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石高山晶-葫蘆小掛墜

On 10, Jul 2022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石高山晶-葫蘆小掛墜

【雕飾】:葫蘆小掛墜
【尺寸】:37mm(長) X 17mm(寛) X 12mm (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10.6公克

【石種】:高山晶凍,高山石類的色彩相當豐富,黃、紅、白、紫、黑、灰、赭各色俱備,而每色之中有濃淡之分,常常會顯現出各種奇妙的圖像變化,讓人目不暇接,愛不擇手。當中的高山晶凍石種產量非常稀有難得,高山晶石指質地晶瑩純潔無瑕疵的高山礦石,其透明度較高山凍石更勝,常見者為白色結晶體,肌理偶含筋絡及細砂,近似冰糖塊,在郭柏蒼《㗇跗草堂集》稱高山石純白而晶瑩為高山晶。

【石質】:精美壽山石,器物為老高山之結晶者,晶凍級的挂件,精品級美物!稀缺非常,葫蘆挂件晶瑩剔透,石質溫潤細膩,猶如玉化冰飄般通透,石色靚麗,有玻璃光澤,質感一流。作為送禮自用佩戴是最佳選擇。可遇不可求,其他請君自品析吧!

【作者】:佚名

【雕功】:植物葫蘆挂件、作品用圓雕手法,把葫蘆(福綠)雕得非常精妙,形神皆具,雖小而精。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葫蘆寓意著護祿、福祿的意思,代表著福氣的含義,我們可以將葫蘆掛在門前,代表著對於子孫一生繁茂幸福的期盼,聽說可以提高家庭的氣運,對風水有著很大的幫助。這是中國人對美好祈願的訴求。是很平民親和的主題作品,在民間各階層人士也沒有距離感。這種冰晶般的級數非常搶鏡,很適合女士佩戴,穿上一件素色沉實簡單卹衣,沒有也不用其他過多點襯和裝扮,只要佩戴著它,姑娘妳應是群中最引眼睛的人、它也是席中最引話題的引導線! ……. 某位女士朋友上訪敝人雅館、立馬在眾藏品中聚焦這物事了…… 故,藏品已讓,謝絕詢價,福安。

【物品說明】:

壽山石高山晶-葫蘆小掛墜 壽山石高山晶-葫蘆小掛墜 壽山石高山晶-葫蘆小掛墜 壽山石高山晶-葫蘆小掛墜 壽山石高山晶-葫蘆小掛墜 壽山石高山晶-葫蘆小掛墜 壽山石高山晶-葫蘆小掛墜 壽山石高山晶-葫蘆小掛墜 壽山石高山晶-葫蘆小掛墜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