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三彩高山石-巧色龍戲珠日形章

On 04, Jul 2022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三彩高山石-巧色龍戲珠日形章

【雕析】:巧色龍戲珠日形章
【尺寸】:28mm(長) X 19mm(寛) X 21mm (高)
【印文】:
【邊款】:
【重量】:石材重量:26.8公克

【石種】:山坑石是壽山石中最大的家庭,而高山石又是山坑石中最大的家庭,兄弟姐妹,子子孫孫,俊男倩女很多,而且都有各種美名。高山石的名稱,一部分直接以礦洞為名,如太極頭、雞母窩高山石等,大部分則根據色澤、紋理和質地的不同特徵而取名。高山石主要出產於高山,高山坐落於壽山村的南面,海拔為983米,是壽山村的主軸山。去壽山探勝,還未進壽山村,首先映人眼簾的就是高山,各個礦洞瀉下的礦渣,形成了許多高高低低,大小不一的石流。高山產有30多個品種石,色澤豐富多彩,質地通澈透明,惟質稍鬆,含水份較多,容易乾裂,須用油保養。質地潔淨的純黃、純紅、純白的高山石非常罕見。

【石質】:本品為老性壽山三彩高山洞,早期老料老石頭,是三彩晶凍的精英代表,作品三彩色相明快,紅黃白三彩相互交錯,色澤凝純飽滿嫵媚動人,晶瑩透澈,充滿靈性、結晶度很高,要知道這級數的三彩結晶的高山石,價格非常高的,上手把玩、質如凝脂,蠟質感十足,手感溫潤,入手心蕩,品質極好,性穩無裂!其他方家自己看料子就知道吧,敝人不想多言了。

【作者】:佚名

【雕工】:作品是傳統福州的圓雕獸鈕,龍鈕日形章,用自然雲台雕法,神龍戲珠。作品承傳古制的表釋,飛龍戲珠,雲騰致雨的祥瑞意象。作品做工非常精彩,刀法純熟,神龍開臉靈動,莊凝有威態,巧色處理很好,紅黃白三彩相互交錯,龍首紅運當頭,火珠鮮紅嫵媚,遊龍通體桂黃,雲台雪白,相互交錯、極具美感!好東西就是不一樣,這類龍戲珠的印鈕表釋、可以說是鈕檀藝術的典藏品,值得擁有。

【雕材賞析】: 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作品細膩精緻,背後沒什麼大故事,這裡就多說說這件石頭吧,作品入手細膩光滑、品相極好,上手把玩手感極好!印章的巧色迷人,壽山石的印章常有巧色之舉,有巧與無巧是有神與無神之別。在通往登峰造極的作品上,通常能見到巧色的影子。巧色似乎更加青睞蠟性的石頭,它可以是汶洋,也可以是芙蓉,也可以是高山,四大國石中尤獨厚壽山,其產七彩皆具,成了能巧善巧的好發揮,頂部的黃色或紅色展現著各種嬌姿,勾起喜石之人的色欲。好色是人之基本,好金石文化的美色,我相信各人皆可樂也!

【物品說明】:

壽山三彩高山石-巧色龍戲珠日形章 壽山三彩高山石-巧色龍戲珠日形章 壽山三彩高山石-巧色龍戲珠日形章 壽山三彩高山石-巧色龍戲珠日形章 壽山三彩高山石-巧色龍戲珠日形章 壽山三彩高山石-巧色龍戲珠日形章 壽山三彩高山石-巧色龍戲珠日形章 壽山三彩高山石-巧色龍戲珠日形章 壽山三彩高山石-巧色龍戲珠日形章 壽山三彩高山石-巧色龍戲珠日形章 壽山三彩高山石-巧色龍戲珠日形章 壽山三彩高山石-巧色龍戲珠日形章 壽山三彩高山石-巧色龍戲珠日形章 壽山三彩高山石-巧色龍戲珠日形章 壽山三彩高山石-巧色龍戲珠日形章 壽山三彩高山石-巧色龍戲珠日形章 壽山三彩高山石-巧色龍戲珠日形章 壽山三彩高山石-巧色龍戲珠日形章 壽山三彩高山石-巧色龍戲珠日形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