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贈)壽山石高山晶-素體正方章

On 15, Aug 2022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贈)壽山石高山晶-素體正方章

【雕飾】:素體正方章
【尺寸】:14mm(長) X 14mm(寛) X 62mm (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31.7公克

【石種】:高山晶凍,高山石類的色彩相當豐富,黃、紅、白、紫、黑、灰、赭各色俱備,而每色之中有濃淡之分,常常會顯現出各種奇妙的圖像變化,讓人目不暇接,愛不擇手。當中的高山晶凍石種產量非常稀有難得,高山晶石指質地晶瑩純潔無瑕疵的高山礦石,其透明度較高山凍石更勝,常見者為白色結晶體,肌理偶含筋絡及細砂,近似冰糖塊,在郭柏蒼《㗇跗草堂集》稱高山石純白而晶瑩為高山晶。

【石質】:這是一枚很精緻的印石章料,作品屬壽山石高山晶,全章純淨而晶瑩剔透,此老礦舊料、帶結晶、素章、光水質地一流、帶冰糖質地、料子細膩油潤,包漿感濃、四面印體無崩缺、完整無裂!好的高山晶主要是玩整體質地!難得一拳之物高山晶,現在君哪裡找 …… 這樣的品質可遇不可求,遇到好東西要感恩,且玩且珍惜,其他請君自品析吧!

【作者】:佚名

【雕功】:素章,(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這種好色好質的好東西從色澤、外觀與質地都有別於新出巴林,不僅較為凝結,且更均勻純淨,本體重石質的視覺石味,要色質感頂好,才能發揮的監賞美感,若有格、沙丁、列紋、雜質,師傅就雕個什麼薄意或鈕頭來化化妝,蓋羞用的。好章根本簡單就是美。實質頂位就是硬道理。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 這東西在老石農裏收回來,什麼時候收回來的、已經不記得了,當年常常和石農打交道,看見喜歡的、能力容許的、就收一些回來。記得當年間中獨個兒去福州旅遊,常常週末大清早、獨個兒酒店門口跳上的士、逛石灘,每日一個石市不同位置,留一星期、日間玩石晚上酒店泡溫泉、每日行程就滿滿。背包空空的去福州,一星期後就滿滿的回香港,回程或去程中段,或過上海鑽鑽博物館、或者杭州西泠後山走走,東西又便宜文化又充實 ….. 所以存了一堆以前的精彩小石頭,當時喜歡收一些參照的、作各種樣品素材用,….. 可惜現在疫情、幾年無過福州了 …… 因緣和合下現在分享整理分享一下吧、日前拜托鄧師叔為我雞血石作篆,順便和師叔聚面午餐,把這美物贈師叔…… 故、藏品已贈,謝絕詢價。

【物品說明】:

壽山石高山晶-素體正方章 壽山石高山晶-素體正方章 壽山石高山晶-素體正方章 壽山石高山晶-素體正方章 壽山石高山晶-素體正方章 壽山石高山晶-素體正方章 壽山石高山晶-素體正方章 壽山石高山晶-素體正方章 壽山石高山晶-素體正方章 壽山石高山晶-素體正方章 壽山石高山晶-素體正方章 壽山石高山晶-素體正方章 壽山石高山晶-素體正方章 壽山石高山晶-素體正方章 壽山石高山晶-素體正方章 壽山石高山晶-素體正方章 壽山石高山晶-素體正方章 壽山石高山晶-素體正方章 壽山石高山晶-素體正方章 壽山石高山晶-素體正方章 壽山石高山晶-素體正方章 壽山石高山晶-素體正方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