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樣品)四川雅安新綠-素體正方章

On 02, Jun 2022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樣品)四川雅安新綠-素體正方章

【雕飾】:素體正方章
【尺寸】:16mm(長)X 16mm(寬)X 73mm(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50.3公克

【石種】:四川翡翠綠(又名四川雅安綠)為近年最熱門的外省石,材料猶如翡翠的綠相當之透之潤,能成章材的比較少有。雅安綠原石多伴有金屬礦物質,砂釘,水草等,該礦脈稀少而多雜質,成章很難。伴隨雅安綠頗受藏石者喜愛,市場上很少看到更好的雅安。雅安綠顏色比西安綠更艷麗,透著一股濃重的妖氣,乍看一塊綠色塑料,硬度比西安綠稍軟,但比壽山石稍硬,刀感比較韌,有點像壽山石的善伯,比善伯要明顯硬一些,光澤上不如西安綠那種強烈的鏡面光澤,有點像昌化的光澤,厚重含蓄,還有與西安綠不同的是,它與壽山石一樣,上油後會更漂亮。

雅安新綠也是雅安出產,色相屬雅安綠新礦,但搞不清是不是以前雅安綠同一出產地,綠味好,顏色非常迷人,凝潤如翡翠,翠色欲滴,綠中帶出微藍,聽說目前也沒有什麼量了,聽朋友說現在沒有這樣的大貨,礦山上現在也沒有出來,稀噓東西不等人呀!

【石質】:這方雅安綠顏色同雲南藍有一點點相近,藍雅安稀少,微微帶綠松體的色相感覺,沒有它的瓷度,反而有自已本應的透徹度,雅安綠已邁入寶石級,凝潤如翡翠,翠色欲滴後重,其無與倫比的質地與色澤,吸引著新老藏家收藏,此物顏色質地一流,溫潤細膩,超純的品質,十分迷人、質地非常通透,其原石為金屬半生礦,極難取章,全器大長腿,可直接素玩了,越玩越潤的石種。市場價萬位了,無裂完品,是收藏級之臻品的上等石料。各方家且玩且珍惜吧,其他就不多說了,其他請君自品鑑。

【作者】:佚名

【雕工】:作品素章,風格渾樸,自然形素體手件,握手厚實平滑,取自然天工之美,少概雕鑿痕跡。素體者要首選取石質的視覺石味,要色質感頂好,才能發揮的手感的feel來,若有格、沙丁、列紋、雜質,手推的感覺就不好了。所以能回歸根本簡單就是美。實質頂位就是硬道理。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早年當石界出現雅安綠的名相石種時,我從未聽過,問之出產地在四川石棉,這種石頭麼氏硬度在3.0左右,還說色澤青翠鮮豔與銅礦、黃鐵礦,伴生產量少而多雜質,純淨無裂者極其難得,原石中很難提取出純粹的綠。 ……這些說話挑動了我的神經,叫石農朋友為我納一些小件回來玩玩,初玩尾指骨大小的作品,石頭實在動人、百看不膩,難怪頗受藏家石友欣賞。開始要玩大的,才知原來大物純者極貴,心有不甘時時心心念念,更加推化我要收件大長腿素件來作個參照樣品用,石農朋友說我玩石玩瘋了,這是抄賣貨我硬要用來當參照…… 我玩我的,他們石界抄賣他們的,我不步這個營商範疇、你管得了我……結果,如此,東西歸了我,藏品為參照樣品,謝絕詢價。福安!

【物品說明】:據稱雅安綠是一位姓周的地質學家在雅安考察時,無意中在河邊得到的,因這塊石頭雖然外面被泥土和砂石包著,可是還是能依稀看到裡面切成薄片,發現裡面是細膩的綠色玉石,而且玉質偏硬,非常適合雕刻。一開始以為這是西安綠,可後來因是就開始把這地方放在四川了,就把這“雅安綠”讓工匠雕刻成了幾塊印章,沒想到卻遭到了玉石圈的熱烈追捧。雅安,因此就被被冠以了“雅安綠”。

【備註】:

四川雅安綠-素體正方章 四川雅安綠-素體正方章 四川雅安綠-素體正方章 四川雅安綠-素體正方章 四川雅安綠-素體正方章 四川雅安綠-素體正方章 四川雅安綠-素體正方章 四川雅安綠-素體正方章 四川雅安綠-素體正方章 四川雅安綠-素體正方章 四川雅安綠-素體正方章 四川雅安綠-素體正方章 四川雅安綠-素體正方章 四川雅安綠-素體正方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