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Scroll to Top

To Top

Featured Projects

(已讓)新疆和田籽料玉-古獸貔貅手把件

On 05, Apr 2022 | No Comments | In | By raymond

(已讓)新疆和田籽料玉-古獸貔貅手把件

【雕飾】:古獸貔貅手把件
【尺寸】:50mm(長)X 23mm(闊)X 18.5mm(高)
【邊款】:
【印文】:
【重量】:石材重量:33.1公克

【石種】:和闐玉石,是中國的國粹,是來自東方的珍寶,經歷大自然幾千萬年的沁淬、在中國有近8000年的歷史和超過六千年的歷史文化積澱。也由於和闐美玉,使得中國贏得了『玉器之國』的美譽,它的靈氣寶光,藉涵著中華文明的沉澱,經由偉大的絲綢之路傳播到東亞、西亞和遙遠的西方,幾個世紀以來,深受亞洲各國皇室的喜愛與珍藏,成為近代珠寶史上舉世聞名的瑰寶。具有豐富的歷史文化價值、非凡的象徵意義和真實的賞玩價值,不但是古代絲綢之路絲綢貿易中用於支付的硬通貨,更是東西方文化交流融匯的歷史見證。新疆和闐白玉從殷商時代至今的長期開採,產量越來越低。和闐玉石是不可再生的礦藏,近二十年的瘋狂開採已經使得當地資源近於枯竭,造成水土流失、河床生態嚴重的破壞。以往,大量的原石被雕刻是造成原石短缺稀少的最主要原因。自古以來,就有『玉不琢、不成器』的說法,為此耗費大量工匠的勞動,留下大批玉雕作品,也創造出令人歎為觀止的傳世宮廷玉雕傑作,但同時也造成原石玉材的耗損,價格則扶搖直上,尤其是羊脂白玉,由於其資源的稀缺和不可再生成為絕品,不久的將來其價值將不可估量。

【石質】:作品選用正宗新疆和田玉,灑金皮、籽料手把件,皮子清晰優雅,雕刻頂部局部留皮,毛孔清晰可見,料性油潤,玉質溫潤,就是一油膏子,油分十足,肉質細膩,好東西放在手上把玩十分舒服,色澤純正,光澤奪目,暖白度一級,打燈微結構。品相好,收藏級精品!附附帶國檢證書、值得擁有! 懂行的朋友一看就可以看出來。

【作者】:佚名

【雕工】:蘇工立體雕刻風格!貔貅手把件,隨形純手工雕刻,傳統玉類圓雕古獸,造型獨特古樸,整體圓潤,古獸古韻生輝。貔貅威武,眼睛炯炯有神,獠牙傾探而出,器形飽滿大氣,細節處理巧妙自然。一手把上,超有手感,握手感頗佳!實屬珍玩佳品。

【雕材賞析】:由於貔貅兇猛自古以來都被用來作為辟邪的隨身之物。雕刻精細,逼真傳神,比例拿捏到位,美觀和諧。貔貅,是中國古書記載和民間神話傳說的一種兇猛的瑞獸貔貅有嘴無肛,能吞天下財而不漏,只進不出,神通特異,故有招財進寶,吸納四方之財的寓意,同時也有趕走邪氣,帶來好運的作用,為古代五大瑞獸之一,稱為招財神獸。寓意辟邪護身,去厄除煞,同時貔貅因為只進不出也有著招財進寶的作用,寓意吉祥。

【背後典故】:這裡說我真正金石文化圈所見的一些故事吧,金石圈裡雖然眼力是第一,但人品和信譽度是最關鍵的。我聽過也見過那些越玩越窮的人,除非是真正有民族大愛,竭盡全力收藏保護文物的大國收藏家和學者。除此而外的收藏家和行家,只要務實,一般是不會越玩越貧窮的,為人正派務實正業工能做人的,就說壓貨缺銀子,隨便半價出售也會下次賺回來彌補。收藏下端品位貪便宜的收藏家,出貨就很困難了,普品永遠是普品的價格,10年前300收的,10年後能賣300就不錯了。

【刋登說明】:

新疆和田籽料玉-貔貅手把件 新疆和田籽料玉-貔貅手把件 新疆和田籽料玉-貔貅手把件 新疆和田籽料玉-貔貅手把件 新疆和田籽料玉-貔貅手把件 新疆和田籽料玉-貔貅手把件 新疆和田籽料玉-貔貅手把件 新疆和田籽料玉-貔貅手把件 新疆和田籽料玉-貔貅手把件 新疆和田籽料玉-貔貅手把件 新疆和田籽料玉-貔貅手把件 新疆和田籽料玉-貔貅手把件 新疆和田籽料玉-貔貅手把件 新疆和田籽料玉-貔貅手把件 新疆和田籽料玉-貔貅手把件

Submit a Comment