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壽山石高山晶-古鹿鈕正方章

On 01, Apr 2022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壽山石高山晶-古鹿鈕正方章

【雕飾】:古鹿鈕正方章
【尺寸】:17mm(長) X 17mm(寛) X 85mm (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48.9公克

【石種】:高山晶凍,高山石類的色彩相當豐富,黃、紅、白、紫、黑、灰、赭各色俱備,而每色之中有濃淡之分,常常會顯現出各種奇妙的圖像變化,讓人目不暇接,愛不擇手。當中的高山晶凍石種產量非常稀有難得,高山晶石指質地晶瑩純潔無瑕疵的高山礦石,其透明度較高山凍石更勝,常見者為白色結晶體,肌理偶含筋絡及細砂,近似冰糖塊,在郭柏蒼《㗇跗草堂集》稱高山石純白而晶瑩為高山晶。

【石質】:這物是歷史悠久福建壽山石高山晶,取材老舊高山之結晶者,全章純淨而晶瑩剔透,此老礦高山晶帶結晶、質地通靈、帶冰糖質地、紋理清晰漂亮,老料自然,色澤油亮光澤,包漿感味道泛出來、蓋不住!精品的料子,晶級美物!稀缺非常,……回說此物石質潤度、凝結細膩,手感溫潤順滑,無雜質無沙丁,只有局部幾顆小顆黑針,視覺上實在完全不受什麼影響,好的高山晶主要是玩整體質地!難得一拳之物高山晶,現在君哪裡找 …… 這樣的品質可遇不可求,遇到好東西要感恩,且玩且珍惜,好東西就不要過多旁述,收藏重器,自能吸睛,其他請君自品析吧!

【作者】:佚名

【雕功】:傳統的圓雕類鈕飾,古鹿印章很有味道。體正、平台、印鈕古鹿端坐、迎首看天、印體端正無瑕,雕工精美大氣,這印章鈕頭雕刻的蠻細緻、線條圓潤古樸不劄手,作品有古制的起伏變化。很漂亮的功!獸體飽滿含蓄,靈氣十足。篆刻刀感一流!收藏佳品!

【雕材賞析】:Ple looking <雕材賞析>

【背後典故】:記得二十年前,敝人初步金石收藏界、一老先生致友(已故)分享過一些心得:撿十漏不如買一精,圖便宜容易掉坑!這叮囑敝人一直受用無窮。幸好小堂不是名包華服、美食或出入五星酒店慕拜群,為人生活清爽乾淨。餘下來的時間愛看書,餘下來的財務分配沒什麼,購一精吧!所以這一走,且走且學就二十餘年收藏路了。這二十年裡,看到很多收藏的同路人、由原先的安穩富有生活,在玩收藏後,變的越來越艱難潦倒。我看見導致這結局的,根源並非收藏本身,而是貪心和愚昧所致。因為路上不能心平氣和、學習歷練和努力掌握辨別技能,不能調整正確的收藏觀和價值觀所致,一心想找漏和撿便宜的心,…… 結果家中積了一堆不是甚麼樣的貨。

【物品說明】:

壽山石高山晶-古獸鈕正方章 壽山石高山晶-古獸鈕正方章 壽山石高山晶-古獸鈕正方章 壽山石高山晶-古獸鈕正方章 壽山石高山晶-古獸鈕正方章 壽山石高山晶-古獸鈕正方章 壽山石高山晶-古獸鈕正方章 壽山石高山晶-古獸鈕正方章 壽山石高山晶-古獸鈕正方章 壽山石高山晶-古獸鈕正方章 壽山石高山晶-古獸鈕正方章 壽山石高山晶-古獸鈕正方章 壽山石高山晶-古獸鈕正方章 壽山石高山晶-古獸鈕正方章 壽山石高山晶-古獸鈕正方章

Submi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