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樣品)浙江泰順石黃木紋石-素體正方章

On 09, May 2022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樣品)浙江泰順石黃木紋石-素體正方章

【雕析】:素體正方章
【尺寸】:21mm(長) X 21mm(寛) X 80mm (高)
【印文】:
【邊款】:
【重量】:石材重量:____公克

【石種】:泰順石是指產於浙江省溫州市泰順縣龜湖鎮葉蠟石礦區的雕刻石。學名葉蠟石,由有氧化鋁、氧化矽、氧化鐵等多種成份組成,因而形成不同的色彩和質地。泰順石溫潤似玉、顏色豐富,種類繁多,石質細膩、紋理精美。國內雕刻市場上,比較享有聲譽的泰順石主要品種有:青玉凍、紅花石、金玉石、多彩石、紫藤、青花石、木紋石、花乳石八大系列,其中青玉凍中的極品稱為燈光凍、紅花石中的極品稱為狀元紅、金玉石中的極品稱為黃金耀、紫藤中的極品稱為梅花枝、青花石中的極品稱為藍帶。品種全、儲量大、用途廣、易開採,近年來,隨著自身突出的地位和特點,隨著在工業行業尤其是工藝美術行業的廣泛應用,龜湖葉蠟石豐富和提升了自身文化內涵,漸漸被文化界人士冠名為獨具代表性的“泰順石”。

木紋石是指具有天然木質紋理的石材的統稱。在石的行業,只要經過切割加工後具有類木質紋理的石材都可以稱謂木紋石,各有視覺和觸撫的不同感覺。

【石質】浙江泰順精緻黃木紋素章,精品稀有石種,水光一流,紋理漂亮,巧色視覺一流、色彩層層,艷紅與黑分明,不可多得的佳品,手感溫潤,質地柔軟細膩,色澤純淨,完好無裂無遐思,油性十足,雅緻傾心,實屬精緻小精品級,其他就不做過多描述了。其它就看圖吧!收藏送禮篆刻佳品。

【作者】: 佚名

【雕工】:素章,本體重石質的視覺石味,要色質感頂好,才能發揮的監賞美感,若有格、沙丁、列紋、雜質,師傅就雕個什麼薄意或鈕頭來化化妝,蓋羞用的。好章根本簡單就是美。實質頂位就是硬道理。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這小可愛的東西,小堂由浙江那邊收來。之前收了一方,跟隨小堂已經有三年的時光了,一直在小堂樣品石的展櫃內!後來分享給了有緣人,之後甚是掛念,再和那邊石農朋友說,要為我再找個正方章的,看了一段時間之後所遇的,就是這方了,喜歡它那種黃木紋一層層叠叠連連的感覺,有點黃沙萬里、又有點黃木紋的感覺,很是和其他印石不一樣,雖然不是大價的東西(現在應該仍是、未來我不知道)、但喜歡就無價了。自此它就跟了我多年,一直作個參照物事兒。此為樣品而已,謝詢價、福安!

【物品說明】:

浙江泰順石木紋石-素體日形章 浙江泰順石木紋石-素體日形章 浙江泰順石木紋石-素體日形章 浙江泰順石木紋石-素體日形章 浙江泰順石木紋石-素體日形章 浙江泰順石木紋石-素體日形章 浙江泰順石木紋石-素體日形章 浙江泰順石木紋石-素體日形章 浙江泰順石木紋石-素體日形章 浙江泰順石木紋石-素體日形章 浙江泰順石木紋石-素體日形章 浙江泰順石木紋石-素體日形章 浙江泰順石木紋石-素體日形章 浙江泰順石木紋石-素體日形章 浙江泰順石木紋石-素體日形章 浙江泰順石木紋石-素體日形章浙江泰順石木紋石-素體日形章 浙江泰順石木紋石-素體日形章 浙江泰順石木紋石-素體日形章 浙江泰順石木紋石-素體日形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