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老撾石三彩高山凍-動如疾兔鈕日形章

On 17, Jul 2022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老撾石三彩高山凍-動如疾兔鈕日形章

【雕析】:動如疾兔鈕日形章
【尺寸】:25mm(長) X 46mm(寛) X 35mm(高)
【印文】:
【邊款】:
【重量】:石材重量:37.3公克

【石種】:越南石其實是出產在老撾,是福建莆田的木材商人發現的,礦區在老撾和越南交界,現在出的石頭大部分是老撾一邊的。自北向南分為上寮、中寮和下寮,出產石頭的地方叫阿速坡,屬於下寮。應稱老撾石更確切。因礦區儲量很大,是大礦。質優,色彩斑斕、靚麗通透。色彩豐富而將成為中國四大名石之後的又一主流石種。越南石的顏色、肌理和質地與壽山善伯洞、杜陵、二號礦、松柏嶺、水洞高山等品種極為相似,除刀感不同之外,流水紋、桃花等肌理特徵一應俱全,但聽聞一段時候後石頭顏色會退化,有脫色情況,有待歷史考證。近期聽說老撾政府封鎖礦區停產等消息,包括已發開採證(近50個)的。中國福建商會一排人去老撾協商,據說已允許開採。

【石質】:作品老撾石,質地非常好,料子是老撾田料所切,屬到頂級老撾水洞體的石頭,作品凝結,手感細嫩。凍、透、細潤色彩明麗。石頭紅白透徹,色鮮豔紅花,越南石性穩無需任何保養,可干放,是一方不錯的章,作品完整、無格無裂,尺寸握手很合適很可愛,其它就看圖吧。

【作者】:佚名

【雕工】:新派福州雕功,作品圓雕疾風玉兔鈕章,學院派風格、造型獨特新穎,立體雕刻,精工雕刻,一隻飛奔的兔鈕章,飛兔鈕章體型肥碩,可愛兔子,動態生動到位,圓潤飽滿,眼望前方、線條靈動流暢,栩栩如生,體型和悅,線條靈動流暢,工藝精細,細節都非常到位,好石好工!令人感到呵護有加!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記得香港歌手陳百強在1983年的白金巨星音樂盛會中有一首”疾風”、歌詞爽快而醒神、對生活的拼搏和夢想,是首正能量滿滿的作品,當年掌聲如雷遶樑三日,那是代表一個有夢、也敢於追夢的美好年代。這兔子鈕,作品是疾風追夢,如初生之犢不畏虎,敢於奔馳於賽道上、燃燒生活氣息的作品,作品風格創新不落俗套、兔子眼神如柜夢想在前、人要踏風而行,心如琉璃剔透,有夢要追但不失初心,敏捷如兔,善良如兔、純潔如兔、不為世間繁華而妥協…… 這作品是最適合有夢想有初心的人,有這個心境,你就是年青人,看得懂這作品和雕師背後的精神,福安!

【物品說明】:除了中原神州大地的四大國石之外,能一舉把中原金石界震撼得人仰馬翻,過去可以說是絕無僅有,何況神州之外他國之石、唯一例外的就是老撾石的橫空出世了,的確連四大國石也有點招駕不住之感。老撾石已經正式更名為保利石,它的質地及色彩都跟壽山石相近,五彩斑斕、光水出眾,具有非常大的潛在價值,是目前市場上比較主流的石種,在四大國石資源均近枯竭的情況下,已成為後起之秀。

【備註】:

老撾石三彩高山凍-動如疾兔鈕日形章 老撾石三彩高山凍-動如疾兔鈕日形章 老撾石三彩高山凍-動如疾兔鈕日形章 老撾石三彩高山凍-動如疾兔鈕日形章 老撾石三彩高山凍-動如疾兔鈕日形章 老撾石三彩高山凍-動如疾兔鈕日形章 老撾石三彩高山凍-動如疾兔鈕日形章 老撾石三彩高山凍-動如疾兔鈕日形章 老撾石三彩高山凍-動如疾兔鈕日形章 老撾石三彩高山凍-動如疾兔鈕日形章 老撾石三彩高山凍-動如疾兔鈕日形章 老撾石三彩高山凍-動如疾兔鈕日形章 老撾石三彩高山凍-動如疾兔鈕日形章 老撾石三彩高山凍-動如疾兔鈕日形章 老撾石三彩高山凍-動如疾兔鈕日形章 老撾石三彩高山凍-動如疾兔鈕日形章 老撾石三彩高山凍-動如疾兔鈕日形章 老撾石三彩高山凍-動如疾兔鈕日形章 老撾石三彩高山凍-動如疾兔鈕日形章 老撾石三彩高山凍-動如疾兔鈕日形章 老撾石三彩高山凍-動如疾兔鈕日形章 老撾石三彩高山凍-動如疾兔鈕日形章 老撾石三彩高山凍-動如疾兔鈕日形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