,席間教授和我談到這是相視一笑的!……. 敝人又說遠了,換抱禮、福安!

【物品說明】:

壽山高山晶-龍戲珠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龍戲珠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龍戲珠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龍戲珠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龍戲珠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龍戲珠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龍戲珠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龍戲珠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龍戲珠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龍戲珠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龍戲珠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龍戲珠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龍戲珠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龍戲珠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龍戲珠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龍戲珠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龍戲珠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龍戲珠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龍戲珠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龍戲珠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龍戲珠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龍戲珠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龍戲珠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龍戲珠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龍戲珠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龍戲珠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龍戲珠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龍戲珠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龍戲珠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龍戲珠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龍戲珠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龍戲珠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龍戲珠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龍戲珠鈕正方章 壽山高山晶-龍戲珠鈕正方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