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老撾芙蓉體-靈龜入海鈕正方章(陳禮清)

On 16, Jun 2022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老撾芙蓉體-靈龜入海鈕正方章(陳禮清)

【雕析】:靈龜入海鈕正方章
【尺寸】:35mm(長) X 35mm(寛) X 84mm(高)
【印文】:
【邊款】:清
【重量】:石材重量:233公克

【石種】:越南石其實是出產在老撾,是福建莆田的木材商人發現的,礦區在老撾和越南交界,現在出的石頭大部分是老撾一邊的。自北向南分為上寮、中寮和下寮,出產石頭的地方叫阿速坡,屬於下寮。應稱老撾石更確切。因礦區儲量很大,是大礦。質優,色彩斑斕、靚麗通透。色彩豐富而將成為中國四大名石之後的又一主流石種。越南石的顏色、肌理和質地與壽山善伯洞、杜陵、二號礦、松柏嶺、水洞高山等品種極為相似,除刀感不同之外,流水紋、桃花等肌理特徵一應俱全,但聽聞一段時候後石頭顏色會退化,有脫色情況,有待歷史考證。近期聽說老撾政府封鎖礦區停產等消息,包括已發開採證(近50個)的。中國福建商會一排人去老撾協商,據說已允許開採。

【石質】:作品是頂級的代表性老撾好東西,公盤貨、老撾巧色芙蓉體,味如芙蓉,天生麗質,很穩定的老料子,膠質感強,質地細嫩,透潤溫軟,肉質飽滿如脂如膏,緻密壓手,手感特佳,燈光照過,色澤鮮豔,艷麗多彩,巧色出彩,整體完整,全品無裂,屬於老撾這石種檔次中少有的頂級品質,非常難得可貴,大尺寸有氣勢。

【作者】:陳禮清出生於羅源縣雕刻名縣,經中國工藝美術大師-潘驚石與黃麗娟指導,師從福建省工藝美術大師-陳為新,經悉心傳授,擅長復古雕法和山海經異獸,工藝細膩繁瑣、獨創一體,用手中的刀,再現其形象之美。

【雕工】:陳禮清親工獨創作品,純手工雕刻,主題靈龜入海、海闊天空。作品做工細緻到位,取巧雕刻靈龜,尤其爪子的巧色清晰可見,更是出彩,宛若真龜,神龜形態悠悠,栩栩如生,悠然自得、雕工精湛流順,工藝非常到位,當真做到方寸之間,氣韻萬千、展現出其獨有的意蘊。此件印章,作品行自然台,印台有落款”清”、作品一氣呵成,好東西有意思。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我過去小玩老撾,看了這麼久的老撾林林種種。小堂手上這件老撾,很出彩很迷人、被作品它的誠意打動了我,也感動了我!過去我很小為人動身,海外某收藏家拜託小堂為他尋覓美物,我才引薦這方東西給他。我所能引薦的,必須要過得我的良心和法眼,這件行,我就轉告海外某好友,應該出手就出手,否則可能會後悔!結果海外藏家聽我的,東西到它手後,朋友很是喜歡!對信任我的朋友,我是認真對待的。藏品是代信任的藏家物色的,藏品已讓,謝絕詢價,福安!

【物品說明】:除了中原神州大地的四大國石之外,能一舉把中原金石界震撼得人仰馬翻,過去可以說是絕無僅有,何況神州之外他國之石、唯一例外的就是老撾石的橫空出世了,的確連四大國石也有點招駕不住之感。老撾石已經正式更名為保利石,它的質地及色彩都跟壽山石相近,五彩斑斕、光水出眾,具有非常大的潛在價值,是目前市場上比較主流的石種,在四大國石資源均近枯竭的情況下,已成為後起之秀。

【備註】:

老撾芙蓉體-靈龜入海鈕正方章 老撾芙蓉體-靈龜入海鈕正方章 老撾芙蓉體-靈龜入海鈕正方章 老撾芙蓉體-靈龜入海鈕正方章 老撾芙蓉體-靈龜入海鈕正方章 老撾芙蓉體-靈龜入海鈕正方章 老撾芙蓉體-靈龜入海鈕正方章 老撾芙蓉體-靈龜入海鈕正方章 老撾芙蓉體-靈龜入海鈕正方章 老撾芙蓉體-靈龜入海鈕正方章 老撾芙蓉體-靈龜入海鈕正方章 老撾芙蓉體-靈龜入海鈕正方章 老撾芙蓉體-靈龜入海鈕正方章 老撾芙蓉體-靈龜入海鈕正方章 老撾芙蓉體-靈龜入海鈕正方章 老撾芙蓉體-靈龜入海鈕正方章 老撾芙蓉體-靈龜入海鈕正方章 老撾芙蓉體-靈龜入海鈕正方章 老撾芙蓉體-靈龜入海鈕正方章 老撾芙蓉體-靈龜入海鈕正方章 老撾芙蓉體-靈龜入海鈕正方章 老撾芙蓉體-靈龜入海鈕正方章 老撾芙蓉體-靈龜入海鈕正方章 老撾芙蓉體-靈龜入海鈕正方章 老撾芙蓉體-靈龜入海鈕正方章 老撾芙蓉體-靈龜入海鈕正方章 老撾芙蓉體-靈龜入海鈕正方章 老撾芙蓉體-靈龜入海鈕正方章 老撾芙蓉體-靈龜入海鈕正方章 老撾芙蓉體-靈龜入海鈕正方章 老撾芙蓉體-靈龜入海鈕正方章 老撾芙蓉體-靈龜入海鈕正方章 老撾芙蓉體-靈龜入海鈕正方章 老撾芙蓉體-靈龜入海鈕正方章 老撾芙蓉體-靈龜入海鈕正方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